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 香港維多利亞港+如心飯店

2017071511:27
 
20170708  5Y10M4D

期待了好久的香港3日遊~~
這次的旅遊足足籌劃了一年囉, 是有很特別的意義的. 從去年的花蓮遠雄之旅之後就開始著手企劃的一趟旅遊, 之所以要籌劃這麼久.主要是因為這趟旅遊的人數將近300人, 而且有1/3的團員是心臟病童.
以心臟病童來說, 有些人從小不能參與體育課, 不能從事激烈活動, 就連摩天輪, 碰碰車可能都是妄想, 更不要說雲霄飛車或是迪士尼了. 一般的孩子常去的遊樂園對心臟病童來說往往是只能嚮往, 這樣說吧, 當你看著所有的遊樂設施都寫著"孕婦, 高血壓, 心臟病患者請勿搭乘" 時, 你會怎麼想呢?老實說, 那樣的字眼對心臟病童的家長來說, 是一種障礙. 對家裡有著心臟病童的家長來說, 帶孩子出國更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就算準備萬全, 心理的壓力還是會大到不能成眠.我的孩子是出生就全矯正的孩子, 雖然現在主動脈弓依然稍微狹窄, 不過, 算是非常健康活潑的孩子. 我到現在仍然能記得第一次帶她去義大坐摩天輪時的忐忑不安, 緊張的詢問著工作人員有沒有緊急按鈕之類的裝置. 我們已經算是發展的很棒的孩子, 我都還是這麼不安, 我想一些重症病童的家長一定更為難. 出國遊玩, 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期待的, 能夠搭飛機是多麼有趣的體驗啊? 看著那麼大的物體怎麼載著自己飛上天. 能夠去看看別的國家是多麼有趣的體驗啊?看看跟我們居住的地方不一樣的建築, 感受不一樣的溫度, 吹著不一樣的風, 看著不一樣的景色, 體驗不一樣的人情味.
我想, 這是每個當父母的希望吧, 希望能夠帶著自己的孩子出國, 去看看不一樣的地理環境, 去聽聽不一樣的語言聲調, 去感受不一樣的人文歷史. 對大部分的父母來說, 很簡單的希望, 對心臟病童來說, 卻變成一種奢望.所以這次關懷心臟病童協會願意舉辦這樣的活動真的讓人很感動.
今天, 終於踏上旅程, 大家好開心呢~~



因為人數太多, 分了好多梯的班機


孩子們在機場玩機場的互動遊戲




來到登機門


登機門來一張合照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來張難得的全家福



上飛機囉~ 這傢伙沒坐幾次飛機, 倒是挺熟門熟路, 一上飛機就把耳機戴上看卡通


而且還指定要看美女與野獸


好大一杯



抵達香港機場囉




多虧同行的媽媽幫忙拍照 不然我實在沒手一直拿手機出來拍呢


來張自拍








第一站是海港城, 維多利亞港





麗星?


開心的孩子們





小孩子的友情很容易建立, 就算是初次見面, 也很容易打成一片




這3個孩子幾乎全程手牽手


右後方灰衣男子是我們第一天的地陪, 只有第一天, 第2天他就不理我們了.....





以前來維多港, 一定會坐旁邊的天星碼頭渡輪


現在有了海港城, 好像天星小輪沒那麼夯了



這趟旅程這位姐姐變成瑄瑄的好朋友, 兩位形影不離呢



這也是此行難得的一張全家人合照


鐘樓





團拍


再來一張~



來放一張 準備中的照片, 準備拍照前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最近很會假笑的瑄



這樣自拍也蠻美的


沒辦法拍到鐘樓全景




海港城自由活動時間, 我們沒有逛海港城, 跑去買曲奇餅, 沒有排很長的隊, 所以不限盒數, 我們買了8盒



然後去翠華下午茶, 老實說, 挺貴的.....而且說不上好不好吃




走回來路上看到電影廣告宣傳車, 3個孩子跑上去玩遊戲




踢球, 踢中有禮物



瑄瑄拿到指尖陀螺, 換姐姐踢




姐姐奮力一踢~



姐姐也拿了禮物,  換弟弟踢



車子裡空間很小



是喵星人電影




7/20 上映, 這是指尖陀螺的盒子, 包裝精美


我不知道要踢中才能有指尖陀螺還以為只要有踢就可以任選禮物, 所以我請工作人員給三個孩子一人一個指尖陀螺.......工作人員也很親切的說好, 後來聽其他媽媽說才知道, 尷尬, 還好那些小姐很親切



這就是那個指尖陀螺囉~


回到集合地點, 跟大家會合



從海港城離開就來到帝盛, 這是晚上晚餐和醫療講座的地點, 還有部分團員住這邊



小傢伙邊參加醫療講座邊畫畫


這次講座也邀請了香港方面的心臟病童基金會還有一些病童家庭一起來共襄盛舉, 跨海分享真的是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 我真的覺得協會這次辦了很不同凡響的旅遊



接著是公益畫家致贈每位病童一張素描畫 (不要問我, 為什麼畫家的臉變那樣, 我也不想, 我就只有這張照片而已...)


畫得很傳神


吃完飯回到如心飯店後, 我們到飯店旁邊的賣場逛逛, 賣場和飯店相連的, 搭電扶梯就可以過去了


這裡分為3個區, 有如心購物廣場 荃新天地1和荃新天地2



從外面看起來還蠻漂亮的




不過逛來逛去,實在沒什麼好逛的,


都賣差不多的東西  雖然我很想去頂好看看, 但瑄爸堅持不進去逛, 只好作罷


3個賣場是相連的


只有這個地方瑄瑄感興趣


沒錯 全是車子


只有這個她有興趣停下來看


不過這個展場只到9點 沒看夠



這是泡棉 包裝用的泡棉, 以前我們公司出貨綠光雷射時, 必用的泡棉


給小孩玩還是很合適啦



不過也只玩了一下下, 因為, 9點多就關門了


骨頭座位區



我後來只在萬寧買了3瓶這個, 就回飯店了, 這個聽說很好用, 買給瑄爸試試






這是如心飯店的大廳, 這是隸屬於龔如心集團的飯店, 共有1608間房, 是香港新界的最高建築,位於荃灣西部的楊屋道8號,由兩座分別為80層和44層高的商業建築物組成,高座高318.8米,低座高163.7米。高座的其中30層為甲級寫字樓,其餘樓層及低座全棟皆經營酒店服務,名為如心海景酒店, 定位四至五星級酒店。




雖然定位於4~5星之間, 不過在我們住過的飯店裡面, 算是非常差的, 硬體設備差, 服務也差


浴室空間不算小, 不過沒有乾濕分離, 而且沒有蓮蓬頭, 只有一個固定式的花灑頭,  因為是固定式的, 所以幫孩子洗澡很辛苦, 孩子因為會被噴到滿臉水, 所以不敢往前靠近 , 可是這樣不靠近又沒有辦法沖水, 超難幫孩子洗頭的. 光洗澡洗到一肚子火. 而且房間的電視時好時壞, 請她們來看等好久. 等到我們乾脆出門去逛街了.



更衣間, 緊鄰著門口, 這玄關也是很小, 前面進來的人脫鞋不脫快一點, 後面進來的人就會卡在門外面進不來


街景,




 
夜景無話可說是非常美


但是房間天花板全都是霉


房間以香港的寸土寸金地價來說 算很大, 這點倒是有意外. 不過更意外的是床底下, 因為怕瑄滾下床, 所以我有將床往牆壁靠, 大約推開15公分, 床底下的東西真是嘆為觀止......



床也算大, 我們2大一小睡得很舒服


房間有電視吹風機
說到吹風機啊, 我們第一天晚上進來時 , 很辛苦的洗完頭, 發現吹風機接觸不良, 要用手扶著插頭才有電, 所以請房務來換, 結果房務進房裡搞了半天, 終於承認真的接觸不良, 就把吹風機拿走, 我們在房間等半小時都沒拿回來, 我打電話去催, 接電話的人 "好, 馬上來."
結果, 沒多久打電話來說, 剛剛已經有人拿來, 你們沒看到嗎? 我真的有點無言, 我們濕著頭髮等她們, 連房門都沒出, 如果拿來會沒看到嗎?這是在污辱我的智商嗎? 居然還跟我說;小姐你要不要看一下是不是放在抽屜裡
我真想反問, 你們同事是忍者嗎?會飛天盾地?會隱身所以不用開門進來, 可以直接放東西進我們房裡抽屜??
接著又等很久還是沒拿來, 我又打電話去催, 又說快來了, 接著又等了10分鐘我又打去催, 這次我用極不悅的聲音說, "小孩濕著頭在等吹風機, 到底要等多久?" 之後終於吹風機來了, 瑄的頭髮早就已經自然乾了. 這就是香港出名集團的4星級飯店的服務? 那香港真的輸了.....
在台灣稍具規模零星級親子民宿都比他們好.



看看這個天花板的霉


問了同樓層其他房間的團友, 他們的房間天花板也都是霉, 而且連2個晚上房間都反潮, 整個房間都是水氣, 地板都濕的. 看來不是飯店清潔人員的問題, 是飯店的問題, 飯店高層顯然可以接受這樣的打掃品質.


看看這個浴室門的霉啊, 這種飯店也實在叫人無言啊~
說到無言, 這個飯店的隔音也算誇張的, 我們第一天晚上去逛賣場回來, 走在長廊, 聽到某間房間傳出媽媽喊小孩的聲音, 我覺得很像認識的團友媽媽, 所以就敲門, 沒想到開門的真的是她, 我跟她說, 我居然在外面聽到你叫小孩, 她說她只是要叫小孩去洗澡, 沒想到在走廊就聽得到了.




第2天早餐沒有在飯店吃, 我們在旁邊的荃新天地裡面的港式餐廳吃, 口味還可以, 不過上菜的速度很微妙.我們這桌菜上完, 全吃光了, 隔壁桌連菜都還沒上, 可是沒啥好開心的, 我們還是得等其他人吃完一起離開.....



小傢伙看起來很有精神很開心, 可是吃得好少~~


吃飽, 我們就準備往迪士尼出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