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朵教室

2014100517:28
 
20141005   3Y1M1D

一直以來我都帶瑄在公托上課, 有奧福, Lasy , 捏塑, 體能, 律動, 感統等等, 公托的課程辦得好收費又便宜, 請假制度也合理, 可代課也可退費, 可惜沒有英文課程, 所以我一直在尋找可以上英文而且價格合理又離家近的地方, 試上了幾個地方都沒有特別喜歡,  前2個月發現了" 優朵教室".

優朵位於大樓的7樓, 走進來左手邊有一區放滿故事書的繪本區有軟墊可以坐著看, 也有沙發椅, 右手邊則是櫃子, 放了些孩子們的作品和裝飾品.這裡面有很多間教室, 但我只進過律動這間教室, 因為繪本和律動都在這間教室, 教室很大, 裡面有鋼琴喔, 看來容納10多對親子應該還行, 是木板的地沒有地墊, 但需要坐下時會給孩子和室墊子坐.

門口的左邊是繪本區


門的右邊是作品區, 這裡也有畫畫, 捏塑之類的課程


繪本區旁邊有沙發椅, 看起來很舒服~


再往裡走就是櫃台, 櫃台對面是跟大柱子, 排了一整圈的椅子



這是繪畫 我還沒給瑄上這種課,我想, 應該會跟上Lasy 一樣, 都是我在做......這些教室, 裡面會有水龍頭和肥皂給孩子們洗手



我們先試上了英文律動, 老師是全美語的教學, 而且非常親切, 不知道是因為老師自己也是孩子的媽,還是純脆因為年輕對教育有熱情, 總之看起來非常疼愛孩子. 班上大約4-5名學生, 是我很喜歡的小班制.

這是律動的教室, 裡面有鋼琴喔, 這裡目前沒有鋼琴課, 不過, 我們第4次上課那天, 老師有讓瑄瑄玩一下鋼琴喔~ 這裡的老師真的很Sweet 聽到瑄喜歡鋼琴 就主動說要讓瑄彈一下, 真好~
我們之前去試上過別的地方的鋼琴課, 老師似乎很怕小朋友把鋼琴彈壞, 會很委婉請小朋友不要玩喔! 那裏的老師也非常好, 不過後來我覺得3歲學鋼琴有點太早了.



試上律動ABC , 很高興的跟著跳





也試上了英文繪本, Cindy老師也是很親切的老師, 這課也是全美語, 班上有些上比較久的同學, 我看已經都能聽懂老師上課說的話了, 瑄瑄雖然會認26個字母也會了不少英文單字, 但很明顯這些單字變成句子時, 她似乎還不是很能適應, 面對老師的要求常常沒反應.... 還好這是小班制, 老師會給每個同學機會表現到, 每個同學都能實際操作到, 不會因為沒反應就被跳過, 這也是我非常喜歡這裡的原因, 小小孩的心靈很脆弱, 如果常被忽視或被跳過, 心裏會有陰影, 以後會有學習障礙. 英文繪本不同於律動的是, 故事說完後會配合故事內容給孩子們手做勞作, 我們試上的這天教的英文字母是 I , 手作的課程就是 Ice Cream

先教大家認識字母I


"玩" 冰淇淋


"做" 冰淇淋囉 , 老師還會提供"工作服"  美美的衣服就不會髒掉了


瑄瑄很認真, 我喜歡她很認真的樣子





成品


跟成品合照


後來, 我們決定上英文繪本, 因為課程內容緊湊, 唱完歌聽完故事就做勞作, 孩子的注意力較容易被拉住, 還沒有分心就進入下一個流程, 瑄比較不會在教室裡跑來跑去, 我才不會總是追她追得很累, 英文律動ABC 也很不錯, 可以等大一點再上.

第2次上課,








我個人很喜歡第三次上課的內容, 老師讓他們畫盤子, 一個哭哭臉 是"No , I don't " 一個是笑笑臉"Yes, I do!"
喜歡就舉笑臉說 Yes, I do 
不喜歡就舉哭臉說 No, I don't
瑄瑄有學起來, 回家會一直跟我玩 Yes or  No 遊戲






畫完配合歌曲跳跳舞



還有小點心吃, 是吐司, 讓孩子們自己塗醬, 因為是全美語上課, 所以也順便學學這些醬的英文發音, 很貼近日常生活, 這樣很好, 我覺得英文就該醬學~





第4次上課, 瑄瑄聽故事, 投入到居然哭了...... 很容易心軟的孩子,  這也表示她開始有認真上課, 而且稍微懂老師在說甚麼了吧?








跟作品合照



這裡的費用比公托貴些, 也比愛樂紛貴些, 不過, 是全美語上課, 所以我還是想來試試. 瑄之前去過另一個地方試上全美語, 同學大約是5個 也是小班制, 教室很小, 瑄從開始上課開始哭到課程結束, 怎麼安慰都沒用, 那裏的流程跟這裡差不多, 也是歌曲律動- 繪本-手作, 費用便宜得多, 但可惜瑄不喜歡那裏, 我總不能每次花錢去看瑄瑄哭吧?  我不要求她上課一定要有學到東西, 但起碼是要快樂開心的上課, 這也是我當初不想繼續上復健課的原因.
還有另一個地方 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 瑄上課也沒哭, 不過環境有點不OK, 大概老師是借別人的健身教室來上課吧, 課程則是接近這裡的律動ABC , 試上的那堂我一直追著小孩跑, 好累, 果然是有健身到....

優朵這裡有幾點我很喜歡, 一個是老師非常親切, 一個是小班制, 一個是全美語, 一個是環境(乾淨 明亮 空間大), 還有就是班上同學的年齡層很近, 來這裡上課感覺很舒服.  瑄瑄在公托上律動或是感統之類的課程時, 常被別的小朋友推倒, 有一次還被撞飛.... 老師是有趕緊過去抱起瑄瑄, 不過公托的年紀設定到6歲, 這個年齡層實在太廣了, 在優朵我看有些媽媽是把孩子放了就離開的, 能這麼放心讓3~4歲的小孩在這, 表示這裡的老師是真的讓人信任的吧? 不過我有觀察過, 媽媽不在旁邊的孩子, 老師對她們也很好, 難怪媽媽們放心, 我是真喜歡這個地方, 可惜對我來說, 好遠..... 還有, 如果費用能更便宜些就更好囉~
優朵FB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yoduoclassroom 歡迎大家來跟瑄瑄當同學喔~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