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生活不是因為幸福才笑, 是笑了才會幸福

2016090415:49
 
20160904 



心肝寶貝五歲了, 那個初生只有2000公克, 42公分的小傢伙
現在有16公斤, 107公分了, 當然, 是比一般孩子小些, 不過, 我很滿足了, 比一般孩子小一些並不重要, 那麼小小的孩子, 歷經了那麼大的手術, 那麼難照顧的小傢伙, 現在長大了, 去唸書了, 跟一般孩子一樣, 背著書包去上學了. 看著她背著書包進教室的背影, 我明白, 從這天開始, 我將要開始總是看著她的背影, 一次次的目送著她, 去尋找她的人生和未來.

這對我來說很不簡單, 比照顧生病的孩子更困難. 照顧生病的孩子很辛苦很累, 沒有一天能夠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洗澡好好思考, 沒有辦法出門透透氣, 整天悶在家裡看顧著孩子.會變成一個可怕的女人, 不修邊幅沒有思想, 是我原本最不想成為的樣子, 我卻變成這樣.
可是, 她就在我的身邊, 她對我來說,就是我的天我的地我的生命, 日子再辛苦再累, 能活在我的天地裡, 看著她一天天成長, 其實不覺得累也不辛苦.反倒是, 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感.有人說, 生活不是因為幸福才笑, 是笑了才會幸福. 我呢, 剛剛好相反, 我沒有辦法露出笑容, 但是心裡有著實的幸福感.無與倫比的幸福感, 沒人能體會的一種幸福~

現在, 一直以來24小時跟在我身邊的小蘿蔔頭忽然去上學了. 洗碗時沒有人在背後囉唆了, 晾衣服時也沒有人在背後問東問西了, 上廁所也沒人在外面守著, 看電視沒人跟你搶遙控器, 不用從早到晚一直擦地板, 不用從早到晚大呼小叫, 好像很悠哉可是忽然真的好孤單. 好像心頭肉給人割了一塊似的, 一直以來, 我的眼中只有這孩子, 忽然, 眼前看不到她晃來晃去, 還真是很難適應.

這孩子, 雖然歷經重大手術, 雖然腦部發育差了些, 雖然發展比別人落後些, 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覺得她跟一般孩子沒兩樣, 是個健康活潑的孩子. 雖然比人家晚學會說話, 比人家晚學會坐學會站學會走路, 但我們努力上著復健課, 這孩子一直沒讓我失望, 她總是學習的很好.個性也很好, 總是笑笑的, 很開心的樣子.是很善良願意跟別人分享的一個孩子.
這輩子, 她就是我唯一的牽掛. 以前的我,很實際,很現實,不感情用事.我覺得看電影看到掉眼淚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我也不太習慣隨手助人, 不知道是不是我有精神潔癖, 我無法接觸陌生人的肢體, 一度我連搭公車都有困難, 我沒有經歷過失戀的椎心刺骨, 我沒有特別愛過誰, 也沒有特別在乎誰.我有時候覺得我是一個沒有感情的人. 生了孩子後, 有了牽絆, 我忽然變了一個人, 我看電影會掉淚不打緊, 居然連看巧虎都哭了.我變得很感情用事, 我開始擔心我身邊每個人, 好怕, 睡醒就發生我不能接受的事.我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會挺身幫忙,看到跟小孩相關的東西, 心裡就甜甜的.看到別的孩子受苦我也心裡酸酸的.我幾乎沒有一天沒有掉淚, 每件事都讓我感動都讓我紅眼眶.

這個孩子真的讓我改變很多, 我從一個沒有感情的人變成一個很柔軟的人, 曾經在職場勾心鬥角, 鬥得你死我活的人, 現在完全不一樣. 這孩子真的讓我變善良了. 以前的我, 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變成家庭主婦, 眼中居然只有孩子家人, 沒有薪水收入只能靠老公.我沒有特別喜歡現在的我, 也沒有特別討厭以前的那個我. 但不管怎樣, 我想這是一種轉變,這應該不是不好, 老天爺是有祂的安排的, 是要讓我成長所以才讓她出現, 讓我經歷這些, 讓我有所改變. 我欣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