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日本立山黑部 Day 5 後記

2017110109:33
 
20171022  6Y1M18D

早安啊~
今天要回台灣囉~ 沒有其他行程了, 早餐過後就準備出發去機場了




名古屋國際機場入關前有一大片商店街, 還有溫泉可以泡腳, 不過, 當然, 因為跟團, 沒有辦法隨心所欲啊~


入關後, 因為跟同事合購磁力貼, 得把大鈔換了小鈔付錢給同事, 所以買了點心給瑄瑄吃.
嗯, 個人認為這個御飯糰挺好吃的呢~


最近開始對於化妝品有點興趣的小妞


因為媽媽我沒有化妝的習慣, 這孩子沒看過人化妝, 自從最近去了baby boss 做了彩妝師之後好像開始對化妝品有點好奇


似乎有想模仿模特兒的感覺


在機場我們只買了薯條三兄弟


來回都是搭虎航,


除了薯條三兄弟, 其他是我們這次沿路的特產店買的


這些則是第一天在7-11買的


這是在立山黑部時買的3盒牛奶糖中的2盒, 有一盒已經吃完了


這些則是免稅店買的


雪肌粹則是瑄瑄的舅舅要的


沿路賣店買的小玩意


三隻布偶是瑄瑄此行的戰利品, 旁邊四個小玩意兒是給瑄瑄的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的


兼六園那邊的賣店, 除了金箔冰淇淋都是這樣的金光閃閃的東西



給幼兒園老師的小禮物


藥妝店買的, 主要是要買表飛鳴和蚊蟲藥磁力貼, 其他是因為要湊5000日幣免稅所以才買的




五天的旅行結束囉~
因為是跟公司的團, 對於旅行社和行程沒有辦法選擇.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行程順序的安排很順, 沒有多餘的來回車程, 立山那天也從我原本屬意的黑部方向上山, 還安排了果園採果這種適合親子同樂的行程(雖然整團的兒童只有瑄瑄一個而已)飯店和房間的話也都安排很不錯, 除了 第三天的房間清潔有待加強 (對我來說, 房間大雖然很棒很舒適, 但是不乾淨是很大的地雷), 前3天的飯店都是溫泉飯店實在非常加分. 飯店服務都非常好, 這點大概全日本都一樣. 我們這次遇到的司機非常親切非常客氣非常配合, 總之就是人很好. 至於領隊, 也是挺不錯的人, 他是台灣人但是住在日本, 台灣是他的父母還住在台灣, 所以回台灣就會住父母家.也因為這樣他分享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日本的事情. 聽完, 還真的很想搬去日本住.  
這一趟行程是以風景為重, 人文為輔.  風景是真的都美得沒話說, 因為都在郊區山區吧, 覺得這次遇到的日本人都很樸實親切.
對瑄瑄來說不如前3次出國好玩, 前3次出國都是親子行程都是樂園, 不過, 瑄瑄還是玩得很開心. 同行的同事們對瑄瑄都很照顧, 時不時的都會逗弄一下瑄瑄, 跟瑄瑄說說話, 這就是整團都熟人出團的好處. 這趟旅程對瑄瑄而言也算很有趣, 尤其是立山那天換了6個交通工具還玩到雪呢~
這次我們是搭虎航, 我第一次搭廉航, 虎航的行李限制對我來說比較麻煩, 我一向出門會把所有行李放在一個大行李箱(我很會塞), 避免帶小孩出國還要帶很多行李箱. 可是虎航限重20公斤, 冬衣又重, 隨便裝就超過20公斤了(空箱就將近5公斤了). 所以這次我們破天荒的帶了2個行李箱出門......一個人牽小孩負責隨身行李, 另一個人要推兩個大行李箱. 但是, 虎航的飛機餐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奇怪, 我覺得比之前的其他飛機餐都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預期不好吃結果還不錯, 所以就覺得特別好吃? 還有就是他們在台灣和日本都是禮讓兒童優先登機, 其他航空公司多是禮讓嬰幼兒優先登機, 可是虎航是只要看起來是小孩都可以優先, 這點還真好. 總之, 雖然是廉航, 但是也還不錯啦!
今年托協會和公司的福, 出國2次呢!這次是非常棒的一次旅遊經驗. 完全沒有遇到不愉快的人事物, 非常好呦~~
明年公司還會不會辦旅遊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