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嬰兒都好可愛

2015020715:02
20150206   3Y5M2D


瑄瑄3歲5個月了, 好開心! 看著她一天天平安長大我就很開心~

瑄的心臟病童FB支持團體前幾天有個媽媽提出一個問題, 說快過年了, 她想帶孩子外出跟家人聚餐, 但丈夫覺得人多太雜希望不要參加. 引發很多人的回應, 我其實跟版媽相反, 我是那個緊張兮兮的人, 我的丈夫則總是覺得有那麼嚴重嗎?
老實說, 我們的孩子情況比較特殊, 是容易感冒但不容易好, 症狀又會特別明顯的那種族群, 孩子也會因為負擔重而很不舒服. 加上一感冒就得去住加護病房, 老實說, 我很不想因為可以避免而不去避免而讓孩子再去加護病房報到. 孩子的父親沒有照顧過孩子一天, 他完全不懂照顧一個生病的孩子有多辛苦. 自己一個人在病房陪孩子有多麼孤單. 所以總是說些聽了令人傷心而無言的話.
在沒有加入這個支持團體前, 孩子的爸沒有接觸過任何其他病童家長, 他一直覺得我照顧孩子的方式太神經質, 我們也經常意見相左而爭執. 直到某天我們參加了這個支持團體的聚會, 他看到別人是怎麼照顧孩子的, 才終於發現我並不是神經質, 而是在盡力避免傷害孩子. 有些人沒有容納別人意見的心胸, 也不願意站在別人立場想事情, 所以非得帶他出去親眼看看, 他才會明白自己有多麼狹隘.

版媽想帶孩子出去走走我能理解, 一個人在家帶孩子真的又悶又煩. 所以,很多人都在版上告訴她兩全其美的方法, 就是病毒崩啦酒精啦, 包巾啦, 巴拉巴拉一堆~~
其中, 大家提到一個重點, 帶孩子出門孩子會感冒或生病, 主因是 "很多人很喜歡摸或捏小孩的臉".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是非常非常難理解的一件事. 尤其是路邊不認識的路人. 常常, 會有一些路人, 陌生人看到瑄, 就要摸摸她的臉. 捏捏她的臉, 這實在讓我不能接受, 請問, 您摸孩子前一秒摸了甚麼??? 如果不確定, 請不要摸我的孩子!! 天知道您會將甚麼東西帶給我的孩子??!! 我曾經因為這事情跟小姑翻臉吵架, 因為她們的沒有同理心,孩子住了一星期加護病房,  令人痛心的是, 我為了孩子在跟別人爭執時, 孩子的爸是幫著別人來罵我,
轉普通病房後我去醫院陪孩子,孩子的爸連假日都沒來醫院陪我們. 
因為這件事, 在我心裡留下很大的傷疤, 所以我後來對於路人捏瑄的臉總是有陰影.

上星期我遇到一件非常扯的事, 一個路人看我在路邊等過馬路, 伸手來摸瑄的臉還說"好可愛的孩子" 摸完居然直接抱起瑄, 我都還牽著瑄的手, 她直接把瑄抱起來, 有點硬抱過去的感覺, 我只好暫時把牽著的手放掉以免扯到瑄的手, 我完全不知道這個人是誰, 也沒見過她!! 我理解她可能喜歡孩子, 不過我覺得她侵犯到我的孩子的人權, 而且讓我們心生畏懼, 幾秒後我看瑄很不自在就很不客氣地從她懷裡把瑄抱回來並且說"抱歉, 我家孩子怕生!!"
PS. 綁架小孩的事情很多, 當時我其實也有警戒心, 並且也有衡量距離和旁邊環境.

我自己從來沒有在路邊摸過別人家孩子的臉, (可能因為我是個不喜歡孩子的人) 逗人家的孩子也僅止於表情或言語, 所以我無法理解, 為什麼有人要一直摸別人家孩子?? 只能說, 小嬰兒實在太可愛, 所以大家看了就想摸摸. 我其實也很開心, 路人或陌生人喜歡摸我的孩子, 大概表示瑄瑄很討喜, 這樣很好, 希望她能夠一直都很討喜, 很有貴人緣!
不過真的要有同理心,
必然是有愛心的人, 是愛孩子的人, 所以才會看了孩子就喜歡就想捏捏臉, 可是如果沒有把握自己的手很乾淨, 還是別因為喜歡那孩子卻讓他和他的家人可能要因為您的小小舉動付出很大代價啊~~  感恩!!

也感恩所有喜歡瑄瑄的人, 願你們平安喜樂~