為什麼總是莫名想哭

2017020310:30
 
一直覺得, 我還沒有走出那個陰霾

這麼多年了, 我以為我已經放下了, 不過, 其實, 我知道, 我並沒有走出來.
這是一種心和臍帶的連結, 是一種沒有辦法以文字敘述的悸動
因為已經失去了兩個孩子.
所以當年, 那個可能失去這孩子的夢魘一直糾纏著我. 每當, 我回頭時, 就會看見那個夢魘. 它一直在原地看著我, 不曾離去. 所以一直到現在, 半夜只要醒來, 我一定要看看孩子, 摸摸她, 看看她是不是好好的. 連覺都沒有好好睡過. 醒著的時候, 也常常會莫名的感到情緒低落, 常常莫名的掉淚. 看電視的時候, 跟人聊天說話的時候, 只要劇情或是話題和親情和孩子有關我就無法自拔的會淚流滿面. 就連看巧虎之類的卡通我都會哭到不能自己.

最近, 孩子要做一個門診手術. 我想盡辦法不讓她動手術可是也沒辦法, 這並不是很困難的手術, 對一般孩子來說風險不大. 可是她小時候對於麻醉藥的反應很大, 曾經因為麻醉藥失去呼吸心跳, 所以我非常非常緊張, 非常害怕, 非常擔心. 我呢, 因為這件事情緒低落好久, 因為這件事我這段時間都沒有嚴厲責備她任何事沒有打她, 極其容忍她. 不過, 我還是沒辦法阻止自己低落的情緒.

這個孩子已經是我生活的全部, 我現在只能看著她活. 她笑我笑她哭我哭, 不管什麼時候, 她都是我勇氣的泉源.
送她去幼兒園, 我真的真的很牽掛, 每天每天我都想好想好想衝去學校看她. 原本, 也習慣了每天看不到她幾小時, 接受了早上送她去上學下午去接回來的模式. 最近, 放了年假, 再次開學, 那天送她去學校回到家的時候, 我在家樓下哭了起來, 回到家邊洗衣服邊哭. 心裡好空虛, 好像身上掉了什麼東西.....

不知道要怎麼改善這種情況, 我覺得憂鬱症纏上了我, 可怕的夢魘不肯離去, 就算我覺得我放下了, 其實它也一直還在, 怎麼辦呢?


不過, 眼淚, 對我來說, 就像是有一種鼓勵人繼續努力的力量, 雖然我常常在流淚, 但是, 越流淚就越堅強, 一天一天過的時候, 覺得很難熬, 不過一下子卻也過了5年多, 不是嗎?

20170329
最近, 喜歡上一個男人. 不只是因為他的帥氣挺拔
他是個有溫度的男人, 散發出一種溫暖, 沈穩, 細心, 聰明, 善良, 可靠的氣息.
他的說話, 他的舉止都很溫暖, 讓人想靠近, 想擁抱他
他總是很沈穩, 很可靠, 好像只要在他身邊, 就可以很幸福, 天塌下來也不用擔心
跟他說話, 不用費力不用費心, 只稍說出一點點 他就可以明白你的心事. 是很細心聰明的人
他總是能在妳想念他時, 適時的出現, 用讓人驚訝的方式出現, 好像他就是非常非常瞭解妳, 明白妳
很善良, 就是要處理離婚, 也是不疾不徐, 讓人覺得不受到傷害, 讓前妻成為一種關係, 一種名叫慧媛的關係. 既不是朋友也不是外人, 但卻存在著一種特別的關係.  他說:離婚很難, 那是要否定自己的一段過去    可是, 他卻可以處理得很好
我喜歡他工作的眼神, 注視人的眼神, 思考的眼神, 疑惑時的眼神, 開心時的表情, 悲傷時的表情, 安慰人時的表情, 被欺騙時的表情, 生氣的時候的表情

當他說:這種心情就像那天見到孩子的爸爸時的 那種  無力感
儘管, 見到他老婆慧媛時, 承受了所謂第三者的一巴掌, 看到他的眼神, 就不得不沈淪下去, 想要緊緊抱住他, 想告訴他, 我一定會回來
可是, 要怎麼樣才能只顧自己的幸福, 不顧一切到你身邊, 可是孩子怎麼辦?難道要拋開孩子?
人生, 想要只考慮自己, 真的很難..............

我已經想不起來, 當初我有沒有這樣, 這麼喜歡過孩子的爸爸......
我誠心的盼望, 將來, 瑄瑄能夠遇到這樣溫暖善良可靠有內涵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