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日本 Day3 黑部立山

2017102515:38
 

20171020  6Y1M16D

今天是此行的重點~沒錯 今天, 要上立山囉!!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為穿越日本的屋頂~阿爾卑斯的立山的壯麗山岳觀光路線。利用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橫越標高差距2400公尺的富山縣與長野縣之間。2017年的營業時間如下:
全線開通期間(電鐵富山~信濃大町) 2017年4月15日~11月30日, 12月1日~4月9日為停業期間。我們現在去, 幾乎是尾巴了, 所以人潮不多, 玩起來很舒服, 但是有點冷~

我們是從黑部扇澤這頭上去的, 我覺得這樣好像比較好, 上升的速度沒那麼快, 每一段交通工具搭乘時間也不是很久, 所以比較舒適. 回程搭巴士那段50分鐘車程, 正好玩累了可以小睡片刻. 行程安排上還不錯!




纜車~~ 假的啦, 拍照用的


開放自己拍攝也可以付錢讓專人拍攝, 專人拍攝不知道多少錢?



這個等車的車站很可怕, 就在一層層的階梯旁邊上下車,






我站在樓梯邊緣總覺得好膽戰心驚(其實我後來是坐在階梯上等, 站在那麼高的邊緣感覺很暈)



這段車程, 大部分都在室內, (還是說洞穴內?)快到站時才開出戶外



我們一共要換6種交通工具, 瑄瑄說這樣很好玩






第2種纜車來囉~ 這真的有像烏來纜車,


全部在這裡等車的人都要擠上車,








老實說, 好擠喔......旺季的時候應該擠到不能呼吸吧?



車上玩自拍



其實車程都很短, 不過還是要拍拍風景



從纜車看出去真的很美, 四面八方都是景, 眼睛都捨不得眨一下呢



我們今天運氣很好, 天氣非常好



一走出車站, 看到湛藍的天空和棉花糖一樣的雲, 真的心曠神怡



山清水秀, 賞心悅目啊~



這段路走起來真是很舒服, 可惜我的自拍棒放在大行李箱, 只好找同事幫忙拍合照了


溫度舒服, 一點都不冷, 以為會很冷, 結果外套都用不上


柯南劇場版-業火的向日葵就是以這裡當成背景取材的, 我跟瑄瑄說了這個, 她很開心的指出哪些地方哪些角度在柯南裡面有出現


行程中, 瑄瑄最喜歡今天, 笑得很開心


水庫很壯闊, 雖然今天剛好沒有洩洪, 但還是很療癒


昨天還下著雨, 沒想到今天有這麼燦爛的太陽, 好幸福喔~


標高:1454
天氣:晴朗
心情:愉快


美不勝收吧!




這段就是從黑部水庫站走出來散步走到黑部湖站坐車





再往上到黑部峽谷, 就是黑部平站


到這邊天氣還不錯, 也還不冷


黑部平 標高1828 其實已經蠻高了, 但還沒有很缺氧或是不舒服


剛剛還一片晴朗的天空, 飄來了一片霧



聽說山上的水很純淨,  當然, 我們沒有喝啦


再來一張合照


接下來再往上到大觀峰 ,





標高2316,  好像跟阿里山差不多高了. 阿里山是目前瑄瑄去過最高的地方, (好像我也是)  
這趟立山黑部行, 破了我和瑄瑄的最高紀錄呢~



大觀峰這裡圓了我和瑄瑄想要看到雪的心願呢!!


沒錯, 前一天下的雪, 今天天氣很好當然沒有下雪


小傢伙開心的玩起雪


好棒的大觀峰啊!站在這裡看出去,  彷彿像是在雲霧中飛舞似的~


感覺好高喔~攬車線怎麼好像很細ㄟ


玩不停的小妞


不過很濕滑, 好多大人跌倒


想要做一個小雪人, 這對瑄瑄可是大大的驚喜啊!行前我們就一直期待可以看到雪, 沒想到真的看到了, 超開心的呢!!



等車的同時, 買了地瓜, 吃吃看和台灣一不一樣


下一站, 室堂, 等車時已經可以看到室堂的情況和溫度




到達室堂後, 我們在這邊午餐, 然後自由活動



這裡有一間像是博物館的地方 介紹立山的四季風景


也提供立山的資訊


因為都可以互動, 瑄瑄在這裡待了很久



還展示了雪地裡稀有的鳥類


吃完飯, 我們就上去上面走走囉


沒錯, 就是海拔最高點囉~ 原本有點擔心孩子不太能負擔這高度, 結果還好, 老天爺保佑, 沒有問題~


很多人在這裡裝水, 因為聽說非常純淨天然甘甜, 但我實在不敢飲用, 所以就沒有裝水


水池裡都是錢幣, 瑄瑄也跟著投錢許願


雖然只有6.2度 但倒是沒有特別冷


瑄瑄玩水玩得很開心, 似乎完全不覺得冷


只是做做樣子, 我們都沒有喝這個水~~



一片霧茫茫  瑄爸拍照都喜歡把人物放在中間小小的.....


接下來, 彌陀原坐遊覽車, 這段就比較久, 要50分鐘, 瑄瑄剛好在遊覽車上睡了一覺



美女平站,



又發現一個


這在下雪的時候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好 好奇~


這是倒數第2站了, 後面就是立山站了, 很不錯, 今天並沒有想像中的冷,



立山車站~
如果從立山這邊上去的人, 這裡就是第一站囉!


在大觀峰的商店街裡買了3盒糖果, 葡萄的這盒還在車上就吃完了


進飯店, 吃晚餐囉~


今晚住加賀の宿 宝生亭|石川県の山代温泉の温泉旅館這間飯店也有溫泉, 這裡跟第一天的飯店一樣, 是屬於日式和室的飯店, 房間和第一天大至上一樣, 不過比較大間, 可以跑跳的空間更大. 但是領隊大概沒有告訴飯店我們是三個人所以工作人員只幫我們鋪了2張床.
我沒有特別拍這間飯店的房間, 因為進房的時候發現馬桶上有尿漬沒有清潔, 我是那種進房間就會先消毒廁所的人, 所以才會發現, 一般人大概不管這些直接使用廁所, 就不會發現, 但我就馬上對飯店清潔人員的印象感到不好, 所以沒心情拍照了.


每間飯店都有濃濃的萬聖節風呢~


美美的裝置藝術 (再次感謝公司的美女同事提供照片)


惟妙惟肖~


今天, 是我們此行的主要行程, 我本來以為會是此行最冷的一天, 但後來覺得跟第2天上高地沒有差很多....@@
很開心,天氣很好!瑄瑄也說今天最好玩, 坐了好多種車車, 還玩到雪, 玩到水~~
本來以為高海拔低溫度會對我們造成負擔, 還好都沒有, 感恩~
開始期待第4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