瑄的童言童語(3)

2015011416:11
 
瑄的童言童語第3篇, 來說說尷尬的場面

繼上次計程車司機的故事後, 瑄媽我又想到些以前發生過的尷尬場面, 每次都很怕被打
1.  某次, 在外面餐廳(我們總是外食)
一位服務人員幫我們上菜, 這位服務人員是男生, 年紀不大, 可是非常胖, 是那種體型非常大, 全身的肉都鬆垮著浮著的胖,  走路時感覺他的肉都在晃著, 瑄看著那位服務人員很久,
轉頭跟我說: 媽咪, 這個叔叔好胖喔......
我: ......(瞪大雙眼, "
好胖...好胖...好胖"這個字眼在我腦海一直晃晃晃, 不敢置信瑄會講出來我的心內話 )


2.  我們常去住家附近一間牛肉麵店吃晚餐
那店裡有個年輕小姐, 非常中性, 總是穿很中性, 動作很中性, 但臉蛋是漂亮的, 身材很瘦高, 不太豐滿
有天付錢時, 那小姐正在找錢,
瑄看著她 "媽咪, 這是哥哥還是姐姐啊?"
我: ......(立馬牽她離開現場, 留下瑄爸尷尬等找錢)



3. 中性的還有一位, 是我們家附近幾分甜的店員, 那家店我們很常去, 跟店員們很熟
某天, 某男店員, 他其實打扮就是男生, 聲音男生, 樣子也男生,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 我們一樣邊結帳邊聊天
瑄看著他, 忽然問他 "你是哥哥還是姊姊啊?'
當場店裡3個店員笑翻, 還好大家平常常聊天, 有點交情
我趕緊跟瑄說" 當然是哥哥啊, 是帥帥的哥哥"
那店員也有趣, 他自己說 "是的, 我了解, 大概是我太漂亮了...."


4.  瑄爸的同學和朋友和家人, 差不多都有抽菸, 每次跟他的聚會攤我跟瑄都得忍受寒冷, 酷熱或是菸害
某天, 瑄看到瑄爸同學抽菸,
她說 "阿伯, 你抽菸好臭, 都是你抽菸害我身體不好, 你再抽菸我就不喜歡你了"
我: .....( Shit! Again! 再次不敢相信瑄怎麼會把我的心內話講出來了.....)
還好那位同學我認識20年了, 是個可以開玩笑的傢伙, 他自己沒有小孩, 很喜歡瑄, 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