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手作-精油手工皂

2016070310:27
 


因為蕁麻疹的關係, 我一直習慣使用香皂洗澡而不使用沐浴乳, 對於瑄瑄我也是經常香皂來和沐浴乳替換使用, 每年去日本時我會帶回一些香皂, 如果用完還沒去日本補貨才用沐浴乳. 使用香皂的好處大家應該都知道, 尤其有自己做過香皂DIY的人就知道, 香皂的成分比沐浴乳簡單很多.
市售清潔乳劑的依成份主要由四大功能所組成。
1 介面活性劑 (就是清潔劑,把油污刮除)
2 矽磷類滑劑(就是矽利康,讓皮膚滑滑的)
3 香精(持久不變的化學味道)
4 化工乳化劑(維持住乳劑的狀態)

使用市售清潔劑時;介面活性劑的超強去汙力會把保護肌膚的皮脂也同時刮除了。業者會添加矽磷類的表面填充平滑劑代替皮脂,達到肌膚光滑的效果。久而久之會造成皮膚過敏、油性皮膚及體味加重等現象;所以從很久以前我就開始只使用香皂, 這次要來試用的是馨手作的手工香皂.

看起來很美吧!!




這次我要是嘗試的是以下這兩種



名字美到不行, 味道也很香, 很舒服



愛戀玫瑰是洗身體的

愛戀玫瑰
用途
:沐浴
適用肌膚:中性肌膚。
使用方式:以水與肥皂搓揉出泡泡後即可沐浴或洗顏,清潔後再以水沖淨。
成分:米糠油、乳油木果脂、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澳洲粉紅礦泥、純水、NaOH、玫瑰天竺葵精油。
產品特色:粉紅色系的皂,有玫瑰天竺葵的香氛,綠葉的清香。以乳油木果脂的抗陽光油脂保護,加上榛果油豐富滋養,細緻呵護;緊實,並停止歲月的痕跡。

(北市衛粧廣字第105030162號北市衛粧廣字第10311421號)



美麗佳人可以洗臉

美麗佳人
用途
:潔容保濕
適用肌膚:中乾性肌膚。
使用方式:以水與肥皂搓揉出泡泡後即可沐浴或洗顏,清潔後再以水沖淨。
成分:酪梨油、乳油木果脂、米糠油、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玉蓉粉、珍珠粉、純水、NaOH、羅馬洋甘菊精油。
產品特色:以能深層清潔、撫平細紋的酪梨油及富含維他命E的米糠油,主導滋潤、修復、保濕;並添加洋甘菊粉達到鎮定、舒緩肌膚,配合清澈令人振奮的大自然氣息,維持肌膚水分不流失。

(北市衛粧廣字第105030162號北市衛粧廣字第10311421號)

有簡單的手工皂說明書



還沒拆開上面的薄膜 瑄瑄拿著玩






準備拆開囉~




拆開後就可以聞到馨香 很舒服的花草香


然後就準備試用囉


有美麗的紋路


淡淡的花草香



實際洗起來的感覺,
美麗佳人的味道是一種舒服的花草香, 但我聞不出來是什麼花, 可能就是成分裡的洋甘菊吧. 很容易起泡沫, 洗完臉不覺得乾澀, 有種很舒適的清爽感. 而且臉的皮膚變得很好摸, 滑滑的. 好像變年輕了呢~
愛戀玫瑰的味道可以聞得出淡淡的玫瑰香, 洗完澡也是整個覺得好清爽, 感覺好乾淨. 香香的好像連人都變美了, 洗完不會乾乾的所以不會因為乾燥而引起過敏, 我只要用到不好品質的洗劑, 就會開始覺得乾燥發癢, 一旦開始抓就不得了, 整個蕁麻疹就犯了. 越抓越癢, 越抓疹子越多, 抓到不成人形.......這個產品很不錯, 洗完感覺肌膚滑滑的, 很滋潤~
我還試著拿來洗頭, 可以輕易搓出泡沫, 而且洗頭不會覺得乾澀喔, 一般來說剛開始使用香皂洗頭會覺得頭好像洗不乾淨, 香皂搓不出很多泡泡, 吹頭髮也不好吹, 頭髮也會變乾燥, 不過不知道是我已經使用香皂洗頭一段時間, 頭髮毛麟片上的矽磷及化學潤滑劑殘留不多, 所以很好洗. 最近使用馨手作手工皂, 我沒有遇到之前開始使用香皂洗頭時遇到的問題.
我覺得馨手作很好用, 可以洗得很乾淨, 好像皮膚能自然呼吸,很清爽, 出油或皮膚過敏的情況也漸漸改善喔~ 我很喜歡這個產品!!



馨手作官網 :http://www.xin.com.tw/
 馨手作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xin.fans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