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妖怪村跨年

2016010117:10
 
20151231   4Y3M27D

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呢, 以往我們這一天不會出門, 都是在家看電視放煙火跨年, 今年是因為某個原因, 所以才會想到要去妖怪村跨年. 今天 不是假日, 所以瑄爸早上上班, 我們去故事屋參加跨年派對.

到的時候, 禮物已經都在樹下了


孩子們開心的玩著玩具


瑄很期待來交換禮物


玩得很開心


老師發下祈願卡


老師讓大家說說今年的收穫, 也帶著大家祈禱



我讓瑄自己說出她的願望
她說 "我希望媽咪喜歡我, 爸比喜歡我, 小達哥哥喜歡我, 阿姨喜歡我, 爺爺奶奶還有大家都喜歡我, 聖誕老公公喜歡我, 還有我的身體趕快好起來, 可以去看艾莎, 還可以到處去玩!!"
其實, 聽到她說希望媽咪喜歡我, 我很訝異, 難道她覺得我不喜歡她?


聆聽老師禱告


將祈願卡掛上樹


這張我們的


交換禮物時間
小智抽到我們的禮物, 我覺得小智很幸運, 我們準備的是海賊王的小被子, 原價399元, 還有一組女生玩的辦家家酒的玩具, 因為怕是女生抽到, 所以也備一份女生禮物.


換瑄瑄抽


我們抽到健康零食, 堅果2包~
瑄和瑄爸都愛吃這個, 我們運氣也不錯,我們等下在車上正好可以吃~


接下來抽老師送的禮物, 抽到瑄一直說要買的球~~ 從上次看到別的小朋友玩就一直說要買, 可是我一直沒看到, 就沒買, 結果抽到了!!
她超高興的, 愛不釋手, 結果這顆球跟著我們去南投玩......




拿到2個禮物很開心的傢伙~


到達飯店時, 有工作人員帶領我們去停車, 並詢問訂房名字. 後來我進大廳Check in , 才走到櫃臺, 小姐立即說"是王小姐嗎?" 我嚇一跳, 不過也對這裡的印象加了分數.
其實, 我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明山飯店粉絲團評價很差,很多住過的房客都給負評, 大多是說房間設備簡陋, 有蜘蛛有螞蟻, 還有厚厚灰塵頭髮. 趕緊打電話去問能不能升等到小木屋,結果她們說跨年那天所有房間全部客滿。我只好自己帶了很多大浴巾想說如果房間不乾淨可以用浴巾舖床,別讓孩子直接睡床單。也自己帶暖氣避免房間太冷. 沒想到,還蠻乾淨的。沒發現蜘蛛網地上也沒灰塵。而且因為我們有帶小孩,我們有將其中一張床推動去靠著牆壁,床推開本來預期會有一堆灰塵在地上,結果也沒有。只能說,我們運氣好,大概這陣子生意好有打掃。我猜那些網路負評是因為剛好淡季去,可能那些房很久沒住人, 沒重新打掃又讓人入住。不過,隔音真的很差。。。跨年大家晚睡,我三點多還聽到別的房客的聲音, 結果我第2天頭痛整天, 因為沒睡好血壓又飆起來.....難過



地下室有妖怪, 不能進去


這顆球就是抽到的那顆, 一碰到就會縮起來的球


四處都是妖怪商品



放完行李我們就去吃晚餐, 晚餐是套餐
含在住宿券裡的, 有東坡肉, 雞肉, 筍湯, 炒青菜, 鐵板豆腐, 燒賣. 有提供自助式的餐後水果柳丁和茶.  菜色算是很豐富, 份量也很足, 不過青菜有點老, 東坡肉好黑........



吃完我們就去附近逛逛


釣到好多魚, 一直要我拍照, 不過我的手機夜間實在拍不出什麼東西


順便去遊戲區玩


遊戲區不大, 房客不收費, 一般遊客要收費


我們第一次進去時, 一共有4個孩子, 人不多, 地方雖然不大, 但玩起來不嫌擁擠, 後來因為小傢伙說要上廁所所以離開


到處都有妖怪玩偶


父母可以在旁邊的休息區休息, 這是我們第一次進去的時候拍的, 第2次進去沒有拍任何照片


我們第2次進去時, 一樣是4個孩子, 不過換了一批, 其中一對是兄弟, 明顯身高超過110公分. 但是因為他們的媽媽和工作人員認識, 所以放他們進來, 他們的媽媽就在外面跟工作人員聊天, 兩個兄弟在裡面橫衝直撞, 如入無人之地. 等一下從滑梯下面往上爬完全不管上面要溜下來的人. 等一下又是不等前面的人溜下就急急的跟著溜下然後撞成一團, 然後追來追去, 還會推人. 瑄正要爬上去的時候, 因為比較慢, 其中一個孩子就動手推瑄瑄, 我大聲喝止他"不可以推妹妹喔~"
後來瑄被撞了好幾次我看對方的媽媽還是自顧字聊天, 就直接叫瑄出來去玩別的了. 平平是4個孩子在一樣的空間, 遇到沒有被教好的孩子就變得好擁擠, 而且, 明明都已經超過110公分了, 其實覺得工作人員也太不負責了.


出來之後已經7:30 我們四處逛逛, 順便看看舞台活動


瑄對舞台活動不敢興趣, 因為全是 --- 妖怪 


路上也好多妖怪人偶, 他們很親切跟我們打招呼, 可是瑄很害怕, 也不願跟他們拍照


建築物都很漂亮, 舞台活動雖然7:30開始不過抽獎是9點開始到跨年. 我們當然沒有辦法撐到12點, 就放棄抽獎先回房休息了



客房都很有--- 妖怪味
住在明山飯店的好處是, 逛累了就可以進房休息 這裡也有一間全家, 挺方便


備品很可愛 尤其那塊香皂


房間是2個雙人床


地板比預期乾淨


瑄在房間玩球


有浴缸沒有乾濕分離


空間不大, 不過還算乾淨


漱口杯好有特色


有飲水機, 不過只有冷水


熱水要自己煮, 可愛的馬克杯 有供應茶包和咖啡包


滑手機的瑄爸


到處都有妖怪圖案


早餐時間是7:30到10:00 自助式吃到飽, 一樣是在青山食堂


菜色非常多非常豐富, 食量大或是喜歡早餐吃飽飽的人, 可以好好悠哉的享用


食堂裡也有販賣一些東西, 四處都寫些跟妖怪相關的字, 建築物則是復古風


瑄沒有食慾, 我們隨便吃了一些就出來了, 四處走走


南投天氣很好, 聽說北部下雨


這裡有陽光, 溫度也沒有很低, 我也是沒穿外套就到處走


只要到吃飯時間就藉口一堆, 玩的時候精神就很好的小孩



整個區域都可以見到房客的車子,
飯店本身並沒有規劃足夠的停車場


枯麻館, 聽說比我們住的房間多了很多妖怪壁貼, 可惜我沒訂4人房


妖怪村也有APP


我們房間窗外的景


有空調, 似乎有暖氣, 不過我沒感覺溫暖, 覺得不開好像比較暖和


出來排隊買咬人貓, 爸比排隊我們倆閒晃


打妖怪



咬人貓, 一個30元, 每人限購2個


還有編號咧


就是長這樣 裡面包雞肉 我是覺得還不錯吃, 不過瑄爸覺得不怎麼好吃, 所以見仁見智吧!




妖怪村整體來說, 是還不錯. 我們住的明山飯店, 走出來就是妖怪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跨年,晚上從7:30開始有一連串活動,一直到晚上12點還很熱鬧,12點整有放了幾分鐘的煙火,有一堆妖怪出來表演,還有摸彩活動。也有一些像釣魚,彈珠台之類的攤販。妖怪人偶四處走來走去。是還不錯啦!不過我不確定平日來有沒有這麼熱鬧~
我們買的住宿券是團購網的, 價格是3199, 含晚餐和早餐. 基本上來說還算合理.

退房後我們就前往內湖國小了~ 據說是全國最美的小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