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大安森林公園

2017040415:32
 
20170403 5Y6M29D

今天打算自己帶孩子出門, 所以要找捷運有到的地方




考慮了一下幾個有沙坑的溜滑梯


後來決定來這裡, 城市中的公園綠地, 大安森林公園


捷運很方便, 而且常常經過, 不過這卻是第一次進來


這裡也是有好大一片沙坑


今天太陽好大, 還沒夏天已經曬成小黑



今天的人好多, 中午的時候沙坑還算有空位, 到了下午擠得滿滿的都是人


天空藍的連一片雲都沒有


這孩子只要有沙坑就開心了


不過在人多的地方玩沙我還是會盯著她, 因為總是有些孩子很糟糕, 家長也不管
我們左邊有幾個孩子, 一直被旁邊的家長罵, 但他們依然我行我素, 他們的家長也不聞不問
一開始我聽到有一個媽媽大聲跟那個孩子說:這個沙坑是大家的, 不是你的, 你不可以叫別人走開
所以我就開始注意到那群孩子, 那群孩子大約4~5個, 應該是由2個或3個家庭一起帶來的, 因為我有看到一個媽媽跟另外一個說:換我來看吧, 你去旁邊休息. 他們在輪班看小孩, 可是卻沒有出聲阻止小孩的離譜行為, 我一直覺得納悶.
那幾個孩子, 一直不停往旁邊潑灑沙子, 而且他們倒了很多水進沙坑所以他們那個區塊的沙子特別濕濕黏黏的, 然後他們又大把大把往別人身上灑
所以周遭的媽媽們幾乎是輪流在罵那些小孩, 提醒那些小孩不要這樣一直潑沙子出來, 可是他們還是一直灑. 我是一直沒吭聲, 只是看著....
後來他們剛好往我身上灑過來, 於是我就直接開罵: 小朋友, 你不要再潑沙子了, 你看, 包包上面鞋子上面都是你潑的沙子
他就停了, 可是沒幾分鐘, 又潑過來, 而且還不停潑, 我就說: 你不要再潑沙子了
他還是繼續潑, 我只好從背後拍他一下, 並且加大音量: 你還潑!你看看我身上全是沙子, 連手機都進了沙子了, 手機壞了你要賠嗎?
他才停住動作, 這個孩子看起來大概比瑄瑄大一些
我繼續說:我跟你說最後一次, 再潑到我這邊來, 我就請你媽媽過來處理
然後他一臉不在意, 轉個方向繼續挖, 然後就見到他後方的媽媽們開始轉方向逃避他噴出來的沙子
老實說, 去過這麼多沙坑, 今天遇到的這群孩子最誇張
孩子的教育真的要從小開始


不玩沙之後我們去玩溜滑梯



這個溜滑梯非常大 區塊很大


所以孩子從這頭進去, 我就用眼睛盯著她的身影, 不過人實在太多, 只要一個閃身就可能追錯, 明明看著孩子走走走到出口, 迎過去一看卻是別的孩子, 回頭再找, 孩子已經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這個遊樂區真可怕, 一晃眼看不到瑄瑄, 我嚇得心都快麻痺了, 我來回一直繞一直找, 都看不到她, 然後又看到好多媽媽也一直繞著一直叫小孩名字在找小孩, 我就越害怕, 剎那間, 我真的覺得有點天旋地轉.....


忽然我一轉念想到, 會不會從哪邊溜下來沒見到我去找我了?


所以我趕緊往旁邊的搖搖馬區看過去, 居然看到瑄瑄在那邊走, 她走過去走過來, 應該也是在找我, 但她似乎沒有很緊張, 她看到泡泡, 居然伸手去追泡泡, 我趕緊走過去, 她正好回頭看到我,
馬上就撲過來抱住我, 跟我說:媽咪, 我在找你
我也跟她說:媽咪也是一直在找妳呢, 嚇死我了


然後決定先讓她吃點心再繼續玩, 媽媽真的有嚇到


找了塊樹下的草地, 讓她坐下休息


小傢伙挺乖, 有吃完一個小羅宋麵包


所以讓她玩吹泡泡


泡泡水剩不多, 所以就讓她盡量玩, 就算倒出來也還好


大泡泡



這裡的草地真的很多, 很大, 大家都坐草地上野餐,


小傢伙也剛好可以在草地上奔跑


追泡泡, 因為是搭捷運, 沒有帶很多東西來, 下次也可以帶球, 飛盤, 滑板車來玩




接下來是鞦韆, 這個是唯一要排隊的設施


平均要排個15分鐘才坐得到


好像應該多設一些鞦韆......


因為很多人排隊, 所以也只能讓她盪一下下


最後是這個,


雖然常常玩這個, 可是看到了還是要玩一下


這個也是人多到不行


忽然發現有人在吹泡泡


小傢伙立刻靠過去 玩泡泡玩到洗手都不用肥皂了


瑄在這裡拍泡泡時, 這個遊戲區發生一件插曲


有一個媽媽發瘋似的到處問人有沒有見到一個穿藍背心粉褲子的孩子, 她不停在遊戲區繞圈大喊
繞了好幾圈之後她發瘋似的抱頭大聲喊叫, 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急如焚, 但是實在也幫不上什麼忙, 在場的爸媽們都看著她, 可是也不知道怎麼辦, 大家議論紛紛的, 我旁邊有一個媽媽喃喃自語說:為什麼不喊孩子的名字, 光是這樣大喊大叫
我說:喊孩子名字也沒有用, 這裡太吵雜, 孩子聽不到的, 除非孩子剛好在旁邊, 可是孩子在聽的到聲音的範圍內, 目光也一定看得到, 又何必喊他名字呢, 剛剛我的孩子也是一下子忽然找不到, 喊名字他也聽不到, 太吵了.


出門玩, 眼睛真的不能離開孩子一秒鐘


想拍一下夕陽下的杜鵑花, 拍完卻發現後面有人在自拍


只好再來一張


這張終於沒有路人了


小傢伙心情好就會一直要求要拍照



如果心情不好就不肯配合拍照


這個捷運站還挺有特色的


而且有水舞



雖然是蠻"普通"的水舞



不過小傢伙還是看得很開心



準備去吃晚餐了, 爸比也來跟我們一起會合去吃飯


大安森林公園真的很寬闊, 我們今天只看了兒童遊戲區而已, 下次還可以去其他的區域看看.
不過這個遊戲區的溜滑梯真的蠻嚇人, 所以後來瑄瑄要再上去玩的時候, 我就跟她說:這個溜滑梯很大, 媽咪會在這個出口等你, 不管你從哪一個溜滑梯溜下來只要沒看到媽咪, 就來這個出口找媽咪, 如果你在這個出口沒看到媽咪, 就在這裡等, 絕對不可以離開溜滑梯區, 媽咪一定會回來這個地方找你, 知道嗎?老實說, 找不到她的那剎那, 我真的急壞了.
可是後來看到那個媽媽失控的模樣, 我真的覺得還好沒有花很多時間就找到了她, 也還好瑄瑄並沒有跑很遠, 如果她跑太遠我可能永遠都找不到她了.....好可怕. 那麼常出門, 這次是真的讓我有緊張到......
總之一句話, 帶孩子出門真的要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