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 是以平等.無差. 非對立的態度, 來看待一切人

2012040709:49
 

看到臻臻的新聞, 心裡很難過, 這幾天也為臻臻留下不少次眼淚, 剛剛, 想到臻爸臻媽帶著已經成為小天使的臻臻從加護病房離開的情景, 覺得好心酸, 不知道是自己感情太豐富還是產後憂鬱症, 忍不住又掉下眼淚, 沒想到, 睡夢中的瑄瑄也低聲啜泣起來, 小小聲地哭得很難過的樣子, 小傢伙知道媽咪難過邊睡覺也跟著哭了??

以往看新聞, 總覺得就是新聞, 這次因為在家族裡已經得知消息, 再從新聞看到, 總覺得這個"新聞"變得好真實, 也特別讓人難過, 希望, 臻臻的事件不要再發生了...希望, 再也不要有爸媽必須承受這樣的痛~

自從有了瑄瑄, 對生命我有了另外一層想法, 生活態度也就不同了, 也許有人會覺得孩子出生就接受手術, 我是否會更看透生死, 對死更無懼? 好像剛好相反, 以前年輕, 喜歡冒險, 啥都⋯⋯想嘗試, 啥都不怕, 現在有了瑄瑄, 冒險的心不再, 也體會到身體不是自己的, 深怕自己的身體受傷會讓父母的心受傷... 現在的我, 深深的害怕死亡, 不是害怕自己死亡, 而是害怕身邊的生命消失, 好像比起以前更看不透生死, 不過, 卻覺得自己學到"負責"的態度, 不是懼怕死亡, 而是我要照顧好自己, 對我的父母負責, 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對孩子負責, 對工作負責, 也對朋友和家人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