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海洋博物館+潮境公園

2015010313:57
 
20150102   3Y3M28D

難得的4天連假, 原本排了基隆瑞芳2天一夜遊, 要去海博館+潮境公園+猴峒+濂洞國小 後來因為我感冒不適懶得整理行李, 決定只去玩一天

我們吃過了早午餐才出門, 早午餐就是因為放假起得晚, 快中午才吃飯也不知道是吃早餐還午餐就叫早午餐囉~ 路上有點小塞, 連假好像都這樣, 以前在基隆念書時, 從新莊到基隆車站也不過40分鐘, 結果我們花了快2倍的時間, 到基隆時差不多快一點, 就先到基隆海洋博物館囉!

海洋博物館非常大, 分成好多區, 潮境公園其實也是屬於博物館, 但距離約1公里, 我們停好車走上來發現館區真的好大, 完全不知道從哪走, 有分為主題館, 常設展區, 特展區, 海洋劇場區, 區域探索館, 海洋生態展示館,濱海休閒園區, 台鐵海科館, 館外的造景也非常漂亮, 以前從沒想過來這種地方玩, 有了孩子, 玩的點真的不同.






上次去過士林科博館的經驗是, 瑄還不適合太艱深的科技, 所以決定只逛特展區, 現在展的是南北極特展, 因為簡介說《地球的盡頭─南北極特展》─ 利用大型充氣與氣墊展品,讓親子在遊戲中認識「極地」。觀眾可以走入原尺寸大小的充氣座頭鯨肚子內,看看座頭鯨都吃了些什麼;另有捕碳大作戰充氣球池、極地探險家薛克頓最成功的失敗歷險體驗、極地與極光影片、極地互動展品等,等你來冒險喔!看到大型充氣與氣墊展品, 就決定是這個啦!!
不過進去之後發現非常小, 有點失望, 這樣的展要150元/人, 有點貴咧~ 還好我們有優待票, 所以一家3口只花了150元......

入口迎接我們的是這個大熊~


瑄跟國王企鵝一樣高喔~


鐵達尼號



新版傑克與蘿絲


好大的地球, 我是Super Kid, 搬~~~~~~





進去後最先看到的是氣墊鯨魚, 鯨魚的裡面有幾顆大球, 可以讓孩子們滾來滾去, 丟來丟去, 不過沒有工作人員看著, 所以我見到2個小朋友被別人丟過去的球彈飛, 跌倒.....哭哭..... @@  裡面也有軟墊讓大家坐, 不過我看大多數家長都沒進來, 可能覺得高度不夠要蹲著很辛苦.






然後是氣墊溜滑梯, 我沒注意到年齡是5歲以上, 瑄一看到就脫了鞋爬上去, 我看她上不去也脫了鞋進去從下面推她上去, 上面有個工作人員接手拉她上去, 然後叫她溜下, 溜下時我看她的表情非常害怕, 一下來我馬上抱住她, 她很害怕的說, 不要玩了...... Sorry , 寶貝,媽咪沒注意到年齡限制.....



然後直接衝進球池囉


球池還玩蠻久的, 一直到有一個小姊姊進來, 那位小姐姐一進來就躺下, 然後有位小弟弟玩球不小心丟到她, 她就大喊你幹嘛丟我? 道歉道歉道歉!!!  那位弟弟完全不甩她.... 然後有對小姊妹也丟到她, 她又大喊道歉道歉道歉!! 那對姊妹不但不甩她, 還繼續丟她....@@  我看了覺得有點無言, 就帶瑄先出來, 隨後那個弟弟也出來, 然後小姐妹也出來, 接著其他人都出來了, 偌大球池就剩那位小姐姐.....這下好了, 她可以不用擔心有人丟到她了~ ^^


這是播放地球變遷的影片, 椅子會一直晃動模擬變遷時的情景 


這是要我們打擊貪婪的心....


然後我們就出來準備去潮境公園嚕~  取車時發現停車費比票價還貴, 一小時要50元...... 應該停路邊就好 @@''
潮境公園距離館本部大約一公里, 所以我們開車過來, 這邊停車也是一小時50元, 真是出門到處都要花錢喔!!
這裡風很大, 很多人在這放風箏, 所以我們也買了風箏來放





搞很久都飛不上去, 瑄說: 我要先去玩沙了.....


老爸繼續搞那個風箏


瑄玩沙,


難得在風景這麼美的地方玩沙, 瑄心情很好,  追著小車車跑











太陽出來了, 不過還是挺冷





風箏最後還是沒飛起來.... 拍照過過癮


天色漸漸黑了, 瑄喊著肚子餓, 就出發前往基隆廟口夜市囉~
喊著肚子餓的小妞一進夜市口就被遊戲攤位吸引......





我們沒有吃很多, 就還是每次去會買的那些, 廟口天婦羅, 鼎邊銼, 鹹粥, 糖葫蘆,  彩色大湯圓, 木瓜牛奶, 差不多就這樣, 然後就回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