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顛倒屋特展

2016012821:53
 
20160128   4Y4M24D

今天跟故事屋的小朋友一起去了顛倒屋, 最近故事屋每個月都有校外教學, 真好!
一早就把瑄瑄挖起來, 每次被挖起來聽到要去上課都會說還想睡的瑄, 聽到今天是去校外教學, 很開心的起床了. 下到一樓, 沒看到瑄爸, 還問我說:爸比咧? 這小傢伙覺得只要是出去玩就會有爸比呢~



顛倒屋特展目前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展出,房子顛倒,在其中玩耍是什麼感覺?「顛倒屋特展」打破房屋空間迷思,重新定義顛倒玩法,特展打造出顛倒的房子,呈現房屋剖面,屋脊、梁柱倒立,還有滿足孩子想像的蘑菇屋,進入其中,蘑菇家具一字排開,蘑菇桌椅、蘑菇床,讓小小朋友也瘋狂!小矮人屋則把小矮人的生活空間大公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書桌、櫥櫃、暖爐,小矮人的足跡一一呈現。另外還有利用哈哈鏡打造的哈哈屋、可以跳到塑膠草皮上的雙層樹屋.

入口等待區的大花



「顛倒屋特展」主要分成6個區, 其實空間並不大, 整個展區一眼就可以望盡. 如果人不多, 倒是很可以消磨時間, 因為這6個區都很吸引小朋友.

【顛倒屋:180度大翻轉!挑戰重力極限!】
首度顛倒呈現房屋剖面,屋脊、梁柱倒立看透透!還有霸氣歐風設計震撼視覺!
 

【遊戲樹屋:原來樹屋可以醬好玩!】
雙層樹屋獨家推出!進入神祕樹洞一起穿梭探險,超大版的花草環繞四周,巨大瓢蟲跟你作伴!樹屋達成童年想像,通過森林吊橋、一躍而下五顏六色的海綿球池、在遊趣攀爬網爬上爬下,還有超酷雨中鞦韆!




這區我覺得最有意思, 這區放在入口的第一關, 讓人覺得整個展非常有意思, 不過整個玩過之後, 會覺得最有意思的就是這區而已了.


看到球池就一定要窩進去的小孩



【哈哈屋:我也要一起歪七扭八!】
房子也會跳舞?無限扭曲的哈哈屋不論窗戶、大門,通通都變形啦!
這區全都是鏡子, 不過今天有很多的小學安親班小朋友, 完全不按照出口入口單一方向的規定, 所以整個迷宮變得很危險, 裡面有一堆大小孩橫衝直撞, 推來撞去, 老師也不管理. 最後我在出口糾正了2個正要衝進來的小孩時(其實他們在玩紅綠燈), 跟一個老師眼神對到, 他才走過來集合他們班的小孩.....


【蘑菇屋:什麼?蔬菜也能變房子?】
童話不是夢!蘑菇屋裡蘑菇家具一字排開,蘑菇桌椅、蘑菇床,點點也瘋狂!還有不時變換顏色的大蘑菇等你發現其中奧妙!
這區跟之前的紙風車兒童藝術節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其實就是逛逛拍照的區.
瑄旁邊的白色大蘑菇會一直變色, 但是我的手機拍不出來顏色變化


【小矮人屋:矮人生活大揭密,歪腰請進門】
135公分以上進入請低頭!天花板怎麼可以那麼低?小矮人舒適的生活空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書桌、櫥櫃、暖爐,小矮人的足跡一一呈現,
這區其實也是逛逛拍照的區. 不過裡面燈光很暗, 我的照片全部沒拍成功.

 
【糖果屋:棒棒糖大驚奇!】
巨無霸棒棒糖隧道帶你溜進夢幻童話世界!結合展覽童話主題, 特別推出繽紛糖果屋販售部, 
 賣場總是設在出口......不買點什麼, 孩子就依依不捨不想回家. 我們買了一個扭蛋和一個顛倒屋立體模型. 100元有找~
這區
除了餅乾、蛋糕造型牆面,還有一根一根繽紛超大版棒棒糖圍繞酷炫滑水道!


滑水道其實就是氣墊床,  大人可以進去但不能站起來只能跪著前進, 小朋友可以用爬的或是滾的. 不過其實這些規矩只是給會遵守的人遵守.  我們後方一群小學生衝進來互相推來推去, 還撞倒瑄瑄, 甚至有一個女生跌倒還壓在瑄瑄身上..... 瑄瑄起來一直跟我說手手被壓到好痛, 我大聲請那些孩子不要奔跑, 工作人員聽到了有過來制止, 他們立即一哄而散 @@



 剛剛買的扭蛋剛好讓她吃飯時可以邊玩邊乖乖坐著吃.



整個1樓被我們全包了 這裡環境還不錯, 下次來士林剪頭髮時可以順便再來光顧


今天心情好, 吃得超多的, 而且都是自己吃呢~



整體來說, 這個展工作人員都很親切, 也會幫忙拍照和提醒注意安全.不過空間真的有點小, 每一區都緊鄰著, 加上今天進場人數好多, 又因為是寒假, 一堆的小學生的失控行為讓整個展的品質有點.....差了. 走在展場裡必須一直閃人, 不然會被撞到. 當然,
也不能怪這些大小孩, 平時要上課, 難得出來玩, 又有一堆的好朋友好同學陪著, 是我也會玩得很瘋, 老師又沒有確實約束孩子的行為, 難免就這樣了. 如果我是老師, 看到孩子們玩得這麼開心, 我一定也會打從心裡覺得開心. ^.^
不過孩子們真的會玩到不想出來, 瑄瑄也是一直催一直叫才願意走出來. 出來了還一直問什麼時候再進去玩?
展期到2月底, 我們是買校園票(大人NT160)進來, 小孩不用錢, 所以一大一小, 這樣還算划算, 設施基本上都算很吸引小小孩,
不趕時間可以慢慢玩, 等校外教學的小朋友離開就可以玩得比較舒服. 很多孩子的展, 因為看了宣傳, 都讓人覺得進去前很期待, 出來後好空虛. 這個展還不錯, 每個區都吸引小孩. 可以讓孩子真的"玩"到東西, 而不是只是進去"看看" "逛逛" "拍照" 我們今天是因為人多了些, 不然還真是不錯的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