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慶生趴

2013090101:13
 
20130901  2Y11M27D 


瑄瑄2歲了, 滿周歲時我們沒有特別慶祝, 雖然也想給孩子留下美好回憶
, 可是,那時我其實好累, 身心俱疲, 還有則是因為瑄瑄很不容易過了大關卡, 總覺得幸福得來不易, 所以不想特別慶祝, 就像懷孕未滿3月不能說的意思一樣, 總會因為滿遭忌而帶來一些冤親債主.
但2歲的生日,我著實想幫她好好慶祝, 一方面讓朋友們知道我生了個孩子, 我的朋友們幾乎都不知道我懷孕, 除了同事沒幾個朋友見過我大肚子的樣子, 後來, 孩子生了又因為心臟病開刀, 我真的一點都沒有心情跟朋友分享我生小孩的事情...... 所以當我通知朋友們要辦生日趴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怎麼忽然冒出個寶寶來? 而且2歲了?!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瑄瑄的情況漸漸穩定了, 發展也都有跟上進度, 我們不需要每周去台大上復健課了, 雖然還在吃心臟用藥, 但是血管情況都很穩定成長, 我也才有了跟朋友分享喜悅的動力和心情, 所以在1個月前我就開始找餐廳.
在網路上我找尋了幾間餐廳 , 並且親自到餐廳去看看場地和消費觀察服務態度.

1.  樂幼屋: 我們去看了餐廳, 場地很大(500坪), 幼兒遊戲區有區分小孩年齡, 可提供包廂, 投影機, 還有簡單場地布置, 也可供應自助式美式餐點和義式料理(實際去吃其實就是炸薯條, 漢堡, 義大利麵, 飲料), 包廂有限時2小時, 不過時間到可以挪出來外面座位坐, 小孩依舊可以玩遊戲區.
可提供這樣的布置


2.  米拉親子館:  實際去用餐了, 餐點ok 有寶寶粥, 包場也可供應自助式餐點,
有育嬰室, 場地較小, 走溫馨路線, 大一點的小孩就比較沒得玩, 會比較無聊.




3. WaWaU2親子餐廳: 實際去看的那天, 正好有人包場辦生日趴, 我們就沒有用餐, 跟老闆詢問了一下就走了避免打擾客人, 環境和米拉差不多, 走溫馨路線, 不大, 也是比較不適合大小孩, 餐點看起來還不錯. 老闆也親切.
 




4. 奧莉維亞親子餐廳: 供應義大利麵、焗烤、火鍋及丼飯, 餐廳布置本身就色彩很多很亮, 辦趴可以不用怎麼布置就很漂亮了, 不過因為沒有包廂, 整個包場的話要大約60人才划算 所以就不考慮這間了






5. 艾瑪親子館: 這間是 自助式吃到飽, 菜色相當多, 有限時2小時, 可提供開放式包廂, 沒有場地布置, 沒有投影機 , 我們去試吃那天, 吃得很趕, 因為不知道有分時段還有限時, 我們去的時候午茶時間已經只剩一小時, 小傢伙看到遊戲區就在旁邊, 根本不肯好好吃, 好不容易吃完了, 也沒剩多少時間玩了. 


小傢伙吃完迫不及待衝去玩囉~





這個我們沒玩, 很可怕, 我親眼看到小孩被甩出去.... 抖...


我們看完決定訂樂幼屋, 因為場地大加上遊戲區超大, 又不限時, 比較適合辦趴. 結果, 後來因為樂幼屋工作人員疏忽, 重複登記訂位, 他們打來說我們訂的那天已經有一位先生訂位了, 對方已付訂金, 又比我們先訂, 當時距離辦趴時間已近, 只好趕緊去艾瑪訂位. 沒想到, 樂幼屋又打來說是工作人員搞錯了, 說是我們去看場地那天登記我先生, 後來我電話和mail去確認人數時用我的名字, 那位接待小姐不知道我們是同一個客人...... 冏, 又跟我說有位置了...... 唉, 職場打滾多年, 我實在難以原諒這樣的錯誤加上他們沒說實話, 所以我跟對方說我已經付訂金給另一間餐廳了, 下次再過去消費囉.  我很清楚是他們的另一個訂位客人退訂了, 而不是搞錯以為是不同客人, 因為我先生當時沒有付訂金, 可是他們打電話時說對方已經先付訂金了, 加上我的mail 有清楚寫明我們有在某某天過去看過場地, 有先訂位了.... 嗯, 所以老實跟我說, 對方退訂了喔, 說不定我還會很高興的說" 好幸運喔!"

確定場地之後我就開始準備小禮物給來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囉. 大朋友一律是瑄瑄照片杯墊一組(2片) 還有謝卡. 沒錯, 比照婚禮, 有小禮物及謝卡.



小朋友則是充氣氣球和棒棒糖,


因為沒有投影機, 我也準備了瑄瑄的相片書 跟大家分享瑄從出生到2歲的點點滴滴~



生日趴當天, 我提早半小時去做場地布置, 還沒布置完朋友都來了, 結果大家還幫忙佈置張羅, 真是不好意思咧! 店家只願意讓我們提早半小時進場, 這實在很趕~ 
因為2歲的瑄只認得巧虎, 所以我們是訂巧虎蛋糕, 我是覺得看起來還蠻漂亮啦!






餐廳有2位工作人員過來幫忙唱生日歌. 現場也有廣播有小朋友生日, 並播放生日快樂歌. 這樣還不錯, 因為環境很吵雜如果我們大家清唱還蠻尷尬的.....



吹蠟燭切蛋糕~




跟小壽星合照時間~ 這是同事的小孩, 這位同事不得了, 非常喜歡瑄瑄, 連公司電腦桌面都放瑄瑄的照片, 感恩妳的疼惜啊~



我的同學們.... 有小孩又有聯絡的才有揪啦~


瑄爸的國小同學, 不簡單喔, 這些同學認識有40年了~



這是瑄瑄的外婆, 舅舅舅媽還有表哥, 表妹, 今天的攝影師是阿姨, 所以她都沒入鏡,阿姨很辛苦, 謝謝啦, 老妹~ 謝謝妳這幾年來的扶持!!


這是我的好朋友,  兼避風港, 老朋友, 謝謝妳!!


瑄瑄換裝中, 沒錯, 比照結婚的模式~


一臉無辜, 她根本不知道我們這些大人在做甚麼吧?


瑄的眼睛離不開巧虎咧~


唱完生日歌讓大家自由活動, 大人繼續吃飯, 小孩吃飽的可以去玩.





這次的生日趴, 我學到幾個經驗, 
1. 不要找有限時的餐廳, 會忙昏, 而且很趕, 我那天忙到沒有仔細清點人數, 店家報多少金額我就繳了, 事實上回來算了算, 有些人根本沒到, 空位上被有來的人放了東西, 店家就照算人頭 @@' 
2. 如果餐廳沒有提供佈置, 一定要要求起碼提早一小時入場, 因為有些店家的牆壁是要求不能貼不能釘的, 實際的佈置很花時間.
3. 要多找些人當幫手, 這次我就是自己從頭到尾包辦, 所以一進場忙佈置, 朋友來了忙招呼帶位, 收禮送禮, 還要留意時間控制, 還要跟店家周旋, 還要餵小孩吃飯, 還要帶小孩去玩, 忙到沒時間吃東西....... 下次要多找人幫忙才行!

9/4 瑄生日當天, 我們還是有跟瑄的姑姑們, 大伯們去瓦城慶祝, 因為他們家的親友, 年紀稍長, 不太適合"親子館" , 他們喜歡有人服侍著上菜的那種餐廳~~







瑄的2歲生日趴圓滿落幕, 大家的祝福我們都收到了, 謝謝!!
雖然忙中有錯, 有些小朋友沒拿到氣球, 有些大朋友沒拿到相框, 不過我事後都有約見面吃飯補上禮物了. 那天來的都是我很好的朋友,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 也謝謝大家這麼疼惜我們瑄瑄.  
希望各位朋友都能順心平安, 也盼望我們瑄瑄有大家的祝福能夠平安健康長大!! 
我不是完美的媽媽, 不過感恩老天爺給我當媽媽的機會, 也謝謝瑄瑄妳來當我的寶貝女兒,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