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真的過得比較快

2015011516:38
 
20150115   3Y4M11D

轉眼, 2015年了, 感覺去年過得好快! 大概是前幾年過得很辛苦, 相較之下, 去年比較輕鬆所以感覺時間過得比較快了!
前幾天, 帶瑄瑄去公園, 她依慣例的跑來跑去輪流玩著每一個溜滑梯, 做著每次都會做的某些調皮動作, 我忽然驚覺, 瑄, 長大了!

有點感慨, 我從她還不會走就每天帶來這公園, 背著她, 坐旁邊椅子上看著別人玩.
2012年, 她好小, 好可愛, 每天眼睛估溜的轉, 好奇的打量別的孩子, 別的事物.
2013年, 她能走了, 我每天推車帶她來公園, 放她下來, 她會搖搖晃晃的走來走去, 試圖爬上樓梯, 我儘量趁沒人的時候來公園, 抱著她溜滑梯.
2014年, 她活動自如了, 我偶而才帶她來公園了, 因為每天排著滿滿的課程.
看著孩子一點點一直長大, 真的好感動, 好感謝老天爺給我這個特別的體驗, 我一直以為我這輩子不會生小孩了, 也沒有享受天倫之樂的福氣了.

瑄經常看著房間裡的結婚照, 問我"為什麼沒有我?"
我都說"你在媽咪肚子裡啊!"
這當然是騙她的, 我結婚10年才生她, 結婚照當然沒有她.
可是她很相信.  所以我跟她說 "妳以前住在媽咪肚子裡, 醫生叔叔把媽咪肚子切開, 把妳拿出來喔",
她會摸摸我的肚子, 彷彿想證實看看是不是能住人.
我又說 "妳剛出生時, 非常小小的喔, 這麼小, (瑄出生43公分, 2000公克, 比一般孩子小些), 媽咪把妳像這樣包起來(這時用棉被當包巾示範, 把她包起來) 帶著到處玩喔! 那時候妳好小, 現在變好大喔, 以後妳會比媽咪還要高喔~"  她似乎很高興這樣的回答, 每次都笑得很開心.

孩子啊! 看到妳整天嚷嚷想要認識新朋友, 我知道, 今年得送妳去上幼兒園了, 媽咪真的好捨不得, 怎麼辦呢? 送妳去上學會不會每天哭哭的人是我不是妳呢? 妳會不會被欺負? 會不會跌倒? 會不會受傷? 會不會被老師打? 會不會想念媽咪而哭哭?
光想到就捨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