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鶯歌陶藝博物館

2016022808:09
20160228   4Y5M24D


快滿4歲半了呢~  不過孩子最近好像變得更黏我, 有時候會出現一些分離焦慮的情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即將要去上幼兒園了?
228連假, 本來沒有打算去哪, 不過電視不停廣告XXX6歲以下免費喔!!  XXX12歲以下免費喔!! XXX生日有9免費喔!! 瑄每次看到就會跟我說:我6歲以下喔, 可以去喔~ (我12歲以下喔可以去喔~ 我生日有9可以去喔~)所以想說帶她去小人國塞車吧!! 但是衣服都換好了, 忽然看到新聞說高速公路發生車禍意外, 很塞車, 只好臨時換地方去鶯歌了, 我們從新店去鶯歌有平面可以走不需要上高速公路.

陶博館


瑄都這樣, 只要看到有水, 再高也要爬上去看看



門口應景猴猴


跳跳樂


螢幕的青蛙會模仿我們的動作


兒童體驗室


做完陶土後可以在這裡玩一下



東西不是很多. 不過有鼓可以玩






仔細聽講解中


開始囉~




跟瑄說是來玩黏土, 我們做的是口袋小怪物, 費用是150可是我有帶相關物品, 所以是100元.


其實比黏土硬很多, 捏完之後如果要請館方燒, 費用150 不燒也可以將陶土帶回家, 加水可以重新塑


而且捏錯不能重來,因為重揉時空氣會跑進去, 就不能燒, 燒了會爆

 
所以只能大力搥


不能揉


就當來發洩情緒, 用力搥!!!


其實, 這次一起活動的某位家長做了不可取的事, 給她的孩子做了最差示範. 他們選擇不燒陶, 但卻趁著要燒陶的人去登記號碼和名字時將別人桌上剩餘的陶土全部拿走, 這種行為已經叫做"偷" !!!
後來很多人登記完回到座位發現剩的陶土不見有去跟工作人員反應, 那時我還在登記, 我回到座位也發現我剩的陶土都不見了. 其實我們都有看到是誰偷走, 不過大家只是議論紛紛, 息事寧人, 倒沒人去跟他們理論. 館方也表示沒辦法協助......


槌好, 可以來這邊取形狀


按上去之後, 形狀就出來了


不能戳洞喔, 小傢伙!!


這是燒好的作品


顏色變得不一樣


而且變得好硬


上色後 正面


背面  , 是真的可以當小盆栽



這個體驗室有自己的廁所, 還有小朋友馬桶


結束後我們只在這個樓層逛逛


就準備去玩沙了


地圖


陶博館


小陶窩, 今天沒有進去, 下次來再進去看看



今天天氣真好


瑄一直問, 沙坑在哪裡啊?


抱著工具一直找


園區的造景做得不錯





好奇的去戳一下


夏天有開放玩水


終於找到囉~


這裡有2個沙坑


我們這個是小沙坑旁邊還有一個大沙坑


不過沒差, 這裡人不多, 可以舒服的玩, 旁邊還有家長休息區


玩到5點多, 討價還價才願意起身換衣服


背上背包 準備去三峽老街囉~


天氣還是很好, 只是傍晚了, 太陽下山, 感覺變冷了



小妞今天應該玩得很開心


才一秒鐘就跑出鏡頭外了, 有沒有那種手機可以連拍的更快的啊?





開心嗎?? 她說 :讚!!


可是累了, 要爸比背背


是不是? 這就是甜蜜的負擔囉~~



陶博館資料:
目前都是免費喔!
電話: 02-86772727 傳真: 02-86774104
地址: 23942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網址: http://www.ceramics.ntpc.gov.tw/
服務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