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誰是出生來讓人難過的

2015020315:12
沒有誰是出生來讓人難過的

沒有誰是出生來讓人難過的. 孩子出生是沒法選擇自己的路的, 父母要留下他或要放棄他, 他是不能選擇的. 所謂父母其實也只是做了一個他們認為最好的選擇, 誰知道孩子怎麼想呢? 如果因為這孩子的出生, 另一個人必須失去生命, 這也不是這孩子所選擇的, 不是他想要的啊!!
 

昨天在FB社團裡看到一個消息, 一位產婦在生產時失血過多急救無效..... 我看了心有戚戚焉,  那是一個不孕求子的社團, 所以想必也經過了一個辛苦的求子過程, 我看了看她的臉書, 她看來是個很樂觀的女孩, 正在期待孩子出生的媽媽, 真讓人惋惜!

之前我上班的公司有一位同事, 34歲懷孕,剛好介於高齡產婦的邊緣, 她跟我不是同部門也不同辦公室, 但住在我家對面. 所以見到面會打招呼, 有次還搭我老公便車回家. 她跟老公一個住新店一個住桃園, 所以很辛苦才懷上孩子. 過了孕期一直沒產兆, 周末醫生要求她住院催生. 沒想到, 剖腹生了孩子之後發生羊水栓塞, 本來已經推出開刀房的她又被推進開刀房, 緊急手術, 但再也沒醒來. 到了周一, 一群同事知道了去醫院看她, 她就是昏迷狀態, 拖了一星期, 走了. 孩子是女孩, 很健康, 後來由外公外婆照顧, 爸爸每周五從桃園來新店陪孩子.
那時, 我還沒準備生孩子, 不過, 她的事情讓我很震驚, 昨天還好好的, 週五下班前還跟她加油打氣, 沒想到, 周一來上班卻聽到壞消息. 我替她的父母很難過, 女兒為了生孩子連命都沒了, 這讓人多麼心酸啊.... 我後來跟我媽媽提到這事, 她默默地沒有說話, 大概也想到她不該一再催促我生小孩, 我當時說給她聽也是希望她別再催我生小孩.

後來, 過了幾年, 我懷孕了, 不但高齡而且是高危險衽娠產婦. 連醫生都很替我緊張, 我卻甚麼都沒告訴我父母. 因為就像我愛我的孩子一樣, 他們會因為愛他們的孩子而擔心, 我的血壓高到100/160 心跳高到130上下, 醫生也很擔心我撐不過, 所以總是叮嚀我養胎, 趕緊把孩子養大點, 不管週期, 滿2000公克就剖腹. 也叮嚀我每天量血壓, 甚至安排每月產檢, 到了32周之後每周產檢聽胎心音. 我很慶幸遇到有警覺心的醫生. 雖然他並沒有發現瑄是先天性心臟病. 懷孕前我真的吃了很多苦頭, 懷孕時我也吃了很多苦頭, 但我從沒想過我的女兒會沒有母親, 當時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我的危險, 我默默地告訴自己我會撐過的. 所以孩子出生後我真的很感動, 我剖腹卻第2天就下床去看瑄. 我揹著的麻醉藥也因為都沒有用到, 第3天就拆掉了.

得知瑄的病情, 我很難過, 不過, 不是任何人的錯. 沒有誰是出生來讓人難過的. 照顧剛出院的瑄真的很辛苦, 新手媽媽加上鼻胃管, 要餵藥要餵奶要拍痰要回診, 要面對一堆不必要的虛偽關心. 我那時真的很難過.
還好, 老天爺眷顧, 我可愛的孩子幫助我熬過那段時間. 只要看著她一天比一天好, 我會完全忘記辛苦, 忘記我付出甚麼.
現在的她很健康活潑, 也很善解人意, 祈求老天爺繼續眷顧, 保佑瑄瑄每天都平安, 去哪都遇到貴人.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5-02-05 13:35 2F
  • 媽咪辛苦了~  一切的經歷都是讓我們學會更珍惜、更有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一起加油
  • 版主於 2015-02-06 14:57 回覆
    謝謝你!
  •   美女君 於 2015-02-03 16:35 1F
  • 媽咪
  • 版主於 2015-02-03 16: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