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中正國小校慶

2018103108:48
20181027   7Y1M23D



今天, 是瑄瑄上小學後的第一個大型活動, 校慶運動會. 也是截至目前為止, 瑄瑄參加的運動會中, 最正式最激烈的運動會.
在運動會前 , 我完全沒有跟老師們溝通活動內容, 我想, 就讓她跟一般孩子一起試試. 所以我只是詢問孩子, 你們預演了什麼活動?你負責什麼部分?
我帶孩子去操場實際的讓孩子跑一次給我看. 她告訴我她從這裡起跑, 跑到那裡交棒, 然後去旁邊坐下.
我看著她奔跑的樣子, 她跑得好快, 像風一樣, 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我當時覺得很感動, 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做到的, 別的孩子可以的, 她也沒有問題. 所以就決定不去詢問老師運動會的細節了.


準備出發去操場了, 老師幫孩子們把帽子戴好


我們班上一共有27個孩子, 開學時有28個,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少了一個. 所以現在男生13個女生14個


小小兵出發~~


今天天氣還不錯, 早上時有點涼冷, 但後來就漸漸溫暖了


國民健康操~~ 跟我小時候版本差不多


中正國小42歲了, 比我年輕些


選舉快到了, 台上來了不少候選人, 也跟著一起跳


雖然隊伍好像是依照身高排列, 可是在瑄瑄前面那孩子明明比瑄瑄高很多咧??


可愛的一群孩子們


跳完健康操, 帶回教室休息, 等到比賽時間到才又準備帶去操場


整隊, 準備接力賽了~


等待中~


開跑~~


也幫瑄瑄錄影了~






跑完接力賽, 再次回教室休息


老師示範要將帶子綁在頭上


學校發了點心, 老師今天破天荒開放讓孩子在教室裡吃午餐以外的東西




障礙接力賽時間快到了, 再次整隊出發囉~






我們這隊的接力棒子是一隻皮卡丘喔~ 全場最可愛的就是我們班了 ^.^


接棒後就到休息區等待



障礙賽也錄影了





結束了障礙賽, 低年級的部分就結束了, 所以我們就準備離開了


在門口買了棉花糖, 瑄從小就不敢吃棉花糖, 就會吵著要買, 其實到現在也還是不敢吃


結束後我們去附近唰唰鍋吃午餐, 居然還遇到老師, 老師也與她的家人一起聚餐, 好巧喔~~
小學的運動會真的和幼兒園很不一樣. 小一的孩子的趣味競賽分為四關, 第一關是跨欄+滾背, 第2關是獨木橋, 第3關是匍匐前進, 第4關單腳跳. 不管趣味競賽還是接力賽都是全班一起參加. 中高年級好像就不是全班一起參加.
瑄瑄今天的表現讓我覺得很驕傲, 這個孩子從9個月大就開始復健課, 一直到3歲多才停止早療, 因為胼肢體過薄腦室過大和小腦發育不良, 比人家晚學走, 平衡感不好, 又有扁平足, 從發展遲緩發展落後, 到現在幾乎跟一般孩子一樣. 人生, 起點也許不公平, 但是只要努力, 一定可以和別人齊頭並進的!!
我看著這些孩子們跑的時候, 覺得心裡很感動, 看著小小孩這麼努力的向前奔跑, 覺得他們都好認真好可愛, 前面有光明的道路等待著他們, 孩子們, 朝著目標往前進!!一路上會有你們嚮往的夢想陪伴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