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善?

2014100316:15
20141003  3Y0M29D

人性本善?  真的嗎?  在職場打滾多年 , 一直認為人性本惡的我, 最近漸漸被孩子的善良融化了~

這周三上英文繪本課時, 故事內容教孩子認識五官的英文, 老師選了一本很生動可以互動的繪本, 可以看到原本甚麼都沒有的書上漸漸多了頭髮 眼睛 鼻子 嘴巴 耳朵 然後又漸漸甚麼都沒有了 每個東西不見時 老師就會跟那東西說 Bye Bye 漸漸書上所有東西都不見了 都Bye Bye 了, 然後瑄瑄回頭看著我 眼框含著淚 扁著小嘴 沒有兩秒 哭了 小聲啜泣著 我抱起她跟她小聲說著 , 故事書裡是假裝的喔 大家都沒有不見 不要擔心喔 她還是小聲哭著 老師嚇了一跳 其他家長也嚇了一跳, 不過, 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瑄似乎是個很容易心軟的孩子.  
上星期她最愛看的卡通 "粉紅豬小妹" 播了一個劇情是, 佩佩豬和喬治在屋子外面野餐  帶著恐龍和熊熊, 打雷了, 媽媽叫她們進屋裡, 喬治記得要帶恐龍回家 ,但珮珮卻將熊熊忘了 留在外面, 他們走進屋裡 , 熊熊在外面淋雨, 媽媽問她們是不是所有東西都拿進來了, 佩佩說: 是的~ 
瑄瑄就哭了, 我嚇一跳說: 怎麼了?
她邊哭邊說: 熊熊在外面淋雨 沒有人帶她進來....
我說: 不用擔心喔 佩佩豬的爸爸去救熊熊了喔~
無言~ 這麼容易心軟 以後可辛苦了......

我們住的房子外偶而會聽到貓咪在叫, 有時回家時會見到幾隻流浪貓在外面閒逛, 這2個月常下雨, 有天下大雨 ,我們從外面上課回家 ,一隻貓躲在門口應該在躲雨, 我們上樓, 在浴室裡洗澡 ,聽到雷聲, 瑄緊緊抱住我說: 媽咪, 打雷了,  我說: 不用怕 房子會保護我們 媽咪會照顧妳~
這時隱約聽見貓叫聲 , 瑄瑄哭了, 問她怎麼了,
她說: 貓貓好可憐 在外面淋雨 沒有人保護她 照顧她.
我說: 是啊 , 因為她沒有家也沒有媽咪啊~  她哭得更傷心了 ,
她說: 媽咪, 我們去把她抱回來好不好?  
我說: 不用了喔, 2樓的伯伯已經抱她回家了喔, 不用擔心 , 伯伯會照顧她~ 
這時她才放心地開始邊洗澡邊玩玩具.
孩子, 妳這樣讓我很擔心啊!!

我就想起, 在她很小的時候還不會說話時, 也會這樣, 她聽到比較軟性, 比較輕柔的音樂, 就會哭泣, 當時覺得好玩, 還故意一直放音樂把她的樣子錄下來, 現在想想, 這大概就是孩子的天性吧!

原來, 人性本善啊~ 孩子, 我要跟妳學習的地方真的很多,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