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外遇是女人的錯嗎

2014122617:46
 
104年, 我和先生相識邁入第20年~

20年, 我從一個少不經事的女孩成為一個滄桑的熟女, 也看了不少的男女情事.
這周日和朋友們聚餐, 席間, 一位嫂子悠悠的說了"有些女人看起來家庭美滿,其實辛酸只有自己知道" 然後有人回應, "是只有你這種賢妻良母才會甚麼都不說吧!"  這位嫂子是民意代表的妻子, 我認識她大約有10年了, 溫柔婉約從沒聽過她大聲說話, 總是笑容可掬, 她的2個兒子娶老婆我都參加了, 超羨慕她的媳婦能有這樣的婆婆, 我巴不得不要認識我老公, 看能不能有機會當她媳婦呢!! 通常見面時她也會喝點小酒, 大多數時候都負責開示其他與會的人妻, 而她的婚姻確實看起來非常完美, 老公是民代, 雖常有朋友到家裡作客(是的, 我們一家3口常常去打擾), 但我見他們夫妻倆互動相當客氣, 老公在如果需要她幫忙泡茶煮熱水備餐之類的, 都是很禮貌的詢問她可以幫忙嗎, 也常常見到她老公自己做做家事, 我一直很羨慕她們的互動. 覺得老夫老妻能這樣真是不錯. 這次見她說了"辛酸只有自己知道"這話還真是有點訝異, 莫非她也發現她老公外面的女人了??

其實, 我發現她老公外面的女人是在去年的過年, 那時, 我們在他們家打牌, 大約是晚上的10~11點之間, 一個女人打她老公手機, 講話非常大聲, 很明顯是喝了酒, 藉酒意在撒嬌, 一直要她老公過去, 她老公直解釋說家裡有客人, 對方還要知道客人是誰, 他耐心的說明了有誰誰某某之後, 也安撫那女人說晚點會過去, 但那女人還是一直打電話過來, 幾分鐘打一次, 音量大到我們隔著手機都聽到內容了, 也打到我們這些朋友們識趣主動的說要離開了.  我當時直覺是第3者, 但也覺得訝異, 畢竟這位大哥我也認識10年了, 人非常紳士,愛家愛妻愛子愛孫, 有車有房有錢有地,無可挑剔. 真的外面有女人? 那麼他老婆知道嗎?  我後來想想, 如果這男人真的這麼好, 那麼外面沒有女人才是有鬼!! 這種男人誰不要?? 但是我最覺得可悲的是, 當時在場的那些朋友, 沒有人詢問他, "那女人是誰? 是誰打來的?" 因為他向那女人一一報告了我們的名字, 表示她認識我們大家, 那也表示可能是我們認識的人, 理論上應該要有人詢問他, 那女人是誰, 沒想到, 沒有人開口詢問....... 我想, 大家都是聰明人又都年過半百了(吃的米和過的橋都夠多了), 應該也都猜到那女人不是普通朋友了, 所以大家都沒開口問. 那天我們大家離開後, 他也藉故送一位喝酒的大哥回家, 外出了, 我"相信"他去赴那女人的約了.

今年選舉, 他因為也有出來參選, 所以難免有飯局, 果然, 我在飯局上見到那女人了.
是的, 確實是外面有女人, 沒錯, 這個悶在我心裡很久的問題, 答案自己浮現了~
倒也沒有晴天霹靂, 畢竟婚姻就是這樣, 人性就是如此. 如果今天有個女人對我老公釋出善意, 邀約出遊, 我相信我老公也會外遇, 不是我不信任我老公, 而是我實在太了解人性. 在這個婚姻裡面對了同一個女人, 同一種生活情境20年, 是男人是女人都會膩, 不要說是我老公,
我也會膩, 如果今天有其他男人對我釋出善意, 邀約出遊, 我相信我也會外遇. 所以如果有一天, 老公跟我說外遇了, 我也不會怪他, 就大家把財產分一分, 然後離婚各自過各自的生活, 相信對我們的後半生是好的, 對我也是好的, 這不是氣話,  是真的, 我寧可離婚也不要繼續, 因為我可以想像未來的日子, 他已經快60歲, 很快會退休, 然後退休之後會跟他的狐群狗黨成天喝酒打牌, 然後很快身體會不好, 然後我又得上班養家還得照顧老頭子, 如果他70歲倒下, 那時我55歲, 還是徐娘半老咧, 開玩笑, 叫我給你把屎把尿? 門都沒有!! 不如趕緊離一離比較快活!! 不要說我絕情絕義, 我剖腹產須要人把屎把尿時, 你在哪?? 我生病不舒服昏倒時, 你在哪? 我陪著手術的孩子在醫院難過傷心掉淚時, 你在哪?

自從孩子出生後, 我很少談到男女感情的事了, 畢竟現在孩子才是我的人生重點.
這次會想抒發這些, 也只是看到了那位嫂子眼裡淡淡的哀愁, 所以心有戚戚焉. 身為女人, 我可以理解男人外遇, 我難以明白的是, 當人第三者的女人腦袋裡在想甚麼? 我很難想像為什麼妳會願意和別的女人共侍一夫? 明明知道他心裡還有別的女人, 明明知道他昨天還抱著別的女人, 明明知道妳只能躲在檯面下, 明明知道他其實不是真心愛妳..... 為什麼妳還要這樣委屈自己? 而且還得強迫另一個女人跟妳一樣受盡委屈.

男人的外遇是女人的錯嗎? 是的. 不過, 錯的可能不是家裡那個女人, 恐怕錯的是外面的那個女人.
但是, 這是一個輪迴啦, 等妳成為家裡那個"沒有錯"的女人, 很快, 外面會有女人取代妳原本"錯的女人"的那個位置.


   


  •   A 於 2017-05-18 22:51 1F
  • 若不是現今的道德觀,第三者根本不該委屈,不就是愛上一個人嗎?
    民初之前男人三妻四妾,有那個妻妾是不道德的呢?又如何論述對錯?
    是道德束縛讓情感變得有專一性,把過期的愛情誤認為背叛,害晚到的愛情無限上綱成為罪無可赦
    不談愛情,只談責任,這才是婚姻的功能
    若第二者仍是對家庭負責、付出親情金錢,唯獨夫妻兩人愛情不再
    那麼第一者和第三者是否也就不再必要為難彼此了
  • 版主於 2017-05-19 09:42 回覆
    是啊, 愛上一個人不是錯. 不該委屈.
    該委屈的是原配(第一者), 委屈的是第一者還愛著第2者, 卻因為第3者晚到的愛情, 第1者的愛情活生生瞬間變成過期的愛情
    大多數時候, 第一者不會去為難第3者, 多半是第3者沈不住氣去為難第一者 , 讓家庭的功能崩潰, 讓過期的愛情變成背叛, 讓晚到的愛情變成罪無可赦.

    我自己本身也陷入過這種晚到的愛情, 我也曾身陷三角關係. 而且不是一次 是兩次
    我不苛責晚到的愛情, 我也曾身陷晚到的愛情的美麗和浪漫, 我只是心疼瞬間變成過期愛情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