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 我們怎麼會不想餵母乳

2015082111:21
 
如果可以, 我們怎麼會不想餵母乳

政府禁止奶粉開封有優惠價, 其實是為了提倡大家喝母乳. 不過, 會喝配方奶的一定還是會喝, 並不會因為貴20元~30元就不喝. 政府的這個建議其實只是讓廠商合理的多賺錢而已. 對於我們, 對於某些因為特殊原因而不能哺育母乳的母親, 更是一種無言的2度傷害.

我的孩子因為早產, 出生時只有2000公克, 加上有心臟病, 根本沒有吸允的能力, 她僅有的力氣只能用來呼吸維持她的生命. 而我, 因為早產, 很勉強才能擠出1~2CC的初乳. 孩子連醒著喝奶的力氣都沒有, 才發現她有複雜型的先天性心臟病. 慈濟醫院建議我們立即轉到台大急診. 慈濟也不算小醫院, 連他們都完全沒法做任何處理, 我在救護車裡抱著小小剛出生的孩子, 除了哭還是哭. 我不知道孩子的未來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能做什麼才能保護我的心肝寶貝, 我只能哭.
台大醫院建議我們立即手術. 孩子才出生, 體重才2000公克, 她真能熬過那麼大的手術? 要鋸開胸骨接上心肺循環機(葉克膜 ) 動上超過8小時的手術, 她那麼小小的身體撐的住嗎?身為孩子的母親我真的心好痛, 好悶, 好難過. 錐心刺骨像要死了一樣.
手術完, 她因為後遺症乳糜胸, 完全沒法喝奶, 我每天送母乳去給加護病房的護士, 可是她卻一口都不能喝. 我每天在月子中心邊想她邊哭邊擠, 努力一點一滴的擠出母乳, 她卻因為乳糜胸一口都不能喝. 一口都不能喝啊!!! 是我不想給她喝嗎? 是她不想喝嗎? 不是!!! 是因為很無奈的原因, 所以她不能喝, 她只能插管打營養針.
2個多月後, 她出院了, 醫生卻說因為乳糜胸, 她不能喝一般奶, 只能喝一種特殊的無油的特殊奶粉, 一種又臭又苦的奶粉, 而且要用鼻胃管喝. 這種特殊奶難喝的要命卻貴到不行, 我們喝到她8個月大.

醫院裡, 月子中心裡, 到處, 有孩子出沒的地方都要貼著一張張的衛教海報, 說明母乳有多好多好. 每個媽媽都該餵母乳. 我只能默默, 默默地遺憾著.

人生, 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 無愧我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