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

2016110413:01
 
20161104   5Y2M0D

人的心, 真的很奇妙~
現在的我, 和5年前的我, 真的很不同. 以前, 我沒有想過, 我會變成現在這樣. 人家都說, 五年後想成為怎樣的人, 現在就要開始鋪路. 我原本在一間公司裡當業務經理, 每天的日子很"重複""安定", 我有差不多固定的薪水, 差不多固定的客人所以有差不多固定的業績, 每年只要出國3次左右就可以找到一些新的客人來彌補少數跑掉的舊客人, 而且因為在公司待了8年了, 會發生什麼客訴會發生什麼問題我都差不多可以輕鬆解決, 就連產品報價也是, 上百項的產品每一項價格我都清清楚楚. 這整個生活在我來說是駕輕就熟. 每年我也會安排出國出遊一次, 國內旅遊多次. 平日就跟朋友們聚餐出遊喝酒唱歌跳舞. 老實說, 很愜意也很糜爛. 愜意是因為我絕對會保持正常工作狀態, 絕不會入不敷出, 很糜爛是因為放假時候我也可以玩得很放鬆.

然後因為人家說, 五年後要成為怎樣的人, 現在就要鋪路
忽然間, 我覺得想要有不一樣的生活, 想擁有自己的孩子, 想當一位母親.
那時候太傻太天真, 因為不知道原來"母親"是一個比什麼都還要辛苦的工作, 責任比什麼都大, 壓力比什麼都大, 負擔比什麼都大, 擔心比什麼都多, 煩惱比什麼都多, 重點是, 成就感比什麼都小.......這是一個這麼痛苦這麼辛苦這麼不人道的工作, 一直以來, 我都不懂.
可是, 我傻傻的辭掉了工作. 然後去找了一份不用拼業績的工作, 領固定的薪水, 不再需要出國也不用拜訪客人也不用跟客人吃飯. 天真以為這樣就可以成為一個母親, 可是沒有, 過了4年我都沒有懷孕, 於是去諮詢不孕門診, 然後在醫生很不看好的情況下, 懷孕了. 醫生說很奇蹟, 他認為我們要自然懷孕很困難, 所以我轉到一般婦產科診所, 因為覺得那個醫生怪怪的, 我都懷孕了, 他還一直跟我說些有的沒的. 沒想到......10週時, 孩子沒有了心跳, 我才只聽過幾次他的心跳而已, 他就沒有了心跳了.孩子的爸爸連一次都沒有聽過他的心跳呢.......
我用非常非常心痛的心情送走他...... 真的, 很難過. 好像天塌下來一樣, 我沒有告訴家人朋友懷孕的事, 所以也沒有人可以聽我哭訴. 連我那一起住的婆婆都不知道我懷孕了. 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我的心情, 我自己默默的努力的走出那個陰霾. 在幾個月後, 我跟我的妹妹說過我沒了一個孩子, 但是也只是淡淡的說了, 因為事情已經過了幾個月了. 這個孩子, 沒有人知道的孩子, 我會永遠一直放在心裡, 絕不會遺忘~
半年後, 我又回到那間不孕診所, 開始試管寶寶的療程, 因為懷孕過, 醫生建議我做短期療程就可以. 所以沒有浪費太多時間, 第一次月經來的時候就開始了療程, 然後等了一個月後, 我就真的懷上孩子了.
是一對雙胞胎
是的, 其中一個就是瑄瑄. 另外一個, 沒有能夠順利生下來, 也許, 緣分不夠吧!
但是啊, 能夠有瑄瑄我就非常非常滿足了. 瑄瑄是一個這麼可愛這麼甜美的孩子. 我真的很幸福~
雖然, 因為太愛這孩子, 所以讓我壓力非常大, 讓我變得容易煩惱, 不過, 只要看到孩子開心看到孩子笑, 我也覺得好開心~
孩子去上學了, 我也因為太愛這孩子, 所以很放不開. 我希望他在學校能開心, 不過他卻總是說他不開心
最近, 他開始一直不願意去學校, 每天早上總說他不喜歡學校不喜歡老師不喜歡同學, 這讓我又開始心煩, 原本已經可以接受去上學的孩子, 為什麼現在又開始不願意上學, 問了她, 除了一個老愛欺負他的同學之外, 也沒辦法說出具體的原因. 跟老師反應, 老師很冷淡, 認為不能幫孩子把路鋪得好好的, 要讓她習慣挫折, 以後才會接受挫折. 我不是不能接受讓孩子在挫折中成長, 不過才中班的孩子, 他真的能分得出什麼是挫折訓練, 他難道不會認為自己已經跟大人反應卻沒有得到任何的幫助, 以後有問題是不是就都不會跟大人反映了.
我覺得我跟這位老師有很大的教學衝突, 我沒辦法認同他
如果這個月孩子依然不開心, 也只好換學校了~

我不能讓我的孩子對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