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香港海洋公園一日遊

2017071709:40
 
20170710  5Y10M6D

第三天, 今天是海洋公園喔~



門口一定要來一張團照的~





瑄瑄應該不知道後面有一隻海豚, 不然一定會飛奔去抱他



依慣例放一張準備拍照前的照片




聽說有迎賓表演, 要我們在門口等等


孩子們忙著玩他們的小電風扇


這些照片都是同行的記著幫我們拍攝的喔~~


有攝影師和記著同行真好, 不用一直拿手機出來就有美美的照片可以看






一群小傢伙


這群孩子年紀差不多, 身高也差不多, 所以一見如故啊



果然要站後面臉會比較小, 呵呵~~~



這些孩子在忙什麼呢?



這真的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接著我們去看了纜車, 要排隊一個小時, 所以就來坐海洋列車了






來看鏡頭~



海洋列車其實也很不錯,





車上有冷氣有座位, 又有海洋景觀可以看



車頂有不同的圖案可以看, 感覺好像我們真的在海底世界



上到冰極天地, 這裡我原本預計要看的就是南極奇觀和雪狐居
雪狐居只有3隻睡覺的雪狐


1.南極奇觀的企鵝就比較活潑了


跑來跑去的企鵝, 讓孩子們看得笑呵呵的呢


還有游來游去的企鵝


這裡跟我們台灣的海生館的企鵝館類似,



不過, 氣溫很低, 小孩要稍微穿一下長袖薄外套, 大人應該還好, 我們幾個大人就是這樣進去, 沒有冷到受不了, 而且其實繞一圈就出來了, 沒有留著看12點和3點半的餵食秀




2. 沒有留著看12點的企鵝餵食秀就是因為要看12點半的海洋劇場啦


12點半的場次人並不多, 位置並沒有坐滿


也有電視螢幕可以看




這個劇場的位置很不錯, 後面就是大海, 海天連成一片, 景色真的非常壯觀美麗


還可以看到後面的貨櫃船


工作人員開始表演了, 是故事性的演出, 將海豚們的表演結合成故事情節


瑄瑄看得很認真


海豚表演真的很棒, 瑄瑄也很喜歡



跳躍~~



海豚真的很有靈性


所以我也特別喜歡海豚


瑄瑄問我, 為什麼海豚一直在吃東西?
我說, 那是她們表演的動力啊~肚子餓就沒辦法表演啊!



這隻應該是海豹吧?我不太認識.....



除了海豚, 其他我都不太分得出來





好聽話的海豚



整個表演都很精彩


會讓人目不轉睛


不過我最喜歡海豚載人的片段



總覺得讓海豚載著很幸福


其實可以跟海豚一起玩水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海豚真的很可愛



可惜我不會游泳啊.......


大概因為這樣, 特別羨慕這種可以在海裡悠游的人



工作人員也是笑得很開心呢



表演的故事大概就是人類遇到危險, 海豚拯救了人類, 後來變成好朋友之類的



半小時的表演結束, 本來打算接著看太平洋海岸海獅海豹12點半的表演, 不過瑄爸說表演都差不多, 不想去看


所以我們就先去領飲料, 然後準備到海濱樂園的威威天地了



高峰樂園的設施都太可怕, 我都不敢玩, 也不會讓瑄瑄玩.




唯一我們敢玩的飄飄船熱帶激流, 限制高度120公分, 看起來沒有什麼危險, 可是瑄瑄只有110公分, 只好放棄.....好可惜.


只好帶瑄瑄去寶寶天地(威威天地)了



回程再度乘坐列車 因為瑄爸覺得不想去排纜車, 這實在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轉念又想, 沒關係啦, 這樣瑄瑄等下可以玩水玩久一點



反正孩子開心就好囉~


列車站出來看到熊貓先生, 拍照不用排隊, 當然過去拍一下囉



瑄說好喜歡這隻, 早知道後面沒時間逛賣店, 那時候應該就要買下來, 瑄瑄後來一直唸念不忘這隻熊貓





本來要進去看的, 結果休息中


接著我們就往寶寶天地去囉


3. 砵砵火車頭




上車囉



就從小火車開始, 開始玩寶寶天地囉~~


難得有大人可以陪坐的小型火車, 所以我也坐上車一起開心一下囉~


所以才有這幾張照片囉~


4. 接著是這個鴨鴨池


這只能摸摸鴨鴨摸摸水


5. 然後是旋轉木馬了


果然是寶寶天地, 都是安全不刺激的


這兩天每天玩旋轉木馬呢~


6. 迷你的摩天輪 (昇空奇遇), 不過可以坐進去6個人,也不算小啦





7. 跳跳蛙.....老實說, 差不多是我的極限, 我覺得有點可怕, 不過孩子們開心得哇哇笑








走著走著居然出現公園.....孩子們立刻奔過去, 可是我實在不想出國來公園玩啊......


8.雖然有點燙, 小傢伙們還是想爬一下攀爬架






爬高高結果不知道怎麼下來的小妞


9. 接著是小紅熊堡壘




其實是一個有迷宮的感覺的城堡



小傢伙們滿身汗, 但是精神卻好得很


出國玩很開心, 有伴一起玩更開心, 所以都不覺得熱了吧


接著又跑進去玩跳跳床 10.(彈彈屋)


真佩服他們的體力, 老實說, 我一直有種中暑的fu


門口的工作人員看起來也快中暑了



巧遇11. 雀鳥天地的主角, 我們沒有時間去看3:30的雀鳥劇場, 所以能夠一起拍照也挺不錯





雀鳥天地的表演類似我們這裡綠世界裡的鳥類表演, 應該也很不錯





詢問了威威劇場和小丑旋風確定今天休息, 有點可惜, 不過就可以開始去玩水囉~~
12 這是2017的夏水禮, 每年暑假在海洋公園裡都會推出



啊~ 真的, 暑氣全消啊



真的透心涼啊~


西瓜隧道, 好清涼喔~


噴水的水柱也好好玩


這上面的水桶, 集滿水就會倒下來



是雨傘的概念嗎?


被水噴得滿臉


可是完全不想離開水柱啊



接著是13.泡泡池




有提供眼鏡


滑滑的應該很好玩



瑄瑄在家也很喜歡玩泡泡浴


後面有一個水龍頭可以清洗泡泡, 所以大家都會去那裡洗手洗臉


滿臉泡泡




說大人不能進去, 不然我也想進去玩看看



定時會噴泡泡下來



14. 沙雕展



當然, 怎麼可以不玩沙呢


跟姐姐一起玩沙


這個有限時間, 時間到就要換人. 時間到的時候, 工作人員姐姐看到只剩瑄還沒出去, 就過來叫她, 她站起來跟在姐姐後面, 走了兩步就蹲下繼續玩地上的沙, 姐姐走到門口, 回頭發現瑄瑄沒跟出來, 就又走進去叫她, 她才依依不捨的跟著走出來..........
唉, 還好姐姐很有耐心, 我站在外面一直很擔心她被姐姐罵呢~


夢幻水都的水舞,




晚上也會有燈光搭配音樂的水舞



可惜我們沒法看到晚上的水舞


玩了水, 換了衣服, 就排隊進15. 海洋奇觀,






這時候也開始有很多大陸團體進來, 就開始可以看到一些"大陸團體奇觀"


大陸的大嬸排隊的時候會把他們的胸部和小腹整個黏住前面的人的背......邀請你揉揉她的胸部(根本性騷擾, 令人作噁)
大陸的大叔排隊的時候會把他們整個人站進來你和你的家人的中間, 好像搞得跟你是一家人一樣.......
請他保留點空間不要插隊, 他說:我這哪是插隊, 你那麼個瘦子, 這中間那麼多空間, 怎麼我是不能站這中間嗎?
後來我們一群人大喊有人插隊, 他們就默默的消失了....唉, 這是什麼狀況啊?




言歸正傳, 海洋奇觀其實就是水族館



裡面養了各種魚類海洋生物




魟魚, 水母, 什麼都有~



也有好大一缸魚, 卻實值得近來看一看, 也難怪好多人排隊






不過因為今天要坐飛機回台灣了,  所以我們也是匆匆的看過海洋奇觀就往門口走了.
總覺得還有很多區域沒有參觀到, 沒辦法玩到關園, 連禮品店都沒時間逛, 答應瑄瑄的紀念品也沒買, 不過也真的沒辦法, 因為是團體時間, 總不能耽誤大家




到了機場才知道原來好多班機延誤, 我們的班機也延誤, 所以整個機場擠滿人,
早點通知的話, 就可以在海洋公園再玩一下下了.....最少也可以逛一下賣店^^


在機場的翠華晚餐之後, 我們又去逛機場免稅店, 買了優良食品的糖果給瑄的同學當伴手, 然後又在機場的迪士尼商店買了這2個, 因為原本答應的3個紀念品只買了2個, 所以只好在機場追加, 只可惜在免稅店時瑄爸堅持不買瑄瑄想要的熊貓, 其實瑄瑄真的很想要呢~可是瑄爸說, 家裡的絨毛玩具多到可以堆成一座山了



不過回家之後瑄瑄似乎也忘記熊貓了, 開心的抱著水壺和梳子叫我拍照, 而且我發現這2個紀念品很實用



這趟海洋公園, 因為在園區的時間不長, 11點多入園, 3:45就要集合出園. 能玩的不多, 不過我預期要玩的除了纜車和太平洋海岸, 其餘都有達標. 沒有坐纜車雖然有點可惜, 不過這也當成下次再來的藉口囉~ 





而且也有其他團友提供的美美的纜車照片可以看, 還是很開心啦!






補幾張纜車風景照





總是有點遺憾, 才會有再次出遊的動力



海景確實很美


這次出門, 有很多層次的意義.
一方面是我們第一次帶瑄瑄去香港, (雖然我以前年輕時去了很多次香港), 另一方面則是這是心臟病童協會今年的夏令營(我們已經參與了好幾年的夏令營, 今年當然不能缺席), 最重要的是, 這是國內的一項重要創舉, 協會帶了一群心臟病童出國, 是真的搭上飛機, 真的出國了, 而且我們去了孩子的夢想樂園, 迪士尼!!
要帶著心臟病童出國, 本身就是一項挑戰. 要帶一群心臟病童出國更是一項困難任務. 我很佩服協會, 我也明白協會的理監事, 秘書, 還有工作人員和志工們是多麼辛苦的籌備行前事項. 大家都辛苦了!!大家努力的聯繫台灣香港兩地的醫生和醫療團體, 努力的尋找願意配合隨行的媒體, 努力的尋找各方的贊助, 不論是金錢或是物質. 這次能夠成行, 能夠順利圓滿結束, 真的各方的配合缺一不可. 我看到了各方的贊助, 雖然不能一一在這裡點名, 但是真的很感謝. 配合的旅行社也在這次的活動裡, 提供了很多的幫助, 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不可否認, 這三天2夜確實有很多的小混亂, 第一天就有班機延誤, 第三天更是有一堆的班機延誤, 也許有些人覺得班機時間太早玩得不盡興, 也許有些人覺得班機時間太晚, 回到台灣很累. 每天更換領隊地陪所以找不到領隊, 也確實讓人無所適從, 以我自己來說, 3天下來, 我根本沒見到名牌上面我們這車原本預計的那位領隊陳先生. 不過當然也是因為有其必要性才會這樣換來換去. 沒辦法讓大家住同一間飯店搭同一班機也許也讓某些人頗有微詞, 不過, 真的也都是多方考量才會這麼安排的. 我相信依然有改善的空間, 不過就是因為有改善的空間才讓人有進步的動力啊~
總之, 是很棒的一趟旅程~ 人生, 就是要有夢想才會有動力, 只要還有力氣, 就要努力完成夢想, 這次真的很棒, 所有的會員朋友們一起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好期待明年的夏令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