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參訪客家/公共電視台

2016072018:04
 
20160719 4Y10M15D


因為做食物的DIY體驗容易病從口入, 最近我已經不太參加食物的DIY了, 剛好看到團媽揪這個電視台參訪. 覺得電視台我們平日不會去看(雖然我年輕時有進棚錄過節目, 不過也僅止於來賓, 就是坐在那裡看錄影, 並沒有參觀)所以這次就特別報名參加了.




這裡是客家電視台, 集合完畢後就準備上樓了


因為人數眾多 分成2批搭電梯


先上來的孩子就在門口等候



開始導覽囉 介紹新聞製作流程



孩子們專心的聽著




今天來接待的工作人員大概有5位左右, 都非常非常的年輕, 到處都年輕人, 真讓我覺得我似乎快被職場淘汰了


介紹金鐘獎盃


這些可都是真正的獎盃喔


交代他們要捧好 千萬別掉了





很不配合拍照的瑄


又到了不同樓層


這次介紹客家堂號


可以把自己的姓氏卡片帶回家


我拿了所有我們家人的姓氏


背面有詳細介紹



介紹客家文化寶寶


這有做成磁鐵發給每個人當小禮物





包裝很可愛 磁鐵本身也很可愛 是實用小物


接下來大廳集合 準備過去公視



公視就在前面一點點的地方



進門就是水果奶奶迎接大家


人到齊就往攝影棚帶囉


4號攝影棚 門口好暗


裡面超級超級亮


亮到手機沒辦法拍照


這還沒打開全部燈光喔 只打開一部份


亮到很不舒服


可是這樣正式錄影時藝人臉上才不會有陰影















接下來要到主控室了


這裡非常非常冷 因為這裡機器很多要保持低溫


這裡也是很難拍 一進來這裡全都霧霧的 .........


接下來是道具間了


這是水果奶奶的場景





我們家沒有看水果奶奶 所以瑄沒有很有興趣





在道具用的電梯 超大~~不過其實IKEA的電梯應該跟這個差不多大








某個節目的景





大概因為我沒有看公視的習慣這些景我都沒見過


一樓大廳


這些人我也不認識.....


等待所有人到齊


小朋友排隊領小禮物 "公視的貼紙"




領完就結束整個參訪行程囉~


電視台資訊
  • 地址
    114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100號
  • 開始日期
    誕生於 2003年7月1日
  • 營業時間
    全天候開業
  • 網絡
    客家電視HakkaTV 
  • 簡短說明
    這是全球第一個、也是唯一專屬客家、全程使用客語發音的電視頻道。全方位的角度,24 小時關注客家文化及語言,要給你最好看的HAKKA!
  • 詳細說明
    播出頻道:
    有線電視 17頻道
    數位機上盒 第6頻道
    MOD 第5頻道

    客家電視台網站 http://www.hakkatv.org.tw/
  • 使命
    行銷客家族群文化之價值
    呵護客家語言永續之流傳
    維護客家媒體近用之權益
    拓展國際族群文化之交流
  • 電話號碼
    02 2633 8200
  • 電子郵件
  • 網站

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簡稱公視基金會公共電視臺公共電視公視PTS,為臺灣五家無線電視臺之一,是依據中華民國公共電視法》而成立之獨立經營且全民共同擁有的的公共媒體,不受政府、任何政黨利益團體控制。其於1990年開始籌備,至1998年7月1日正式開播,目前擁有4個電視頻道,並與中華電視公司共同組成臺灣公廣集團

屬於公共服務性質的臺灣電視臺,除了依《公共電視法》成立的公視之外,尚有原住民族電視臺原住民族委員會所屬)、客家電視臺客家委員會所屬)、宏觀電視僑務委員會所屬),惟除了原住民族電視臺以外,皆為臺灣公廣集團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