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時候冬天會過去, 春天會來?

2012010916:58
 
快過年了, 剛剛問老公什麼時候接我回去, 他說:圍爐那天下午大約2 ~3點來接妳, 吃完飯再送妳回來.  聽完有種被遺棄的感覺, 所以冷冷的跟他說, 嫁出去的女兒初一不能在娘家吧. 他說: 你們家有忌諱嗎? 這有甚麼好忌諱的? 當時氣得想跟他說, 對啦, 我們家什麼都有忌諱, 只有你們家什麼都沒忌諱啦, 所以你大哥才會在我大肚子的時候來搬我們家冰箱害我們瑄瑄破水早產!!  不過還是沒敢說出口, 只是眼淚有點不爭氣的掉下了, 然後默默開了電腦上FB , 有時候覺得, 真的有點累, 從瑄瑄出生到現在, 我很努力的委屈求全引導他接受瑄瑄, 常常都是自己掉淚, 自己尋求解決方法, 自己找資料, 自己去看小孩, 為了不想給他壓力, 從來沒要求他做過甚麼, 甚至沒要求他去醫院看小孩, 我和孩子一起住在醫院時, 他連一次都沒來看過我們, 我自己一個人在醫院沒人換班連去買飯吃的時間都沒有, 就算被他的行為或是言語傷害了也是默默生氣默默難過, 從不曾跟他反映, 也不跟他生氣, 就怕他沒法接受孩子, 這個我跟他吵架要求要生的孩子. 但是, 日子久了, 真的會覺得好累, 弟媳生了, 是個健康的女兒, 弟弟超級疼弟媳, 甚麼事都不讓她做, 也不讓她碰水, 甚至要還在上班的父母晚上替他們顧小孩, 好讓不用上班正在坐月子的弟媳好好休息, 不是想跟人家比較, 只是想到當初我坐月子時, 我老公啥都沒做, 從醫院出院回家那天我替還在台大醫院加護病房的孩子洗著替換的衣服, 只記得水好冷, 心 更冷, 孩子生病著, 丈夫卻沒辦法讓我依靠..... 熬過了那段時間, 以為事情會變好, 但老公似乎還是沒有辦法成為我的後盾讓我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