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日本行day1 高山陣屋+高山上三之町古街

2017102313:04
 
20171018 6Y1M14D

瑄爸公司久違的員工旅遊~
上次的員旅是瑄瑄剛出院的時候, 那時候, 我們當然不可能參加, 所以這次是我們全家人第一次參加瑄爸公司的員工旅遊. 以前我還在他們公司上班時, 感覺他們很常員工旅遊. 不過後來就漸漸很少有員工旅遊了, 這次他們選擇的地點是立山黑部, 這是我自己帶孩子出國不會選擇的地方, 這種地方我應該會等孩子再大個3~5歲再去. 但是, 跟公司團嘛, 就是這麼一回事囉~ 要不就不去要不就接受囉!




起了個大早, 瑄瑄只要是要出門玩, 再早起也不累, 如果是要上學, 再晚都叫不起床


而且她現在比較懂事了, 出國這麼多次, 這次她起床第一件事居然是跟我說 "好期待喔!要出國玩"
當然不是以前不期待, 而是以前不知道這種感覺叫做"期待"吧?!


抵達日本後, 馬上就轉上遊覽車, 要拉車大約4小時







笑一個






車上吃了飯糰便當當午餐, 這間飯糰真的不錯吃,聽說在當地也小有名氣


不是一般的冷壽司醋飯, 是熱呼呼的熱飯糰, 瑄瑄吃了3個左右



途中, 司機讓大家下車休息一下, 上廁所抽煙



今天只有一個行程, 高山陣屋和旁邊的古街, 這個地方類似我們現在的公所或是警局之類的, 就是公務人員辦公的地方
這裡古為「天領」,意為德川幕府直轄的地區,其豐饒可想見一斑。高山陣屋即為當年的衙門,因地處於山中免於戰火破壞而保存良好,是現今日本也相當少見的舊式官府。館內保存了當年藩主生活的情景、古式的器具等文物史料。





領隊沒帶我們進去, 直接帶我們去古街 這裡昔時是商家聚集之處,其中心是上三町古街,因保存了傳統黑木格、低屋簷、白紙障的古宅而有小京都之美稱,也是日本傳統建築物保存地域。過去庶民、商賈活動的古樸街道,販賣家具、味噌、或清酒的老鋪保存良好,彷彿回到了江戶時代。



雖然領隊沒按行程走,但老實說, 我也喜歡去街上走走, 進去看古人辦公的地方好像沒什麼意思, 啥都不能碰, 就是看看而已


這裡的房子和店家都很有特色,去街上走走, 體驗一下很有趣


走著走著天就黑了, 這裡比台灣早一小時 感覺連天都黑的比較快....
而且我們在這裡看到這5天我們在日本唯一的一間7-11 , 當然馬上進去買了瑄的舅舅托買的雪肌粹



我們今晚住宿奥飛騨温泉郷新平湯温泉和風旅館 岐山 GIZAN 





放下行李就立即安排晚餐


今晚的飯店是此次日本行我個人最喜歡的飯店, 完全日式和室


而且工作人員很親切很貼心, 看到瑄瑄進來就提供小椅子給她, 瑄瑄選擇了藍色椅子
第2天早餐, 瑄瑄還沒到, 她的小藍椅子就在位置上等她了



準備吃晚餐囉~





雖然領隊一直說日本沒幾個好人, 不過我覺得這飯店的工作人員都很客氣很親切
就連在飯店裡遇到的客人也都好親切好熱情, 讓人一直有回到家的感覺~ 我真喜歡這種地方這種氣氛




晚餐過後有麻薯DIY


有個年輕人負責搗 一個老婆婆負責揉 不過看起來很燙, 老婆婆真厲害不怕燙ㄟ.....



照片的小孩是此行我們唯一見到的小小孩, 感覺這行程這季節很少人帶小孩來


很佩服老婆婆的手 感覺真的很燙


這年輕人搗得差不多了 就徵求現場觀眾接手


瑄瑄當然馬上當仁不讓了~


這種DIY她最愛了



不過這個棒子很重,  還是需要爸爸幫忙啦


搗完之後工作人員推出來一車的材料


成品~


馬上吃看看味道怎麼樣



口感Q彈甜味適中, 很好吃呢~


大家都熱烈捧場續盤呢!


吃完麻薯點心, 我就帶瑄瑄去泡湯了~ 住這種溫泉飯店最棒的地方就是有溫泉可以泡了
泡完湯回來 休息一下 , 房間裡有茶可以喝, 有甜點可以吃, 喝個茶吃完點心, 就可以準備睡覺了.



房裡居然還有這種玩具可以玩


完成!好開心!!


今晚的房間我也很喜歡, 是和室房


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


還有小叮噹住的小房間



這小傢伙上上下下跑來跑去玩得不亦樂乎


我覺得瑄瑄也很喜歡這樣的房間, 很安全,空間也大, 她可以在房間裡跑來跑去, 可以爬上爬下, 還有小叮噹的房間可以躲貓貓.
其實這樣的溫泉飯店很樸實, 我挺喜歡~ 而且也適合我們帶小孩住, 不用怕孩子跌下床, 很安全.
今天的行程原本是高山陣屋加上高山上三之町古街, 領隊把時間通通留給古街, 沒帶我們進去高山陣屋, 雖然我對於高山陣屋沒有特別嚮往, 不過, 據我所知, 我們的行程是含高山陣屋的門票的. 領隊沒有帶我們進去, 省下的門票費用不知道跑哪裡去了?有公平回饋給團裡每一個人嗎?


第2天準備去哪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