瑄的童言童語 (6)

2015070216:00
 
吃晚餐的時候
瑄爸說: 快點吃喔, 吃完去吃冰喔
瑄還是一口飯咬著不吞
瑄爸: 還是你不想去吃冰?
瑄: 冰已經在等我們了, 我們不去他會傷心



今天帶瑄去樹林上課, 搭802公車
上車, 因為只有我們母女上車, 所以一上車司機便啟動, 我抱著瑄邊拿悠遊卡站不穩晃了一下,
瑄對司機說: 阿貝, 我們還沒坐好你怎麼開車了?
司機很尷尬說: 因為開車是我的工作啊, 所以我要開車啊.....(不過他是慢慢的滑行啦, 開沒有很快)
我們趕緊坐下, 今天整台車只有我們兩母女 
司機在上大漢橋時照例廣播: 各位乘客您好, 歡迎搭乘首都客運802號路線公車 .......
講完又用英文重新說了一次, 這位司機的聲音很好聽, 英文也說得很標準, 不知道為什麼選擇當司機
每次如果站距比較遠他就會來個雙語廣播, 後來, 快到家時, 他又廣播了, 老媽我正陶醉在這帥帥司機的好聽廣播聲中, 這時瑄又開口了
"媽咪, 我都沒有聽過法文ㄟ, 可以叫司機阿貝說法文嗎?"
我: ........ 好...下次吧!!
這時司機說:  下一站, 光華國小
車上預設的廣播一秒後說: 下一站, 台灣通用
司機: 對不起, 下一站台灣通用.....
我很努力忍住不偷笑, 司機阿貝, 專心開車喔~ 不可以被小小孩影響喔~



沒課的時候, 跟瑄在家, 我一整天都要一直擦地板
某天, 她吃什麼就掉什麼, 掉滿地,我擦了幾次地板後終於不耐煩生氣了
我 : 你可不可以不要走來走去? 你邊吃邊掉, 你知不知道我一天要擦幾次地板?
瑄: 6次
我:  ..... 我真是太命苦了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