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戒"尿布?

2014080123:48
 
2140801  2Y10M27D

一定要"戒"尿布? 我從去年就打算, 要開始訓練瑄瑄使用馬桶上廁所, 不過, 終究因為懶惰(不想經常洗地墊和床單)而作罷, 想說今年再來訓練吧!!
今年夏天過了一半了, 我還沒開始訓練瑄瑄"戒"尿布, 一方面我們幾乎每天都出門, 另一方面是我不想強迫她. 我相信沒有人喜歡被逼著做事, 尤其是對一個2歲多的孩子, 想想, 我兩歲多時在做甚麼?? 會做甚麼?

所以我決定每天跟瑄瑄說:你要開始用馬桶尿尿和便便喔~ 每次我上廁所瑄如果跑來看我就會這樣跟她說, :要尿尿便便要跟媽咪說喔, 媽咪幫你脫臭布喔!!
偶而如果沒出門, 我就試著主動問她要不要去上廁所? 她都會說好, 因為她喜歡沖水和洗手, 不過偶而也會真的尿尿. 大多數時間都晃點我....@@
最近這幾天我開始試著讓她只穿小褲褲, 早上起床先問她要不要去上廁所, 午睡前也先問她要不要去廁所尿尿?
截至目前為止, 她還沒讓我洗床單和地墊, 呵, 乖孩子!! 真孝順~
現在她只要沒穿臭布, 一定會跟我說要尿尿, 如果穿臭布她就會直接尿在臭布裡.

但是, 今天, 是歷史的一刻
她告訴我她要"便便" 我心想"又唬我" 但我還是帶她進廁所, 然後我走出廁所打算搬張椅子坐她旁邊, 跟她耗了..... 沒想到, 我椅子還沒拿過來, 她就大喊"我大好了, 我大好了"  我心想, "喔, 又唬我....." 但我還是敷衍地說"好, 媽咪看看"
哇塞!!! 真的大了!!!  灑花..........
好高興, 我立刻打電話給在上班的瑄爸說這好消息~

其實啊, 不給孩子壓力, 時間到了, 孩子自然能學會, 我不想讓孩子對上廁所留下恐怖印象, 加上懶惰(就是懶惰啦, 給自己找理由) 所以才使用這麼消極的方式來"改變"瑄的上廁所習慣, 瑄爺爺老勸我趕緊給瑄"戒"尿布, 我發現, 其實不用刻意"戒",  時候到了, 孩子自然就"會了" , 這是人的本能, 這也就是人生啊, 年紀到了, 自然就會學到該學到的,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