瑄瑄的童言童語14

2017031511:43
 
櫻桃小丸子的小丸子養了一隻毛毛蟲
跟家人約定好, 變成蝴蝶就要放走
劇情播到蝴蝶破蛹而出, 爺爺帶著盒子到學校給小丸子看, 深怕她錯過了那一刻
我:爺爺真好, 這樣小丸子就不會錯過了
瑄:爺爺真好
我:蝴蝶很漂亮吧?
瑄:他們要說再見了...(默默的聲音哽咽了)
我:?(默默的拿了衛生紙給他擦眼淚)
瑄:不是嗎?他們要分開了
我:是啊,  蝴蝶沒辦法養在家裡面, 它要飛啊
瑄:為什麼他們要分開?
我只能抱抱她, 沒辦法解釋什麼

有的時候分開是難以避免的人生過程, 孩子你的心這麼柔軟, 要怎麼面對這個殘酷的社會啊~
.

某日, 瑄身體不適, 在家休息, 我試著哄她睡午覺
瑄:媽咪, 你和爸比要結婚幾次?
我:沒有要結婚很多次, 只要結婚一次就可以
瑄:那要結婚幾次才可以生第2個小孩?
我:只要結婚一次, 登記了, 就可以生小孩, 可以生很多很多
瑄:只要寫在筆記本登記要生幾個就可以生幾個了?
我:嗯.....不用寫出來啦, 要生就可以生啊
瑄:那你的肚子裡還有幾個小孩? 什麼時候要生出來?
我:幾個嗎?媽咪現在肚子裡沒有小孩了, 本來媽咪肚子裡有3個小孩, 一個是你的姐姐, 可是她沒有長很大就死掉了, 另一個是你的雙胞胎, 可是他也沒有好好的長大, 也死了. 所以媽咪只有生下妳, 只有你一個小孩囉~
瑄:為什麼他們會死掉?
我:因為沒有好的營養吧!營養不夠所以長不大, 很可惜, 不然你就有哥哥姐姐了
瑄:(開心的笑了起來)
我:你知道媽咪最愛的人是誰嗎?
瑄:當然是我啊~ (笑瞇瞇的)
我:是啊, 所以快點陪媽咪睡覺吧!!

孩子, 我多麼希望你身邊有哥哥姐姐照顧你, 那麼我就不用那麼擔心你了~ 可惜人生總是會有點缺憾.......
不過有妳, 對我來說就是最大最大的幸福了, 我很知足了~

我很確信, 得到滿滿的愛的人,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試煉, 都能夠勇敢面對, 我已經給了你滿滿的愛, 你要記住這句話, 將來不管遇到什麼事, 你都能夠勇敢的面對~父母對於孩子就像是一輩子的單相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