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9 大年初一就吵架

2015021909:03
 
20150219  3Y5M15D

以往大年初一都會安排2天一夜出遊, 但這次因為昨天瑄爸的大哥打電話說今天想請我們吃飯, 瑄爸答應了, 我們兩母女也只好跟上去. 中午到了大伯家才發現大伯母回娘家了. 沒人煮飯..... 大伯熱了前一天的剩菜飯, 但盛情難卻我們也愉快的入座吃飯了.
其實我心裡明白, 大伯母應該是因為知道了大伯的外遇所以耍脾氣中, 不然往年都是初二回娘家的. 瑄爸的4個好兄弟加上我們兩母女愉快的吃完飯.
然後噩夢開始, 這也是我每次討厭來這的原因, 他們4個人開始打四色牌, 這不打緊, 這4個人有3個人是煙槍, 整個屋子煙霧瀰漫.
老實說, 我一直覺得瑄的心臟病就是因為我懷孕時吸了他們太多的2手菸才導致瑄體重不足早產以及先天性心臟病. 所以我對於他們一直不能諒解. 心存芥蒂, 雖然我外表看來還是跟他們互動很好, 其實心裡非常厭惡瑄爸的這些親戚(因為業務特質作祟, 所以非常討厭這些人表面還是跟他們很好, 我有時真討厭我這特質)  .
所以我帶了瑄徒步走了近2公里去老街, 烏來老街其實逛到快爛掉了, 可是沒辦法總比在那裏吸2手菸好. 2公里對瑄來說有點吃力, 所以快到時, 一直討抱抱, 加上又是午睡時間, 她其實很想睡, 我一抱起她, 她就睡著了.





不過一到老街, 她立刻精神來了




















逛了一圈, 瑄也累到站著都快睡著了, 我打電話叫瑄爸來接我們回他大哥家. 瑄爸說好, 不過是2公里左右的路程, 結果我們在冷風中等了17分鐘, 覺得實在等太久, 我就再打給他, 電話響了很久, 再打第2次他接了, 說, 再半小時過來接. 我就跟他說, 如果是要半小時再來, 剛剛就直接說,我直接帶孩子坐公車回家, 半小時再加17分鐘我都到新店了. 他就跟我說, 反正還要再半小時才要過來, 我說, 那你就不用趕了, 你跟他們慢慢喝, 我們先坐公車回去, 他只說了句"隨便你!!" 就掛了電話.
然後我帶了孩子去上個廁所 就去公車站等公車了. 到了車站, 他開始一直打電話來, 我就沒接, 一方面是生氣, 一方面是瑄已經睡著, 我抱著瑄還要提著包包, 手機又在包包裡, 實在沒手翻包包接電話.
然後公車到的時候, 我就看到瑄爸的車也到了.
當然, 我抱著瑄上了瑄爸的車沒上公車. (如果不是帶著孩子, 我會上公車, 老實說, 有孩子之後我真的變了~)
上車後我跟他說了"下次你不用這麼趕, 我帶了孩子逛完自己坐車回去就好 反正坐車很方便"
他說"下次你們就不要來就好"
我心裡很想說"好啊, 隨便你, 你以為老娘愛來啊? 每次來烏來孩子不是流鼻血就是腳破皮流血不然就是牙齒流血回家後不然就是感冒不然就是拉肚子,  而且還要忍受你的家人的2手菸!! 如果不是給你留面子, 你真以為我愛來? 屁咧!!"
但我沒說出口, 只默默說"好啊!"
然後他氣得從那時候一直到第2天中午都不跟我說話~

其實我心裡想跟他說, "你會來載我們是因為你還是覺得你有一點點錯吧??" 不然瑄爸的個性他才不會來接我們, 他沒有那麼愛我.
剛結婚時有一次我們也從烏來下來, 他喝了酒開很快, 我說"別開那麼快你不要命我還要命" 他就停車叫我下車. 半夜11點多把我丟在烏來山上的路邊.......因為那時已經快12點沒有公車, 也沒有計程車, 我自己走了一段路之後實在有點累, 就打電話叫朋友來接我回娘家.  唉, 有時候朋友比老公來得好用. 那時真是選錯了老公了.
總之, 我自已反省了一下, 站在瑄爸的立場, 他會怎麼想呢? 會覺得我真的是愛哭愛跟嗎? 好的, 那麼以後他去烏來我們兩母子就不去囉~~(開心~)
站在我的立場呢? 來想想.....
1. 四色牌不比麻將, 是隨時可以停的, 而且3家也能玩, 我想我叫他來老街載我們應該不太過分, 畢竟才2公里, 開車不用10分鐘就可以往返了, 這10分鐘他大哥們玩一下3家的四色牌應該不困難,
2. 我在冷風中抱著睡著的孩子等了17分鐘了才打電話催他應該也並不過分, 畢竟路途不遠
3. 我從頭到尾口氣很理智客氣, 居然換來一句"隨便你!" 加上被掛電話......
這樣反省起來, 到底誰錯的多? 我猜想, 他也覺得他錯的多, 所以才會來載我們, 不過, 我們沒討論這個, 這個問題呢, 我就把它紀錄起來, 等到有一天, 孩子大了, 我們老了, 再來論定吧! 我只能安慰自己, 再忍耐也沒幾年了, 瑄爸都55歲了, 等我55歲他都70歲了, 那時就看我怎麼款待這位老先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