瑄的童言童語

2015011200:57
 
20150112   3Y4M8D

想來記錄一些瑄最近的童言童語, 過了幾年給她看, 或是我自己回味應該都會覺得很有意思~

瑄最近在戒紗布巾, 睡覺總要咬著紗布巾才能入睡, 這陣子開始可以不要紗布巾, 聽聽睡前故事唱唱歌, 她也能入睡. 今晚, 瑄爸感冒要睡客廳,
睡前上廁所時我跟瑄說, "今晚可以吃紗布巾 因為爸比今天不跟我們睡" 
結果爸比進來拿暖爐時, 她跟爸比說 "你趕快去外面睡喔" 
爸比說 "好!" 我心裡想她該不會要跟爸比說媽咪說今晚可以吃紗布巾吧?!
這時她說"因為你感冒會傳染給我, 我會傳染給你, 你會傳染給我,
 我會傳染給你 ....(開始跳針)"
我笑著打圓場說"妳在繞口令喔?"  
呼! 安全過關.....老實說, 每晚要花一小時講故事唱歌哄她睡, 實在好累喔~~

瑄拿著我的髮圈把玩, 我說"別玩, 那媽咪的"  玩著玩著, 她將塑膠製的髮圈"對折!" 我驚呼一聲, 她立刻露出害怕表情趕緊把髮圈還我. 
我說"你看吧, 斷了, 媽咪新買的ㄟ" 
她害怕的將切口接著說" 我修理好了, 你看!" 
我說"可是不能戴了啊, 你手一放就會斷掉啊, 你拿去垃圾桶丟吧!"
她默默拿去丟了, 走回來看我並沒有很生氣, 她說" 沒關係, 反正浴室裡還有很多髮圈啊"
我咧.....沒關係應該是我講不是妳講吧? 這個小傢伙!

買了救援小隊波力的變形玩具給她, 她高興的玩著, 然後說
"媽咪, 如果我們家失火, 小隊隊員就可以來救援 ,羅伊就可以把火熄滅喔!
我輕聲說著 "不會啦, 我們家不會失火!"
心裡OS  "Shit! 我們家絕對不會失火好不好!" 



某天, 因為上課快遲到帶她坐計程車, 通常我們都坐公車, 除非是沒趕上公車才坐計程車.
上車, 她一一的問了車上的擺設是甚麼, 我也一一的回答了. 然後,
她看著司機的照片說"這是誰?"
我說"那是司機阿伯"
她說"司機阿伯沒有頭髮"
我: " ..............小聲點"
(非常害怕司機把我們載去賣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