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6 當他愛上另一個女人

2015022602:07
 
20150226   3Y5M22D

今天是瑄爸國曆生日, 他找來他的家人一起慶祝.
有他的2個哥哥(一個親生的一個是我婆婆的乾兒子) 還有他的一個同學(就是我婆婆認的那個兒子的親弟弟) 還有他大姊三姊四姊.
剛好他親哥哥的高雄朋友上來找他哥, 他哥就邀了他一起來吃飯. 還有我婆婆認的兒子找了2個住附近的朋友來. 唉, 大家都當是自己的攤, 不停找朋友來, 到底誰買單呢??
認識他20年,  我發現他的家人有一個特色, 就是家庭聚會從不會帶另一半來參加, 我和瑄爸一直是特例. 我總是跟他一起出席他的家庭聚會, 還有認的那位大哥是特例, 他往年都會帶老婆來, 直到去年他公開了他的外遇.
瑄爸的家人非常團結親近, 凝聚力很高. 不過奇怪的是, 婚姻都不太"正常"
他的大哥跟大嫂經常吵架, 大哥甚至會打大嫂, 但40年來都沒離婚, 就連我婆婆生病時去他們家住了一星期就被大嫂趕走這麼大逆不道的事情都沒讓我大伯決定離婚, (婆婆一直都跟我們住, 沒跟大哥他們住過, 前幾年她病了正好遇到我懷孕而且那時我還在上班, 就商量讓婆婆去烏來住, 因為大哥大嫂都沒在工作, 比較方便照顧行動不便的老人家). 如果是我趕我婆婆出門, 大概第2天我老公就把我休了吧? 而大嫂經常被大哥打也從來沒有想離婚..... 這是很詭異的一對.
他的大姊今年70歲, 大姊夫80歲, 大姊個性外向, 喜歡打牌跳社交舞, 總不在家, 而大姊夫一直有心病覺得大姊有客兄, 三不五時就拿了菜刀去找那位客兄, 威脅要砍他(其實他搞錯人, 那位客兄的對象不是大姊啦, 是四姊).....這是算比較正常的一對, 有愛就會有忌妒, 所以這對很正常.
他的三姊比較可憐, 她很善良可惜遇到一個會打老婆的老公. 這位三姐夫我這20年來見過2次, 第一次是20年前那時我跟瑄爸剛認識常去西門町跳舞看電影, 有次在停車場遇到, 他們沒打招呼, 因為他姊夫手裡攬著一位陌生女子, 第2次見面是去年, 三姐夫的大兒子結婚, 終於我仔細見到了這位神奇的三姐夫, 聽說以前做生意動輒幾百萬的古董鐘買賣, 可惜現在欠一屁股債, 對不起老婆的人, 事業我想也旺不到哪去. 這一對目前分居中, 沒離婚..
至於四姊, 他的老公也很神秘, 這20年來我見過3次, 第一次是未婚時中秋節去他四姊家烤肉, 第2次是在路邊看到他賣芭樂, 還塞了2顆給我, 第3次是我結婚那天, 他有出席, 而且因為瑄爸喝掛, 我自己開車從餐廳回家, 他怕我一個人穿著婚紗掛滿金飾從停車場回家危險, 還一路陪我走回家他才走. 感覺是個好人, 不過, 他目前外面有情人跟情人一起住, 四姊也是有情人(那位情人也是有婦之夫) 所以就跟四姊夫各過各的. 這是很自由的一對.
認的那位大哥, 我本來一直覺得他是個好老公. 直到去年過年才發覺他好像有外遇. 藏了多久不知道, 不過去年底因為他重新出來選烏來鄉代, 所以那個女人也隨之曝了光. 成了公開的秘密.
今天那個女人也來了, 我仔細的觀察了她和她們的互動.
那女人沒有那位大哥的元配那種高貴優雅的氣質, 穿著也很隨興, 一件寬鬆厚襯衫加長褲. 臉蛋極普通, 只能說是中下姿色, 沒有元配來的好看, 看起來也不年輕(我猜想應該是比元配年輕不過保養的不太好). 元配大概因為生活優渥, 皮膚髮質都非常細, 穿著一向大方得體(雖然都不是名牌), 說話輕聲細語, 沒有甚麼情緒的樣子. 就算是說起老公的外遇, 口吻也只是幽幽的, 並沒有動怒. 是個標準的賢妻良母.  我想起很久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 電影中, 男主角外遇, 情況跟他們有點像. 元配都是高貴優雅的氣質女人, 家世很好修養很好脾氣很好, 長的也漂亮. 小三則是比較年輕但是活潑有朝氣, 像顆太陽一樣爽朗, 在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跟男人擁抱接吻上床. 因為元配總是衣冠整齊所以總是拒絕和男主角親熱, 男主角一抱她, 她就說"小心我的頭髮亂了!" "小心我的衣服皺了!" 久了, 男主角就不抱她, 去抱小三了.
當然, 矜持沒有錯, 錯只錯在找錯了男人囉. 我想也有些男人是屬於矜持掛的.
那位大哥65歲, 在這位小三的加持下, 看來年輕不少, 席間, 他會輕輕環抱她, 捏捏她的腿, 輕輕踢她的腳. 小聲地依偎著說話.有種年輕人談戀愛的幸福感. 女人也是半推半就的受著, 一副嬌羞樣. 確實跟他和原配的互動完全不同. 呈現出非常滿足的確幸感~
不過, 在我眼裡看來真是"噁心到了極點", 好像看到一隻豬在跟一隻狗調情(這樣好像污辱到豬和狗?), 我都覺得悶到快吐了. 一把年紀了到底有沒有羞恥心?  唉........
真的有點不堪入目.為什麼不等沒人在場, 只有你們兩個的時候再來搞甜蜜? 你們究竟把元配放在哪裡? 你們這樣的行為真的合宜? 在這種場合這樣的行為合宜?

其實我會悶到覺得快吐了, 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想到瑄爸和他的那個小三, 我不在場時, 他們的互動也是這樣嗎?? 那2個年近60的老傢伙也是這樣嗎? 也是這麼目中無人? 為了表現他們倆對對方的愛意, 選擇讓旁邊的人看笑話?

其實, 我不是說老人家不能談戀愛, 但是年紀一把了, 難道沒有道德觀羞恥心? 甚麼事該做甚麼人可以愛, 分不出來嗎? 別人的老公抱起來比較溫暖? 別人的老婆睡起來比較香? 我真的不懂, 我可能觀念太老舊, 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這種事. 我絕對贊成老人家的黃昏之戀, 將來老公走了不管我幾歲我也會努力再找伴, 畢竟孩子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我絕不能牽絆著我的孩子, 我得讓她能發展她的生活空間. 而我, 我總得有個生活重心才行. 不過, 再怎麼樣不堪我也不會去找個有老婆的男人, 我不想這樣去傷害另一個女人另一個家庭. 我也不想讓我的女兒我的家人蒙羞.
我可以體會, 有時候, 就是會莫名愛上一個人. 沒有辦法說出理由想出原因, 可能賀爾蒙作祟可能當時昏了頭. 不過, 反之, 有時候也會莫名不愛了這個人. 昨天愛還很溫存, 今天忽然就覺得不愛了.也
沒有辦法說出理由想出原因, 也可能賀爾蒙作祟或可能昏了頭. 總之, 不管這男人多愛你, 你都要有體認, 他的愛可能很快會變成"曾經". 這時, 你也就別再勉強了.
先生的那位大哥, 我曾經以為他非常愛他的老婆. 他們的互動永遠那麼客氣那麼溫馨. 20年來我沒見過他們大聲說話, 不管做甚麼他總是笑瞇瞇地對著老婆說謝謝. 請老婆泡茶一定先問"現在有空嗎? 可以泡壺茶嗎?" 茶來了, 一定笑笑說"謝謝!" 他們之間有著一種平淡的幸福. 曾經我很羨慕他們. 我和老公總是在爭吵, 每天大吵小吵, 大聲小聲的吵, 所以羨慕她們夫妻之間那種淡然的美. 現在, 年近70的他, 居然拋下了這個跟著他吃苦打拼的美麗妻子, 愛上了一個膚淺的庸婦. 曾經的愛不見了, 給了另一個不相干的女人. 不過, 當他愛上了另一個女人, 相信你再怎麼質問他也沒有用, 他也不會明白為什麼的, 愛上了就是愛上了, 哪想的清楚是為什麼, 要真那麼理智想得出為什麼又怎麼會這麼的就愛上了. 男人喔, 當他愛上了一個人, 他必然會竭盡心力呵護妳, 保護妳, 可是, 當他將愛給了另一個人, 也會竭盡心力傷害妳, 忽略妳. 所以我很想跟大嫂說, 算了, 賭氣不回家也沒用的. 因果這事就這樣啊, 他種下因遲早也會得到該得到的果.
你窮時只有老婆願意陪你吃苦, 而你卻愛上了那些只有在你有錢才看得上你的庸婦...當你得到該得的果之後, 那些庸婦還會黏在你身邊嗎? 可悲啊! 60多歲的人了, 孫子都多大了, 這點道理你還看不透? 孔子說, 60耳順, 70隨心所欲.... 可是不逾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