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第6年了

2017090814:12
 
20170908  6Y0M4D


小傢伙滿6歲了~ 我成為母親的生活 滿6年了....
很苦的那段日子, 已經有點模糊了, 偶爾遇到新認識的人會聊起, 否則, 似乎也漸漸的淡忘了~ 現在, 取而代之的是每天被氣到快中風的心情
所以, 我偶爾也會翻翻我自己的舊日記, 然後殘忍的讓自己想起那段很辛苦的日子. 讓自己大哭一場, 然後向自己發誓一定會對這個小傢伙更好, 畢竟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她是受了什麼樣的苦, 然後才有今天. 能夠跟一般孩子一起上學一起玩樂......

只要想到她躺在冰冷冷的檢查台上, 失去呼吸心跳, 被一堆醫護人員圍著, 輪流壓胸搶救回來.......我就忍不住痛哭失聲, 哭到沒辦法呼吸. 我真的很害怕, 很害怕那個無情的電擊器, 所以我真的真的很感謝很感謝那個可愛的小傢伙, 她很努力的呼吸很努力的讓自己回到我身邊. 想想那時候的她, 才剛剛出生一星期, 才只有2000公克, 她那麼弱小無助, 可是她很堅強勇敢的回到我身邊, 寶貝, 媽咪真的很感謝妳!
我有時候也很希望我是個很無知的人, 因為無知的人最幸福~
可是偏偏我們兩個之間, 我剛好是那個渴望知道真相的人, 我是那個必須明白每一個細節的人 , 而且我剛好又是那個平日就對於醫藥常識很有興趣的人. 有些人可以在月子中心待2個月, 所有大小事情全交給另一半處理. 而我卻是那個要站出來第一線與醫生與醫護人員面對面的人.因為, 醫生是這樣的, 如果你聽懂得多一些, 他就會跟你說得更多一些, 自然你又會知道得更多一些. 然後害怕擔心與不捨和心疼就會更多一些.
知道這孩子一出生就必須手術, 我真的很擔心害怕很不捨心疼.
不知道的人, 只當那就是一個手術, 上了麻藥, 醒了便好了.
知道的人, 就明白那是一個多麼大的折磨多麼大的風險. 才出生的孩子, 被接上心肺循環機(葉克膜), 降低體溫到20度上下, 拿鋒利的刀子劃開皮膚, 拿銳利的鋸子切開胸骨, 在她的心臟血管切割, 拿出針線逢補.  過程中不斷泌出的鮮血, 不斷的抽吸還是不斷冒出的鮮血, 不斷遞上的紗布. 10幾公分大的傷口在那個身長只有42~43公分長的孩子身上, 想想, 這是多麼大的的一個手術, 用上了心肺循環機, 有多少人用了之後卻脫離不了啊,  切開的胸骨要養多久才能癒合啊?流了那麼多的血, 這究竟是多麼大的傷害啊?
不知道的人只當就是一個手術, 如果知道的人就明白,  這是多麼的痛徹心扉啊!
現在的瑄瑄, 就像個正常的孩子, 如果, 不看到她的手術疤痕, 如果不讓她做激烈運動, 如果不知道她曾經上過復健課...... 其實根本不會知道她是個曾經歷經這些的孩子.
現在的瑄瑄, 是個愛玩愛笑的孩子, 不愛唸書不喜歡做功課. 其實我也明白, 大部分的孩子都愛玩不愛唸書, 所以似乎也不用太擔心她在學校的學習成績. 就保持笑容面對生活吧, 因為在大人的世界裡總是笑著的人, 有時候不一定表示是快樂的.有時候只是意味著你有足夠的堅強去面對困難. 只有在孩子的世界裡, 開心就笑, 不開心就哭, 才是真正的快樂.
對我來說, 這孩子出生之後 , 到上學之前, 我們幾乎是24小時的黏在一起, 除了她初生時在醫院加護病房渡過的那兩個多月, 所以, 我一直覺得我們之間的牽絆很深, 不是單方面的, 是互相的. 所以, 瑄瑄花了6個月的時間才願意接受她必須每天去上學跟媽咪分開幾個小時的這件事. 她整整哭了半年, 每天, 每天, 想到要進學校 , 要跟媽咪分開, 對她來說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然後, 看到她這麼辛苦的不想跟媽咪分開, 每天這樣哭著不想進學校, 其實我也是常常哭得肝腸寸斷啊........ 她是有多麼的愛我, 所以才會這麼不想離開我?
對我們兩個來說, 只要分開一下下, 就會很寂寞. 但現在, 妳也可以好好的在學校上學了. 看著總是緊握我的手的妳, 眼神散發著新的光采, 邁步向前. 我知道妳 真的長大了. 我也知道 妳真的很堅強, 我很開心妳長大了. 可是也覺得有一點寂寞.
孩子啊, 媽咪要祝福妳,  希望妳生日快樂, 天天快樂, 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