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盡力 絕不放棄 - 張瑛娟與欣宜的生命故事特展

2014081509:11
 
20140813   2Y11M9D

文化局聯合瑛娟姊和關懷心臟病童協會及心臟病童基金會和嶄新家族粉絲團舉辦了第一屆心臟病童繪畫比賽
繪畫, 我沒興趣也沒本事, 所以就沒讓瑄參加, 不過後來發現幼幼組競爭少, 只要參加幾乎就有獎, 那時應該參加的.....可惜
不過我們還是應邀去表演合唱, 美其名是合唱, 其實就是站到台上湊人數而已,  2歲多的孩子1個星期內應該很難學會"路要怎麼走" 但我想這是很好的機會, 訓練瑄的膽量, 多讓她跟人群相處是件好事, 媽媽自己在家照顧的小孩, 大多數都有一個問題就是私底下雖然很優秀, 也許會唱歌會跳舞會打鼓, 但是一旦去外面, 連跟人打招呼都不敢, 所以為了讓她順利融入人群, 我努力帶她四處趴趴走, 老實說, 這種中暑天四處走, 真的很累, 可是每天她一起床就會期待的問"媽咪, 今天要去哪裡玩沙(玩水)? 看到她的可愛小臉, 我就只好埋頭努力找尋遊玩地點....
活動2點開始,我們有參與表演, 所以提早前去彩排, 這天我們出門時, 沒有雨, 但是下車後開始飄雨, 聽後來到的人說, 後來雨非常大, 會場附近多有淹水, 呦, 還好我們提早到了, 不然抱著小孩還要撐傘會吐血.感謝老天爺幫忙!!
到了之後先用午餐, 隨後開始彩排, 小傢伙們都興奮地手牽手配合表演, 當然,也有害羞不敢上去哭著找媽媽的, 還好瑄很配合, 她喜歡群體活動, 喜歡跟大家一起玩, 也喜歡小朋友


彩排中
 
h














彩排完就等正式來了, 瑄在位置上坐不住, 一直問"甚麼時候換我上去表演魔術啊?"



2點正, 正式開始囉~

瑄的表情很認真, 這張是朱立倫市長的照相團隊放在市長臉書上的照片, 拍的還不錯!


正式來的隊形和彩排時完全不同, 不過, 大家也就順著這群小寶貝囉~





後排的大小孩認真地唱, 前排的除了正中間那位哥哥, 其餘是去湊熱鬧的

表演完, 頒獎開始囉.





接下來, 市長和小朋友一起慶生, 瑄很努力的探出頭想吹蛋糕.....  瑄啊, 過幾天妳生日時老媽買個大蛋糕給你好好吹喔~



慶生完就是畫作介紹和訪談, 因為我們沒有畫作, 所以四處走走, 領氣球玩~
已經是瑄的午睡時間, 看起來有點愛睡.













開幕圓滿結束, 瑛娟姊是勇敢的母親是堅強的女人, 她和欣宜的連結永遠不會斷, 這是母親和孩子之間的奇妙情愫. 身為母親的人應該都會懂.


我的孩子今年9月滿3歲, 這也是我身為母親的三周年紀念日, 我不是個完美的母親, 畢竟我誕生成為母親目前只3年, 但我自認我已經竭盡我的能力, 全心全意地照顧教育這孩子, 她的一顰一笑牽動著我的心, 她的生氣她的語言她的心情我也最能解讀, 她是個體貼善良的孩子, 她是個愛玩愛笑的孩子, 老天爺跟我開了個玩笑, 賜給我一個"不平凡"的女兒,我曾經很怨, 但隨著孩子成長, 我漸漸學會感恩, 感恩瑄來成為我的孩子, 讓我的生命完整, 讓我成為一個母親, 也感恩一路上幫助照顧我們的人, 祝福你們, 當然也感恩老天爺賜給我這個考驗(苦笑啊)....
很高興, 我這個"不平凡"的女兒有著多采多姿的生活, 事實上, 她的生活經驗比很多同齡的孩子更精彩,我會繼續努力, 因為, 她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