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夏爾迦民宿

2018101112:07
 
20181009   7Y1M5D

國慶前夕, 去學校接回正在玩溜滑梯的小孩, 準備帶她去宜蘭玩~


從新店到宜蘭車程不遠, 開車沒多久就到了


到了宜蘭, 我們直接進民宿


房間看起來很不錯,


還有蟹老闆的店


不讓爸比躺她的派大星, 正在把派大星搶回來的瑄瑄


爸比說沒關係我有海綿寶寶


瑄瑄說, 海綿寶寶也是我的~


派大星好重喔~


瑄瑄說這邊是蟹老闆的家, 和蟹老闆的店


房間裡有冰箱和飲水機


回頭一看, 小傢伙已經搶到海綿和派大了


而且跟海綿寶玩得很開心


小傢伙, 海綿寶的腳應該很髒吧?


發現還有這個玩具


彈珠台



下了好幾天的雨, 還好今天沒下雨, 還可以去海邊走走


小傢伙也很開心~


天空陰陰的, 不過海景拍起來還是很美



兩母女開心玩自拍


因為有點冷, 所以我們一開始只是站著踩踩水


海浪一直沖打上來


看著浪花好療癒



沒多久, 小傢伙就直接坐在沙灘上玩沙了


說的也是, 只踩水一定不能滿足她的啦


今天遊客不多, 只有一些釣客, 還有3位熟女在旁邊自拍


今天的浪似乎不大, 不過, 後來也有幾個浪挺大的


跑來跑去的小傢伙


後來打上來一個好大的浪, 瑄瑄整個捲進去水裡, 不見蹤影


後來全身都是水和沙子了....... 真是不能小看海浪的力量啊


回到民宿洗完澡, 就去羅東夜市吃晚餐囉~


當然也會玩一下這個,


打彈珠換到的泡泡水, 馬上就玩了起來


這泡泡水一路玩, 玩到車上還繼續玩, 風還把泡泡又吹回車裡, 吹得我滿臉


回到民宿還不停手



坐在院子裡繼續吹


還真愜意啊



庭院裡都是蛙鳴聲, 不過聽起來不像是真的青蛙叫, 應該是放帶子的



吹到我都被蚊子咬了好幾下了, 她才肯進屋裡去


 一進屋就窩到這裡, 怎麼都不肯出來


還邊玩邊笑, 不知道笑什麼呢


晚晚才睡的孩子, 早早的就起床了


有海綿和派大陪她睡, 睡得挺好


早餐時間


早餐是印度的餅, 可以沾咖哩吃, 不過沾濃湯吃也不錯, 還有一杯飲料



吃完早餐, 回房間泡澡


民宿沒有游泳池可以玩, 不過還好浴缸蠻大的



開心玩泡泡浴


準備退房, 把玩具收拾好


退房後, 來做DIY手鍊


挑選想要的珠子, 擺上盤子


然後串起來就可以了


這是瑄瑄選定的珠子


用心的串起來


瑄瑄的細動作現在發展的還不錯


完成!! 看起來還不錯, 雖然選的珠子選得亂七八糟, 沒想到串起來還蠻漂亮的


可愛的狗狗椅子


接著來穿穿印度的服裝


拍的有點模糊, 不過總覺得氣質很好~


怎麼好像一下下長大好多




忽然覺得氣質也變好了


好像不太像瑄瑄ㄟ~


沒想到她蠻適合這類打扮




其實這只是纏上一塊布, 大人也可以穿


但當然我沒有穿啦, 這種體驗小朋友試試就好, 我就跳過啦


這裡不少景適合拍照


瑄瑄選的橘色的服裝挺亮的, 蠻適合她


大人小孩的服飾都在這


穿著傳統服飾出來庭院走走



這是民宿的門口,


這樣拍起來也蠻有韻味的


看起來真的很成熟




換回自己的衣服馬上又變成小一生


接著我們到附近吃午餐


然後就到礁溪找溫泉魚


咬腳腳


上次來沒有咬, 今天專程來咬


瑄瑄說癢癢的, 很舒服


80元不限時間, 下次再來泡久一點


因為功課都還沒有寫, 所以沒有太晚回新店. 雖然功課不是很多, 可是瑄瑄寫功課總是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還是早點回家, 隔天也還要上課呢~
這次我們入住的夏爾迦, 是印度風的民宿. 是親子民宿也是寵物友善民宿. 我們這次去發現除了我們, 其他2間房客都是帶著狗狗去住宿的.
這次買的住宿卷是3800, 可以入住4人房, 房型有海綿寶寶和美人魚, 我們是選擇海綿寶寶, 因為海綿寶寶房有電動玩具可以玩.......
房間有2個雙人房, 有一個是正常的雙人床, 另一個則是我和瑄瑄睡的那個床, 那是感覺是2個單人沙發床併起來的(我並沒有翻開床單來看). 所以床比較小, 而且有縫, 十字的縫.不是只有直的中間有縫, 橫的中間也有縫.....睡起來真的不太舒服. 
有提供印度服裝體驗和串珠手環DIY, 串珠有提供水晶珠和塑膠珠, 還有銀飾, 串起來非常好看.
我們這次來, 有發生個小小插曲. 我們剛抵達時, 民宿主人帶我們上樓, 我們的海綿寶寶房, 房門沒有關, 裡面有人. 然後主人要我們原地稍等, 就關上門. 我們等了一會兒, 一共有2個大人一個小孩從裡面出來(包含主人). 我本來以為是房間還沒有準備好, 後來民宿主人說是他親戚的小孩跑進去玩電動. 這讓我稍稍對這間民宿房間清潔有點疑慮, 好像並沒有仔細管控, 門平常都開著. 還有, 畢竟是寵物友善民宿, 並且主人同意寵物可以進房間睡床上. 床單被單我想都會有換, 但是周遭的抱枕地墊那些也會有換嗎?我們退房後, 我們房裡的5個抱枕和海綿寶寶和派大星會清洗嗎??
不過, 主人和主人的家人都非常的親切, 瑄瑄早餐時打翻了濃湯, 主人馬上過來擦桌子, 而且態度非常好, 完全沒有生氣.
我們去海邊回來時, 身上腳上有沙子, 男主人也非常熱情的趕緊整理了庭院裡的水龍頭, 讓我們可沖洗身上腳上的沙子.
看得出來,主人們都很善良熱情. 房間也很大間很有特色~
如果說, 以平日3800元的價位, 我想我們應該不會再回鍋. 這裡雖然很不錯, 不過, 目前在宜蘭我們住過的民宿裡只有芯園是讓我們一再回鍋的......畢竟, 芯園真的CP值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