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龍潭湖大碗公溜滑梯+菌寶貝博物館+宜蘭運動公園+宜蘭縣政府奇幻耶誕村

2018120411:17
 
20181201  7Y2M27D


從麒麟飯店出來, 我們前往龍潭湖~



今天太陽真的很大



溫度也很高, 我還穿了內刷毛的衣服, 熱昏了



說是來龍潭湖, 其實主要是要來玩溜滑梯


好棒的天氣, 讓人心情愉悅



找到溜滑梯了



沒有我想像的大



不過很好溜



可以用各種姿勢溜下來



本來以為磨石子很容易磨破褲子或是擦傷手腳, 結果並不會



而且今天太陽這麼大, 這個滑梯居然一點也不燙, 真是奇怪



我跟瑄瑄後來脫了鞋子, 上上下下溜了好多次



其實比我想像的安全, 小寶寶也可以玩



快速奔跑的瑄瑄



也可以大人抱小孩溜 瑄瑄這麼大了也撒嬌一直要我抱著溜



也可以跟小朋友數到三, 一起溜下來



一開始有個妹妹一直跟著瑄瑄溜, 後來是有一個哥哥一直跟著瑄瑄溜



也可以躺著溜



側著身子溜



自由自在的溜



也可以這樣趴著溜



玩到滿身大汗, 擦汗中



瑄瑄一直想繼續溜, 可是實在蠻熱的, 瑄爸說他快被曬昏倒了





餵魚


這裡的魚真的蠻多的




我覺得魚飼料販賣機是很大的心機, 魚主人不用花時間餵魚, 有遊客幫忙餵魚, 還可以賺飼料錢


密密麻麻全都是魚



有些魚真的好大隻



離開龍潭湖我們接著順路到菌寶貝



美其名是博物館



其實就是個遊覽車點, 下車上廁所, 買買產品, 聽一下解說



環境很乾淨, 廁所也很乾淨, 有些部分還在整修中



百鳥雕刻



如果有參加導覽, 應該還不錯, 可以學習一些菌知識



我們在這裡稍微的休息了一下, 瑄爸也瞇了差不多20分鐘



接著就來到宜蘭運動公園



這個公園非常適合帶小孩去玩



有很多耗體力的設施, 有一些設施我都沒看過的



像這個 這種溜滑梯真的非常有趣  就這樣懸空的溜下來



整個是類似天空步道一樣的底板,可以看到下面



瑄瑄剛上去的時候, 覺得底板是空的感覺很可怕



不過後來就習慣了



底下是石子沙坑, 好多小孩在玩沙



住在這附近的孩子真幸福



我們新店怎麼都沒有這樣的公園呢



瑄瑄上上下下的也是玩到滿身汗



都是些耗體力的玩意



瑄瑄的手臂還算有力



這邊比較適合國小生, 另一邊有比較小的滑梯適合學齡前



接著當然要玩沙啦



這時候太陽不那麼曬了



後方有水管溜滑梯, 矮矮的, 適合小小孩 



滿頭汗呢




這帽子大了點, 不過瑄瑄戴起來還不錯



這個公園蠻多都是本地人



爬高爬低的



我看小朋友都在爬這個, 但我看著覺得好危險


這個我也第一次看公園裡看到



類似搖椅, 我原本以為要兩邊有人才可以玩, 後來發現不用, 兩邊是獨立的, 各玩各的




還有個火車頭


也可以進到火車裡面呢




水管滑梯~


旁邊有兩個水泥管洞, 可以爬進去玩


這邊的滑梯比較小, 小小孩也可以自己玩


撿到一個好大的石頭


翹翹版


我們在這待到5點多, 然後就準備去看耶誕城了


剛到的時候, 天色還有點亮


小兔子,


燈光都點亮了


到處都美輪美奐的




燈光加上倒影, 真的璀璨無比啊


各式各樣的燈光



燈光很美, 不過拍不起來~~


而且用自拍的鏡頭感覺更糊


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各色燈光浪漫


瑄瑄應該也是覺得很有趣, 一直跑來跑去的


而且一直拿我的手機自拍


其實現場燈光真的非常唯美, 草地上的一圈圈燈光, 讓人捨不得眨眼呢~


可惜就是拍不起來


這搖椅的藍色燈光, 真的好浪漫, 可是拍起來像納美人.....@@


原本預計還要去羅東夜市, 不過後來覺得晚了, 就做罷了
今天跑了4個地方, 大碗公真的名不虛傳, 孩子們真的玩得很開心, 重點是大人也可以玩, 龍潭湖的景也很不錯~
菌寶貝當作旅途中, 景點和景點之間的休憩站, 休息一下還不錯!
宜蘭運動公園, 我們常經過從沒有進去過, 沒想到, 非常好玩. 有草地有溜滑梯有直排輪場, 還有沙子可以玩,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
宜蘭縣政府的奇幻耶誕村, 也沒讓人失望, 整個區域美輪美奐, 而且停車非常方便,附近有很多停車場, 雖然等了半天沒有看到燈光秀, 不過還是不虛此行.
這趟宜蘭行, 就在這個美美的耶誕村劃下句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