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母親之後 快樂嗎

2015020507:32
沒錯, 成為母親之後, 我經常很不快樂. 看到網路有人這樣發言, 是的, 我不禁讚同.

常常, 我在瑄的面前流淚, 我知道這樣不好, 但淚常止不住. 瑄比較小的時候看到我哭, 會過來抱著我一起哭. 我就會反過來抱著她, 惜惜她.
現在瑄比較大了, 看到我哭, 會過來抱著我問我為什麼哭, 我會跟她解釋我為什麼哭, 我想她並不能懂我到底為什麼哭, 可是她會跟我說"不要哭, 我在你身邊啊, 我會永遠陪妳 ."
她第一次這樣回我時, 我的淚更加停不住, 我好感動, 我的女兒這麼貼心這麼愛我. 雖然平靜下來後, 我明白, 她會這樣回答其實也只是模仿, 因為她哭時我總是這麼說, 所以她學了.
有一天她長大, 也許會記得也許不會, 但她可能會覺得我是個不快樂的母親.

想不起來, 我不知道我的母親快不快樂, 但我覺得她不快樂. 她是熱愛自由、嚮往四處遊玩的人,但是她結了婚生了3個孩子,把她困在做也做不完的三餐和家務當中,沒有成就感沒有人稱讚, 每天總和我的父親爭執吵架, 曾經有一次我甚至親眼看到我的父親打我的母親, 我看到了, 大人們以為我沒看到, 我難過地抱著我家的狗躲起來哭... 我的母親, 她沒有工作, 是真的全心全意愛著自己的孩子, 可是她不快樂, 這一切矛盾,等到我自己成為母親,才終於懂了。 
現在, 我的生活完全只有孩子, 孩子的一顰一笑牽動我的全部. 
最讓人煩心和心酸的不是男人, 是我的孩子.
我發現以前追求的愛情根本算不上是一種感情, 親情才是最偉大的感情
最能綁住我的時間的不是工作, 是我的孩子. 在職場上無論曾經多熱愛的工作,都不能跟母親這個角色相比。
不論她到幾歲多大, 她永遠都是壓在我心上的一塊石頭, 拿不掉放不下, 壓的我喘不過氣卻也不捨得拿掉.

很多事情,沒有自己體驗到, 是不會懂的。  
我的丈夫大我15歲, 這是很大的距離和鴻溝. 對他而言, 照顧小孩是媽媽的「天職」,母親是孩子的「主要照顧者」,一個好爸爸就是「在一旁幫忙」. 很不公平,突然明白了為什麼父親和母親總是吵架,我不想跟父母一樣,但時代真的進步得很微小,數十年前母親說「小孩又不是我一個人的」,現在看著和父親相比、相對應該進步很多的自己的丈夫,我還是常常要說「小孩又不是我一個人的, 為什麼你可以先選擇自己要做甚麼,為什麼我不能選擇?」為什麼身為一個父親他幫孩子換尿布、陪睡,就叫做「很棒的爸爸」,而我好事做盡、筋疲力竭,只是「盡到母親的本分」。偶爾孩子跌了撞了, 感冒了發燒了, 還得被孩子的爸爸責罵, 說我沒顧好孩子. 孩子3歲戒了尿布了, 他總共幫孩子換了7次尿布, 其中2次是同一天, 看看, 我有多麼怨恨才能夠記這麼清楚!

我很愛我的孩子, 有一段時間, 我的眼裡只有她, 我從起床就開始忙孩子的事, 事實上, 我幾乎沒有睡眠, 那段時間我只能設著鬧鐘, 每次鬧鐘響就趕緊想現在該做啥? 每6小時餵藥一次, 4小時喝奶一次, 半夜2點喝奶, 凌晨5點吃藥, 6點喝奶, 天唉, 加上大便尿尿要秤重,
紀錄她的尿量,也要記錄她的奶量,  每天,像陀螺一樣團團轉地總是到了洗澡的時候才想起, 今天連臉都沒洗啊, 今天我吃幾餐飯? 我總是隨便穿穿就出門連妝都沒化, 說不上蓬頭垢面, 但也真的不是以前的我, 可是, 我的孩子卻永遠得要打扮得像小公主才能出門, 從頭到腳, 從帽子到襪子一樣都不能少. 這個角色讓我滿滿地投入愛與恨,我愛瑄,偶爾也不得不感覺到,我恨這個角色。

因為很愛很愛瑄瑄,所以很在乎,我希望孩子健康快樂,但是,這一切不全然操之在我,她有時會生病會發燒會感冒會拉肚子, 會無緣由哭鬧, 那些我無從掌握的,讓我很害怕。我只能每天祈禱, 希望孩子健康平安快樂, 曾幾何時, 早就忘了祈求自己的平安健康. 可是我很幸福, 就像我每天祈求瑄平安健康快樂一樣, 我的母親也默默地祈求著我能健康平安, 這就是不能割捨的親情~

成為母親之後才明白, 有些時候,精神的苦比肉體更苦。

最苦的,是孩子生病又求救無門。
最苦的,是丈夫不顧又自私自利。

擁有一個健康的孩子和一個盡責的丈夫,應該幸福,卻仍然品嘗到一絲絲的苦味,那是自我消失的苦。
成為母親之後,每個人看到妳都只看到一個母親,而不是我。
但妳看到妳自己,非常清晰。 
這2句話讓我心裡一驚, 是的, 我也因為一直都是帶著瑄瑄出門, 去到哪人家都是媽媽媽媽的叫, 已經早就忘了"我"了. 我是真的該要重新拾回自己的碎片找回自己了. 要把握零碎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要扮演母親與賢內助的角色,也要做我想做的事。

進入婚姻多年 , 
我常常跟未婚朋友說, 不結婚比結婚好, 我從不勸人結婚不勸人生小孩, 當然也不勸人離婚. 將來我也不期待瑄結婚, 我希望她能好好的過日子, 要有穩定工作, 要有正確的儲蓄觀念, 要有好的理財觀念, 可以有固定男友, 但不一定要結婚. 
女人要愛自己, 不要期待男人來愛妳, 照顧妳....
女人不愛自己, 也很難找到男人來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