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5 參觀啟德機械

2017032614:26
 
20170325  5Y6M21D


啟德重機位於新竹寶山,是以經營大型堆高機、重件吊裝、重機械運輸等工程的公司,擁有超多超大型的起重相關的工程車,每年不定期會開放讓大家前去參觀。不過去年業務繁忙沒有開放, 所以今年開放這兩天預計會造成大量人潮朝聖~



根據啟德的說法, 這2天參觀人數超7.5萬人


我不知道別的孩子怎麼樣, 瑄瑄從頭到尾很雀躍


不但蹦蹦跳跳還會搖屁屁


這吊車真的有夠高, 不過瑄爸說很懷疑他的載重量


又跳起來了


今天天氣不好, 偶飄小雨


大排長龍, 大家都想試試這個吊車摩天輪


說90公分以下, 孕婦, 心臟病高血壓的人不能搭乘.....老實說, 我前面就有兩個絕對不到90公分的小孩上去了, 還有個孕婦, 挺著看起來有8個月大的肚子上去了, 所以我想我應該沒問題, 可以上去.....


人真的很多 重機械迷真的不少


吊得好高


老爸幫忙排隊 我們到處晃


瑄瑄似乎對重機械非常有興趣


我看有些孩子上去只是比個YA拍了照就下來


我們家黃小姐一上去就叫不下來 東摸西摸, 每個開關按鍵都要碰一下按一下拉一下


還很用力的拉手煞車, 打檔換檔, 用盡全身的力氣了



我還聽到後面的小朋友跟他媽媽說:這個姐姐好像要把車車開壞了


他媽媽大笑說, 不會啦, 哈哈哈


笑得很開心~~



今天開放了3個廠區, 每個角落都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員看前看後




感覺快要把車子拆掉的樣子


換我們乘坐吊車了


雖然危險性不高還是有用安全帶綁住


小傢伙很HIGH  上來之後覺得沒有預期的高 不可怕


好大一台戰車


每一台都可以坐上去感受一下, 我覺得這點很吸引小小孩


天氣不好, 但這2年只開放了這兩天, 所以人超多


開心的孩子~


布置得.....很怪


離開啟德我們去北埔老街逛逛順便晚餐, 然後就回家了~
說到啟德, 老闆真的非常大方, 除了參觀免費,還提供水、運動飲料、出動好幾輛接駁車,  專人交通指揮, 加上員工兩天的工資和加班費、電費等成本, 之前他們配合胡瓜節目播出時, 我就聽說每年有開放幾天參觀, 那時就一直想說開放時要去看看, 今天算是大開眼界了.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親子行程, 不過瑄瑄好像覺得還蠻好玩的~
  •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大雅路二段365號
  • 營業時間:每年特定日期開放,時間08:00-17:00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