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唱遊ABC

2015021715:19
 
20150217  3Y5M13D

這是第一次上北新的唱遊ABC 不知道跟樹林公托的有甚麼不同, 等待上課, 瑄在外面的親子館玩.




上課囉~ 也是個年輕的老師, 我想是因為我實在年紀太大才生小孩, 所以覺得老師都好年輕......


開始上課, 老師今天的主題是12生肖


互動很多, 不過因為小孩也很多, 等待的時間會比較久些


上完課, 理論上可以知道每種動物的英文單字, 因為老師不斷的重複, 遊戲互動中一直重複提到每一個單字









老師很用心的準備很多道具, 也很公平的讓每位同學操作到, 唸到,發音到, 但為了讓每位小朋友都有實際操作以及發音到, 上課就會比較不順暢, 有的孩子害羞上台就哭了, 有的一直搶上台不選她就哭了, 等待的時間會拉很長, 所以整堂課雖然精彩, 但很緩慢而沉悶.


 快下課時, 老師給每個小朋友一張生肖的著色紙, 瑄是小兔子















下課後就到親子館玩囉, 因為是除夕前一天, 親子館幾乎沒有人









這個老師的課程比較靜態, 樹林公托那位老師比較動態, 有帶了幾首英文唱跳, 北新這位老師從頭到尾都是以遊戲, 問答, 互動, 來上課. 各有優缺點. 這位老師可以教到比較多的單字. 但是過程稍嫌沉悶, 瑄也比較不適合這種, 他一有空檔就跑走, 一度被我帶出教室打手心並威脅要立刻離開. 不過, 為了讓瑄可以學習坐下聽課, 我必須讓她多上這類課程了. 畢竟今年9月打算讓她念書了. 我不知道這課程北新公托設定多少人算滿額, 但是, 我想以他們的教室空間以及老師的流程來看, 這個班的小朋友不能超過10個. 超過了, 空間就顯得狹窄而且上課的流程就不順暢而顯得沉悶. 加上北新沒有像其他的公托有分年齡, 1~6歲都能報, 這個班的小朋友大小差很多. 還有小到上課上到睡著的那種 (真的太小了, 蛇年生的小朋友, 一對可愛的雙胞胎, 說話很溜 )  今天的人數是14個人, 下次報名如果已經有10個人以上選擇這課我就不選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