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上學去Day 1

2015080323:16
 
20150803  Day 1


今天是第一天上學, 不知道是不是還沒調適好自己的心情, 總覺得像是心頭肉給人挖了起來一樣, 好悶, 心情沈重的送孩子去上學, 孩子在學校門口看到好多小朋友在哭哭在離情依依, 納悶的問我"他們在哭什麼?"

我心裡好感觸,  那個出生才2公斤就動了大手術的小傢伙, 揹著書包要去上學了, 既感動又難過, 可是也好驕傲.  感動的是這個小傢伙真的長大了, 難過的是  這個總是黏著我的小傢伙不能再24小時黏著我了. 驕傲的是 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的我, 把這個早產先天不足又患有心臟病的小傢伙照顧得這麼好, 現在可以跟一般的正常孩子一樣開始上學了~~






進到教室, 是一片混亂. 老師根本忙不過來, 我自己帶瑄去找位置, 放書包, 放漱口杯, 找玩具, 然後坐下等老師. 老師回頭看到瑄已經安頓好有跟我說了謝謝, 又繼續忙安頓其他孩子.

班上大約有2/3孩子在哭

大約有5名老師在教室裡
沒哭的孩子忙找玩具
有的孩子走來走去
有的大喊要找媽媽/奶奶

老實說, 這讓我對這學校第一印象非常不好
瑄算是相當穩定, 沒有哭沒有走來走去, 默默玩玩具, 看著大家, 我待了一下便走了
中午時我想到忘記帶藥去學校, 便送藥過去, 順便要求看一下瑄的情況
瑄沒有午睡, 她在睡袋上跳躍, 撲睡袋, 看來情緒還不錯, 我便走了


下午, 我來接瑄, 卻見到她在哭, 跟另一個也在哭的小女生一起, 坐在行政老師旁邊, 不是大哭, 就是啜泣著, 流著眼淚, 我看著心都揪了起來 " 怎麼哭了呢?"  這孩子不愛哭, 跌倒受傷都不哭, 除非很痛才會哭, 所以我看著她哭也忍不住想哭, 心都碎了........

到樓下等, 卻等了40分鐘才等到她下來, 老師怕是不知道我早看到她在哭了, 所以還刻意安撫等她不哭才帶下來, 其實沒有意義, 我早就上去偷看過了.  這點, 讓我對這學校再次感到不滿.

接她回家, 問她喜歡學校嗎, 她說喜歡, 喜歡老師嗎, 也說喜歡
我想這樣, 也許老師對她還可以, 她沒有不喜歡老師和學校
好吧, 暫時先加一分給學校

回到家看了聯絡簿
老師說他情緒還算穩定--- OK 這我同意
       說他有午睡     -------- 這就真的是在放屁了 , 午休1點半結束, 我1點25分還看到她在撲睡袋 ,   難道她秒睡, 睡了五分鐘?大扣分, 說謊的老師(問了瑄, 她也說沒睡)

帶去的水, 只喝了大約1/3 , 估計100CC左右, 也沒刷牙, 看來是很混亂的一天.
原本80分的學校, 目前我只能給他打60分了, 明天再觀察.
因為跟其他孩子比起來, 瑄不算哭的嚴重, 而且她也不討厭學校, 預期明天情況會更好.
這讓我又高興又傷心
高興她能適應
傷心我沒法整天看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