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與地獄的區別在於與人相處的態度

2014072700:14
 


前幾日,  一個朋友分享了這個故事, 我看了很有感, 所以分享給大家~

50
個人被要求進入一個充滿氣球的房間,就為了證明為什麼我們人類得不到快樂

 

曾經在一次的研討會,講師忽然停下來就為了要請大家參與一個團體活動。他開始發給每一個人一個氣球,然後請他們在氣球上寫上自己的名字。然後接下來他們把所有人的氣球都收集起來,然後放入到一個房間裡面。

 

接下來,講師請所有人進去在5分鐘之內找到自己剛剛寫上名字的氣球。這當下,所有人都趕緊跑到房間裡面,互相拉扯,就為了想要達到目的。

 

在最後,所有人都沒有找到自己的氣球。但是講師馬上提出請大家所有人都隨便那一個氣球,然後把那個氣球交給原本寫名字在氣球上的人。

 

幾分鐘之內,所有人都拿到了自己的氣球。

 

講師接下來說 這就是發生在我們生命裡的事情。所有人都在拼命地找尋快樂,但是不知道它在哪裡。

 

我們的快樂其實就藏在其他人的身上。

 

讓他們快樂,你就會得到自己的快樂。

 

這就是人類生存的意義。

 

 

天堂與地獄的區別

一位一生行善無數的基督徙,他臨終前有一位天使特地下凡來接引他上天堂。天使說:「大善人,由於你一生行善,成就很大的功德,因此在你臨終前我可以答應你完成一個你最想完成的願望。」

 

大善人說:「神聖的天使,謝謝你這麼仁慈。我一生當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我信奉主一生,卻從來沒見過天堂與地獄究竟長得像什麼樣子?在我死之前,您可不可以帶我到這兩個地方參觀參觀?」

 

天使說:「沒問題,因為你即將上天堂,因此我先帶你到地獄去吧。」大善人跟隨天使來到了地獄,在他們面前出現一張很大的餐桌,桌上擺滿了豐盛的佳餚。「地獄的生活看起來還不錯嘛!沒有想像中的悲慘嘛!」大善人很疑惑地問天使。「不用急,你再繼續看下去。」過了一會,用餐的時間到了,只見一群瘦骨如柴的餓鬼魚貫地入座。每個人手上拿著一雙長十幾尺的筷子。每個人用盡了各種方法,嘗試用他們手中的筷子去夾菜吃。可是由於筷子實在是太長了,最後每個人都吃不到東西。「實在是太悲慘了,怎麼可以這樣對待這些人呢?給他們食物的誘惑,卻又不給他們吃。」

 

「你真覺得很悲慘嗎?我再帶你到天堂看看。」到了天堂,同樣的情景,同樣的滿桌佳餚,每個人同樣用一雙長十幾尺的長筷子。不同的是,圍著餐桌吃飯的是一群洋溢歡笑,長得白白胖胖的可愛的人們。他們同樣用筷子夾菜,不同的是,他們喂對面的人吃菜。而對方也喂他吃。因此每個人都吃得很愉快。

 

天堂與地獄的區別在於與人相處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