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跆拳道初體驗

2015040800:27
 
20150407  3Y7M3D

有趣的跆拳道初體驗, 沒想到公托也會辦這種課程. 當然馬上報名嘗鮮囉~
而且, 教練是女生喔!! 一開始的半堂課都在熱身, 而且要求家長一起熱身.


認真的小妞





沒兩下就滿頭大汗了


出拳!! 哈!!





好重的一拳!


看起來很用力呢!!


這拳看來輕了點, ㄟ, 我想是表情的關係







結束, 訓話中. 下課老師有準備一人一張貼紙.


下課, 依慣例是要玩一下再走的. 今天借了消防車和球組.














爬很高的小孩





她說要娃娃們陪她玩


玩得好用力


玩到快翻出鏡頭外了.......


終於, 靜下來玩一下拼圖


回家前當然還是要去外面的溜滑梯玩一下








今天的教練, 定義這個課是"親子跆拳道" 所以課程設計都是大人小孩一起來, 還不錯, 可以消耗體力. 老師也很親切, 雖然不知道師資如何, 但是公托找來的應該都還不錯, 可以信任!!

題外話: 今天難得看到一個爸爸帶孩子來玩. 並不是來上課只是來親子館玩. 他的孩子看起來跟瑄差不多大. 看到瑄玩車車一直過來搶, 明明有2台一樣的消防車, 拿了瑄沒在玩的另一台給他, 他卻一直要搶瑄手上正在玩的. 他的爸爸都遠遠的看著我們, 偶爾才走過來看一下他兒子. 但並沒有阻止他兒子搶別人手上玩具. 前幾次, 我都忍住不說, 他搶走瑄手上的我就拿另一台一樣的給瑄, 但他還是會來搶瑄手上的, 後來我就生氣了, 但礙於他爸爸就在旁邊, 所以我還是和顏悅色地說"哥哥, 不可以這樣搶喔, 妹妹正在玩, 你可以玩另一台一樣的喔" 他還是伸手來搶我手上的這台, 我就硬是不放. 然後等他搶不過我放棄後, 我將車交給瑄瑄. 後來瑄換玩球組, 他又過來搶, 搶到球之後就亂丟, 後來還對著我臉打過來, 打中我耳朵和半邊臉, 還好我的臉大目標大, 不然就會打到瑄囉.......他爸爸立即過來拉走他, 也沒道歉也沒念他兒子, 我怕他們走遠聽不道我罵, 所以一看他們越走越遠立刻開罵"小朋友, 你打到人了!" 他們還是繼續走, 我就碎念"沒有禮貌的孩子!!"  他爸爸聽到了, 停下腳步跟他兒子說"你看你打到別人被阿姨罵了!"
其實, 我沒有要討道歉, 我了解孩子有時不是故意的, (但他看來是故意的, 我明明就坐在那裏他硬生生瞄著我們對著我丟過來), 不過我很好奇這個孩子受著怎樣的家庭教育.丟球打到人不用說對不起還趕緊逃走?? 3歲孩子你教他不小心打到人就趕快走, 將來他開車不小心撞死人會不會也趕緊開走??  上次去陽光運動公園也遇到一個孩子是這樣, 我跟瑄坐在椅子上, 休息夠了, 起身準備走, 我彎腰低頭抱瑄上腳踏車, 一個孩子騎著腳踏車過來硬生生撞到我的背和屁股, 還好是我站前面如果當時是瑄站前面呢?? 哎, 先不說這個.  這時, 對方家長走過來, 猜猜他們做甚麼反應? 他們趕緊檢查他們寶貝孩子, 一聲道歉都沒說, 轉身就要孩子騎走 .........有時候很納悶為什麼台灣社會越來越亂?  凶殺案一案比一案狠, 詐欺案一案比一案絕, 犯罪年齡層一直降低, 連小學生都有霸凌事件..... 但有時候也覺得沒甚麼好納悶的, 因為台灣人越生越少, 越少就越疼, 越疼就越管不住. 當然, 這樣循環下來, 社會就越來越亂, 犯罪率越來越高..... 無奈, 管不住別人, 我也只好努力管好自己的孩子, 教育他們保護自己了.  對了, 有經驗的媽媽們, 能不能提供點意見, 遇到這樣一直搶人玩具而父母又不管的孩子時, 到底要怎麼做? 才能不讓兩個孩子受傷? 我不想幫別人管教孩子, 怕傷了對方. (也許對方是情緒障礙的孩子, 例如亞斯伯格或是自閉症, 外表無異看不出來, 我卻大罵他, 傷了可憐無辜的孩子的心) 卻也擔心我一直任由別人搶瑄的玩具, 會在瑄的心裡留下陰影, 以後她會不會習慣了就任由別人欺負她, 搶她東西?? 有沒有高手可以指導一下? 先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