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北投久號

2017121812:49
 
20171216   6Y3M12D


這是一個很新的體驗, DIY 家庭旅遊書




活動一開始, 讓大家先活動筋骨


一起跳卡加布列島, 就是蠟筆小新那首歌


有些人配合著, 有些人還在努力跟上節奏


今天的老師是 柯佩岑老師與江貞慧老師, 還有後來帶我們導覽的老師, 三位都非常年輕漂亮, 而且很有氣質




老師不疾不徐的說了小企鵝的繪本故事


說完故事, 老師要大家回憶, 和家人一起出遊的經驗, 選擇其中想要的一部份, 來製作成旅遊書






我們家的爸爸沒有什麼創意, 所以他默默的看著瑄瑄做


大約有概念之後, 就可以到前面選擇想要的材料來製作




瑄瑄細動作還沒有發展得很好, 畫畫沒辦法畫得很細




所以大部分的時候, 她的畫作都比較接近勞作


不過, 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帶著孩子在這麼幽雅的環境, 平心靜氣的作親子互動感覺好舒服


而且全程有專人幫忙拍照


拍出來的照片既溫馨又動人



雖然我的雙下巴一直出現,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些照片裡散發出來的親情和愛, 是很美好很真的畫面


瑄瑄用手指沾印泥 印出滿滿的藍天白雲 印出她心裡, 她記憶中那一次次的海邊好景緻


也印出她回憶裡那一次次的好心情


最後, 所有參加的家庭一起來張合照


這次的活動是由
正大集團-永壽文教基金會和我們心臟病童協會合作舉辦的





我個人蠻喜歡這樣溫馨的活動, 既可以發揮創意, 又能夠染上藝術氣息, 感覺可以培養孩子的氣質和素質





DIY結束後還能到旁邊的展場參觀, 我們這次看到的是物我兩忘展覽, 這是結合一群種子藝術家投注豐富想像力與心血的作品,  作品非常有正向的特質,大人來看很療癒, 小孩們來看也覺得可愛有趣



我們的導覽老師非常親切, 很耐心的解釋每項作品給大家聽




並沒有因為對象是小小孩就很馬虎, 這樣的態度非常令人欣賞呢~~ 要大大的讚賞她


瑄瑄很難得到這麼寧靜的場所, 我其實很害怕她的莽撞會破壞到展品

但還好, 這幾個小孩今天都還算聽話, 雖然會小小越界, 但只要告誡他們要小心, 他們都還是很配合



美人魚, 很美, 但表情好憂傷--因為人類破壞生態, 讓她無家可歸所以很悲傷吧?


鯨魚~


物我兩忘,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出處應該是莊子:「齊惟至人之非己,固物我而兼忘。」
解說:「當莊子夢見栩栩如生的蝴蝶,混然間的那一種物我不分,亦即是物我兩忘的境界。」 這些藝術家想表達的大概是忘掉自己達到與藝術渾然一體的境界吧?





含羞的等待, 是用寶寶的腳來表達.....


鯨魚+1




這群小朋友今天是來學習陶冶性情的~


展場中的這個大禮物袋很受人矚目



很久沒有這樣輕鬆的在這麼寧靜的場所裡沈澱自己, 想起了以前的某些人某些事. 想起了某個總是帶我去看展覽去看藝術品的老朋友.


參觀完之後, 我們到樓下與藝術家本人們偶遇, 聽聽藝術家們說說這些作品的故事


這是個很棒的活動, 也是很棒的展覽,提供親子同樂活動,讓藝術的種子在孩子心中萌芽.
北投久號, 因為地址在北投一路9號所以取名北投久號吧?這是 正大集團-永壽文教基金會在今年10月份剛成立的,提供許多公益,教育,文化,慈善,藝術等優質活動,我很推薦這裡, 這是一個可以提供大台北區親子假日休閒的埸所。
地點︱北投久號 2F白空間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北投一路9號
(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
電話︱02-2896-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