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兩天一夜廟宇輕旅遊

2017111012:39
 
20171108  6Y2M4D

大約有10年左右沒有去進香了, 這次因為瑄瑄的爸是今年的爐主, 所以我們再次有了進香的機會
這也是瑄瑄第一次進香, 第一次是以廟宇為主出門玩的旅行


這次安排的都是大廟, 也幾乎都是我們以前去過的廟, 不過, 這次再去感覺風情完全不同



廟的附近, 總會有些熱鬧的市場或是街道


所以, 當瑄爸他們在廟裡忙著的時候, 我就帶著孩子在附近逛逛,


鹿港老街有好多窄窄的, 有特色的街道


而且有好多有特色的商店


這是我們吃午餐的地方, 我覺得很棒, 不錯吃


這是鹿港老街買的泰瑞, 瑄瑄最近的新歡


後面的房子, 有很多改成民宿, 我們也曾經在這邊住過


鐵路公園


有廢棄的鐵道和火車, 以前這裡應該是火車站


也算是個特色公園, 不過沒有溜滑梯, 瑄瑄看到入口寫著公園, 就一直往裡面走想找溜滑梯


終究沒看到溜滑梯, 但是有草地可以跑跑也不錯


耍寶的孩子~



居然停了火車在公園裡....

看來也是5分車



雖然都是進香, 有這小傢伙作伴, 就是愉快的旅程


是晚餐的餐廳, 這2天的餐廳都很不錯


今晚的房間, 也很不錯.





兩大床的房型, 是商務飯店, 所以有一張書桌, 還有熨斗可以燙衣服



浴室有浴缸, 不大間但是很夠用


Q版神明


悟空


隨侍在側的鴨嘴獸, 走到哪抱到哪


總覺得只要在媽媽身邊, 這孩子去哪都可以隨遇而安


但如果媽媽不在身邊, 她就會變了一個人, 變得沈默變得不愛笑,


有時候會覺得, 我給她的安全感是不是不夠?所以她只要沒有看到我, 就會感受不到愛感受不到安全?所以就會看起來很沈默很不開心....


其實我對這孩子的愛滿到都溢出來了, 但是似乎還是很難去彌補小寶寶時期被放在加護病房沒人照顧的那幾個月的黑暗心理吧!
孩子的老師說孩子在學校很沈默, 不愛說話, 說話很小聲, 不太有自信, 排隊時總愛站在隊伍最後. 雖然喜歡跟同學互動, 不過話不多, 也不太主動. 真奇怪, 老師說的好像不是我的孩子, 她描述的, 跟我每天看到的孩子似乎不是同一個人. 我帶她出門時, 她總是蹦蹦跳跳的靜不下來, 話多到只能用喋喋不休來形容. 去遊樂園去公園她也很主動找小朋友玩, 排隊也不會故意總排最後, 老實說, 我覺得好怪喔..... 我好像養了2個個性很極端的孩子.
這次的進香, 雖然都是去熟悉的廟宇, 不過因為有這個小傢伙陪伴, 我覺得這次的感覺跟以前很不同. 雖然也是上車睡覺下車廁所和購物, 但是總覺得這趟進香看到更不一樣的台灣廟宇文化, 帶著瑄瑄用這樣的方式感受另一種宗教文化, 覺得也很愜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