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瑄的童言童語10

2015122415:35
 


好久沒有紀錄瑄的童言童語了, 媽媽懶惰了

1.  最近這陣子瑄很愛聽三隻小豬的故事, 每晚睡前都要說一次
     某天, 說完故事, 她忽然問我
瑄:這故事是要告訴我們什麼啊?
我:就是  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做, 不能隨便, 不能偷懶, 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瑄:要像第3隻小豬, 認真蓋房子, 房子才不會倒
我:沒錯!!
瑄:第三隻小豬的房子有煙囪?
我:是啊!
瑄:那下雨的時候, 房子不就漏水了? 雨會從煙囪跑進去啊~
我:是喔, 對啊.......不知道有煙囪的家裡都是怎麼做的......?

2. 某天睡前, 我幫瑄打點好, 換好睡衣穿了睡袍, 然後我去刷牙上廁所回來
他用奇怪的姿勢躺在我的位置
我:寶貝, 你躺這樣做什麼?
瑄:我在享受我自己的美好時光啊~
我:蛤??什麼美好時光??
瑄:我明天再告訴你
我:..................


3.  我還是我, 長大也不會變
有時候和瑄閒聊時, 我會有點置入性行銷
我:你喜歡媽咪還是爸比?
瑄:都喜歡啊~
我:你喜歡媽咪帶你到處玩嗎?
瑄:喜歡啊~
我:可是以後你長大了就不會喜歡陪媽咪到處玩了
瑄:我不會, 我還是我, 長大了也還是我啊, 才不會變!!
我:真的喔, 以後你長大還是要陪媽咪到處玩喔!

瑄:當然會啊~


4. 某天 洗澡時
瑄:媽咪, 你看我的腳是不是很長?
我:是啊~
瑄 : 你看, 我的腳如果泡進去我的身體就好冷, 我的身體泡進去我的腳就好冷
我:是啊, 這浴缸有點小了
瑄 :看來, 我們要去爺爺家洗澡了(一臉無奈)
我:為了洗澡跑去爺爺家會不會太遠?
瑄 :開車一下就到了啊~
我:..........(簡直是瑄爸的口吻)

瑄 : 可以開我們家那台黑色車車啊~
我:我們家哪有黑色車車啊?
瑄:就是爸比那台白車車啊~
我:是因為爸比不洗車變成黑色車喔?
瑄:不是啦........是因為最近都下雨啦!!
我:...........(吃到爸比的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